【北海道✿Hokkaido】札幌*美食篇 - 車站地下街 APIA, JR Tower ESTA~ 好燒, 咖哩, 居酒屋… 千種佳餚任君挑

一大清早從台灣的家門出發, 高鐵, 飛機, 一進一出的交通時間, 到達札幌市區已經是下半午了! 剩下的時間排什麼行程都綁手綁腳, 就來個自由活動吧! 一團人衝進 JR Tower 要逛要吃, 隨便。幾天下來, 只要在札幌都是住在 JR Tower 旁的 Central Royal Hotel, 三不五時都能來逛逛。

JR Tower 是好幾個百貨公司和車站地下街連在一起的大型商場, 我們主要吃東西的地方是在地下街 APIA, 還有 ESTA 百貨大樓, 幾家餐廳隨便吃的都還不錯。

風月好燒 (お好み焼・焼そば 風月): 有60年歷史的大阪燒連鎖店, 從頭到尾自己動手做, 老弟說好吃
北海道咖裡俱樂部 (北海道カリー倶楽部おの): 大份量的咖哩(蛋包)飯, 整團跑去吃都讚不絕口
とりの介 (居酒屋): 隨便點, 每道菜都好吃的居酒屋
白樺山莊 (拉麵共合國): 另外一篇, 札幌拉麵裡有介紹




首日到北海道, check in Central Royal Hotel 後, 直奔 APIA 逛街覓食… 兵分好幾路, 有些是老弟吃的, 心得也從他那裡偷。

沒想到老弟三人組, 看到橘底黑字的 "吉野家" 竟然就衝進去了!!!! 當我們看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阻止… 一人點了一碗牛丼!!! 嗚呀~ 真是太浪費胃的空間, 跑來日本吃台灣也吃的到的吉野家 =.= 他們辯稱日本的比較好吃?!?! 好吧~ 高興就好。

JR Tower 裡看到比卡丘出巡, 好可愛喔! 可惜遇到的是老弟 >.< 我也想跟它照相啦!!!

只有比卡丘會動, 其他的都是很遜的衝氣公仔。

風月好燒 (お好み焼・焼そば 風月)              

營業時間: 11:00〜22:00
電話: 011-218-8002
網站: http://www.fugetsu-sapporo.co.jp/

老弟三人組的第二站: 風月好燒 (お好み焼・焼そば 風月), 位於ESTA 10樓。同一時間我和老媽跑去吃拉麵共合國裡的白樺山莊, 因此好燒的照片及心得都來自老弟。

お好み焼・焼そば 風月 是有著60年歷史, 全日本80幾家, 堪稱是日本最大的連鎖大阪燒店。雖然覺得他們在北海道跑去吃大阪燒很詭異, 不過竟然讓他們誤打誤撞的走進了大阪燒名店。

大阪燒有趣的地方, 就是從頭到尾都自己動手做, 旁邊擺了一排調味料可以自己隨便加到爽, 主要是加到什麼裡變都會變好吃的美乃滋, 柴魚片和海苔… 似乎是大阪燒很標準的配備。

他們三人點了兩人套餐, 包括炒麵和大阪燒。

大阪燒的原料, 從攪麵糊開始, 最上面有豬肉片, 蝦, 魷魚, 玉米, 生蛋, 底下鋪的是生麗菜和麵糊, 下鍋前要把全部都攪均勻。

兩人套餐附兩杯飲料的選擇。

下鍋的時候很漂亮, 圓圓的很平整, 翻面就散了! 不過三個男生怎麼會在意這麼多呢? 他們的理論是: 可以吃就好, 吃進去都一樣嘛!

一大盤已經炒好的麵, 倒在鐵板上繼續翻炒… 其實本來就可以吃了啦! 倒上鐵板是在保溫, 也可以是在玩… 呵呵!

老弟說 "很好吃", 或說是很久以來終於吃到的道地鐵板燒, 當然因為我沒吃到, 所以老弟不斷強調是 "非常好吃"。事實上, 也許沒有到驚豔程度的美味, 卻也是直得讚許的大阪燒吧!




北海道咖哩俱樂部 (北海道カリー倶楽部おの)

營業時間: 10:30~22:00
電話: 011-209-3513

其中一個叔叔在北海道的首日就走進了這家咖哩店, 驚為天人, 因此離開札幌的前一天, 他決定帶著大家再訪, 在他的口中, 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飯。

位置在 APIA 31鋪, 專賣咖哩, 配上炸豬排, 漢堡排, 蛋包飯… 的各種組合。

店鋪裡坐位不多, 大約不超過20人, 廚房也不大… 老弟坐在 bar 台, 看著廚師變魔術。

炸豬排咖哩
豬排炸得真不錯, 日本果然是善長炸豬排的國家, 酥脆又多汁。SONY DSC

蛋包飯炸豬排咖哩

超大漢堡排蛋包飯咖哩
看到漢堡排就很想點, 用手指點餐, 沒想到指的是 "超大份", 端出來的時候差點沒嚇傻, 好在是跟媽媽分著吃。蛋包飯的滑蛋好吃, 漢堡排香嫩多汁, 咖哩也很夠味… 是很出色的咖哩專賣店。

不敢說有到驚為天人那麼誇張的形容, 但的確是好吃的咖哩, 至少比在大部分台灣的咖哩夠味。




Aunt Stella’s 的餅乾, 雖然沒買也沒吃 (因為台灣也有), 不過經過這樣可愛的店鋪忍不住照了幾張相, Hello Kitty Stella’s! 實在太卡哇伊了!

JR Tower 的外觀, 是不是很美呢?

最後一晚的消夜, 大家約吃居酒屋, 原本要吃這家 "山之猿", 沒訂到包廂就改吃同一個集團的 "とりの介" 。




とりの介 (居酒屋)

營業時間: 11:00~23:00
電話: 011-209-3418
網站: http://www.aix-group.co.jp/food/

位於APIA 12鋪, 請客的大人隨便亂點, 也不知道是他太厲害, 還是這家居酒屋水準高, 點出來的每道菜, 都好好吃喔!

刺身拼盤

寄せ豆腐
有點像乾豆花, 配上海苔, 柴魚片, 薑末, 蔥花, 抹茶粉, 澆上醬油, 是鹹豆花吧? 對我來說是新奇的吃法, 但深得我的味蕾。 

大海老マヨネーズ  (蛋黃醬大蝦)
大蝦很新鮮, 蛋黃醬調味的無懈可擊, 太美味了!

此外, 邊喝酒邊聊天, 好多菜都來不及照就被大家開攻了! 印像中, 一夜乾, 關東煮也都很不錯吃。

歡愉的夜晚在佳餚美酒和快樂聊天中度過, 值得回味的北海道行, 在這餐進到了尾聲。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