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聯一西餐廳 - "正宗" 台朔牛小排

在台灣應該無人沒聽過台朔牛排吧! 這種台灣特有料理牛小排的方法, 大家所熟知的是 "王品集團" 所生產的。王品集團旗下有許多餐廳連鎖: 王品, 陶板屋, 西堤, 聚… 全台, 甚至在中國到處都可以看的到他們的蹤影… 這樣講起來 "台朔牛小排" 應該算是王品發揚光大的吧!

當然在享用台朔牛排的同時, 常常有聽說最早發明這種王永慶先生最愛吃的牛排的主廚先生其實另外有出來開一家自稱是 "正宗"台朔牛排的西餐廳。

一直都搞不太清楚, 直到這次到台北找姐妹淘, 她帶我到她從小最愛吃的 "聯一西餐廳", 跟著她一起回味童年, 才終於搞清楚, 這裡就是在她口中比王品好吃, 最正宗的台朔牛排店。而那位主廚, 則是當年在台朔招待所工作的楊國初先生所發明。 

果然, 比起王品標準流程製做出來的料理, 聯一給人的感覺, 多了一份更有人情味的味道。

跟王品的上菜流程差不多, 麵包, 前菜, 湯品, 沙拉, 主菜, 甜點, 餐後飲料。我們去的時候, 還有吃到老闆送的開胃菜。

一定會有的餐前麵包。

麵包塗料是奶油和豬肉醬… 雖然吃起來有一股鮪魚醬的口感。

老闆送的開胃菜 "焗蝸牛", 總共三粒, 充滿了蒜泥的調味, 很台式的味道, 好吃。

前菜選的是軟殼蟹沙拉… 味道還可以, 我相信不是最出色的前菜選項。

湯品是南瓜湯, 相當濃郁, 香氣四溢的南瓜湯… 努力的阻止自己不要喝到見底, 免得等一下的台朔牛小排沒地方放了!!!

水果沙拉也不是太特別, 新鮮度都滿好的。

重頭戲當然是這盤帶骨的台朔牛小排啦! 王永慶先生愛吃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有點偏甜的調味, 把牛小排滷得恰到好處, 嫩又有點嚼勁… 就是這塊肉, 味道好似有比王品多了一點的韻味。感覺配菜方面也比王品好一點, 王品是甜到炸的蜜番薯, 聯一則是甜度恰到好處, 還吃的到番薯澱粉的口感…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聯一的做法。

這麼一大塊肉, 根本不可能塞進肚子裡, 最後還是投降了! 打包吧! 反正帶回家在加熱, 味道還是一樣好的。

甜點是百香果奶酪, 吃到這裡已經沒什麼感覺囉! 太飽… 不過本來我就愛吃奶酪, 覺得這甜點挺不錯吃的。

最後還有餐後飲料, 不過因為吃到飽昏頭了! 竟然沒有照到像。

總而言之, 聯一真的很值得一試, 雖然內裝沒有王品集團餐廳來的時尚, 但是在聯一裡看的到舊時西餐廳的影子, 算是別有一番風味。料理方面, 也許擺盤也沒有王品的新潮, 口味卻多了一份韻味。

聯一西餐廳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27巷10號
電話: (02)2570-3131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30-22:00

留言

  1. 好精彩的遊記,我會常來。^_^

    Ps:很喜歡你的banner

    回覆刪除
  2. 謝謝稱讚喔... banner是美好的回憶集結而成, 我也很喜歡!!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