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包心粉圓 - 料足Q彈! 紫色招牌才最正宗, 最好吃

老爸是花蓮人, 所以從小寒暑假常有機會在花蓮度過。包心粉圓很有名, 要吃的時候向來都有熟門熟路的在地人帶著走, 這次因緣際會, 只有我和老媽兩人到花蓮, 想吃個包心粉圓, 卻搞不清楚哪一家才是對的。

望著博愛路上的紫色和黃色兩家包心粉圓前躊躇… 右邊黃色那家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報導多, 感謝狀多, 而且門前還有個老奶奶聲稱他們是最正宗的。雖然總覺得太商業化, 好像哪裡怪怪的, 不過看在老奶奶的份上, 我們還是走進了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店內櫥窗裡有很多舊東西, 要說是復古, 還是雜亂? 還真說不上來。冬天, 天氣冷, 點了兩碗熱豆花, 分別是桂圓和焦糖煉乳口味。才坐下來, 看見店裡一包又一包的冷凍粉圓時, 感到十分不妙… 問他們粉圓是哪裡來的? 他們只說是工廠做的… 哦! 應該走錯店了! 真正的包心粉圓全是手工做的耶!

更慘的還在後面, 端來的兩碗豆花, 甜湯是熱的, 豆花卻是冰的… 太可怕了吧! 吃起來冰冰又熱熱, 實在有點噁爛噁爛的。桂圓的甜湯還好, 焦糖煉乳弄成要冰不熱的味道, 真是恐怖至極。最後真正壓死這家店的稻草, 就是他們的五霸包心粉圓!!!!! 亂七八糟的口味和顏色, 不管是哪一種, 不但不Q不說, 還有濃濃的人工香料味… 也未免太不健康的味道了吧! 重點是又不好吃!

問他們說我們點的是 "熱" 豆花, 怎麼會要冰不熱的呢? 老闆也只冷冷的回一句說 "我們都是這樣做的耶!"

真搞不清楚整店的獎狀到底是哪來的? 應該都是買來的吧! 只能騙觀光客的錢, 進去一次, 永生難忘… 怎麼可以把糖水做的這麼恐怖?!?! 最後, 也顧不了浪費, 隨便吃了幾口就決定放棄… 走向隔壁家, 試圖撫慰受傷的心靈。難吃到連相都忘了照就逃出來…

看到黃色招牌"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請頭也不回的路過, 不然真的會吃到永生難忘的難吃糖水!!!!




美味, 吃了會心暖暖的正宗包心粉圓, 就在恐怖 "五霸" 的正隔壁。吃到難吃的要死的包心粉圓, 決定走進隔壁紫色招牌的包心粉圓, 證明這家才是好吃的粉圓。

走進紫色招牌的包心粉圓, 明亮的店面, 滿臉笑容的老闆娘, 才走進店裡, 就令人眼睛一亮。 

有了剛剛的恐怖經驗, 不敢一人點一碗, 只先點了一碗綜合豆花加包心粉圓分著吃, 還再三確定他們的 "熱"豆花是熱的。老闆娘也笑盈盈的拍胸脯保證, 彷彿知道我們在問的是什麼。其實他們也知道, 因為像我這樣走錯店的食客不算少, 不過吃過一次就知道了! 

端上桌熱呼呼的豆花, 真材實料, 手工豆花更是好吃的不得了! 吃一口包心粉圓, 又Q又彈… 這才美味的粉圓嘛!!!! 無懈可擊的口感。

共吃一碗的緣故, 總覺得好吃的包心粉圓一由未盡, 因此在還沒吃完豆花的時候, 又多加了一份包心粉圓… 這樣吃才過癮!

晶瑩剔透的包心粉圓, 老闆娘說他媽媽堅持要自己手工做, 很辛苦, 不過這樣才做得出令人滿意, 回味無窮的好粉圓。

包的心到底是什麼呢? 咬開得剖面圖仔細研究… 原來是紅豆一粒!

要吃到好吃的包心粉圓! 請認明紫色招牌, 在巷子比較裡面的這一家。吃錯家, 保證後悔! 這才是原本在自由街上的那一家。

至於為什麼每次過年過節那家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總吃大排長龍, 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們很會做廣告宣傳, 另一原因紫色招牌真正的包心粉圓老闆娘幫我解惑了! 原來是因為好吃的這家手腳很快, 不會讓食客們等太久, 因此才會出現 "五霸" 那家好像更好吃的假象。

到花蓮吃包心粉圓請勿走錯! 老闆娘不斷強調, 要認明 "紫色招牌", 因為怎麼改都沒用, 隔壁的會一直學。 

包心粉圓 (紫色招牌)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3號 (離大路比較遠的)
電話:(03) 833-323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228連假再訪包心粉圓, 看到雨中長長的人龍, 大多數都是在排 "五霸" 的, 老媽一直有衝動想跟不知情的遊客們說, 其實隔壁紫色的包心粉圓比較好吃! 想想還是別斷人財路好, 反正吃一次真相就會大白, 而且各人喜好原本也就不一樣。  

一路從小巷裡排到大路上…

這回雖然是陰雨綿綿的壞天氣, 但氣溫還不算低, 要來碗冰品沒問題, 點了牆上貼著的 "老闆推薦: 綜合圓+焦糖煉乳"。

人多需要稍微候位, 等待的時間, 捕捉到漂亮的姑娘製作焦糖煉乳冰的過程, 看她認真的神韻, 開心的表情, 相信是為著每位要享用甜品的食客最誠心的準備。 

澆至煉乳和焦糖的過程, 就像在白沙上作畫一般, 彷彿就是最美味的藝術品, 動感十足。

SONY DSC

綜合圓+焦糖煉乳, 似乎是老闆最推薦的。端上桌的時候就是兩碗分開的, 就跟圖上一模一樣(除了焦糖比較顏色深)。   

老闆娘特別囑咐, 要一口冰, 一口圓… 不要放在一起, 這樣香Q的粉圓才不會硬掉。

溫溫的粉圓本來就好吃, 其他的地瓜圓和芋圓也同樣的Q彈, 食材非常實在。

地瓜圓也有包餡喔! 包的是芋頭內餡。粉圓則是紅豆一顆。

真是令人滿足的甜點, 非常推薦喔! 值得一提的是, 如果是一人吃一份的話, 焦糖煉乳冰的部分, 是可以一直續的喔! 吃到高興為止 :)

老媽怕冰, 點的是熱的 "桂圓銀耳+粉圓", 也是一道不錯的甜品, 美中不足的是調味有點太甜了!

留言

  1. 回覆
    1. 呵呵!我自己和很多家人朋友都滿喜歡這家的,不過有喜歡程度的差別,個人喜好很主觀囉!

      刪除
  2. 這間確實很好吃
    我和家人朋友都偏愛這一間
    隔壁那間倒是也有嘗試過
    會去吃是有個讀慈濟的朋友推薦才去
    只是吃幾口後就不想再吃了
    我們一行人都沒有吃完就離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家人朋友也都愛吃這家,是每到花蓮必吃的口袋名單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