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美崙市場飯糰 - 變身飯糰食怪, 找尋市場裡隱蔽的美味飯糰小攤

在美崙紅茶旁的水果攤買水果, 沒事跟美麗又氣質佳的老闆娘聊天, 聊到好吃的早餐, 她推薦我們有機會的話, 可以吃吃看美崙市場裡的紫米飯糰。聊完也沒太放在心上, 沒料到老媽深深的被紫米所吸引, 隔天一早就真的跑去買了!

看到紫色的飯糰, 想說只不過就是打個紫米的招牌, 是個噱頭, 因此並沒有抱著會有多好吃的心情食用。打開塑膠包裝, 見到晶亮亮的紫米, 撲鼻而來的飯糰香氣, 才驚覺手中這顆帶著餘溫的紫米飯糰不容小覷。咬一口更是驚為天人, 香Q的紫米和白米, 香噴的肉燥, 油條, 蛋鬆, 肉鬆, 酸菜, 柴魚片… 豐富的內餡, 令人眼睛一亮。口感彈牙, 香鹹好滋味, 沒想到小小的美崙竟有這般美味的飯糰。

事隔幾天, 彷彿飯糰的餘韻還在, 口齒留香的想念著紫米飯糰。於是帶上相機到美崙, 變身飯糰大食怪, 進市場裡找尋朝思夜想的美味飯糰。

飯糰小攤並不難找, 位於美崙市場18號前面的攤販。主打紫米飯糰, 還有雜糧飯糰, 專為不能吃糯米的族群設計的小米飯糰, 油飯, 另外提供豆漿, 米漿, 紅茶, 杏仁露, 冬瓜茶… 等飲料。 

雜糧米包在網子中, 躺在木桶裡保溫… 現場有已經包好的飯糰, 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愛的口味, 請老闆娘現包。

雜糧飯的食材很豐富, 有紫米和白飯不意外, 還有燕麥, 紅豆, 綠豆, 黃豆, 花豆….

飲料有罐裝的杏仁露, 紅茶, 奶茶, 還有每早熬煮的紅豆薏仁飲品。

飯糰的內餡, 有提供吃素的朋友們多一點的選擇。

肉食主義者當然選擇就更多啦! 肉燥, 油條, 蛋鬆, 肉鬆, 酸菜, 柴魚片… 這些都是造就小小一顆紫米飯糰如此迷人的最佳演出者。

飲料單和價錢, 大啦啦的貼在攤販的前頭。

眾多種的飲料裡, 老媽很推薦杏仁茶。

那天抱著嚐試的心理, 買了念念不忘的招牌紫米飯糰, 還多買了雜糧飯糰和小米飯糰來嘗試。

雜糧飯糰有食材豐富的外皮: 紫米, 白米, 紅豆, 綠豆, 黃豆, 花豆, 和燕麥所組成。吃起來很有嚼勁, 健康又有豐富的纖維素。外表貼了一片海苔, 雖然包在塑膠袋裡被蒸氣薰了許久, 已經軟掉, 不過還是增添飯糰多一味海的香氣。

小米飯糰是專為不適合吃糯米的人所設計的, 飯糰大食怪當然沒有糯米消化不良的問題, 為了好奇心而買。打開見到白中帶小黃點的小米飯, 甚是可愛, 口感雖然沒有紫米糯米來的彈牙, 卻也另有一番風味。

夢寐以求的總是最美好, 最深得我心的還是一見鍾情的招牌紫米飯糰。外皮簡單的只有白米和紫米, 彈牙的口感恰到好處, 跟豐富的內餡在嘴裡完美的交融結合, 越嚼越香。

不管是哪一個口味的飯糰, 內餡都相同豐富 (沒有買素食口味), 肉燥, 油條, 蛋鬆, 肉鬆, 酸菜, 柴魚片… 咬到的每一口都是香噴四溢, 特別對於肉燥的滋味, 有著無與倫比的讚嘆。

買飯糰的同時, 老闆娘誠心的推薦他們家的紅豆薏仁飲品, 他說是早上才熬製而成, 非常新鮮好喝。飯糰大食怪並不愛豆類熬煮成的甜品, 依然買回家喝喝看, 果然食材非常實在, 滿滿的一整杯都是薏仁和紅豆, 誠意十足。這麼結實的一杯飲品, 幾乎可以成一餐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對我來說, 調味還是甜了點。 

好吃的飯糰沒有什麼真正的品牌名, 在黃底黑字的塑膠袋上印著 "美崙市場飯糰專賣店" 的字樣。

好吃的飯糰, 非常的推薦, 在花蓮旅遊的飯糰愛好者更是不容錯過。 

美崙市場飯糰專賣店 (已搬家)
地址: 花蓮市下美崙市場18號
訂購專謝: 0937 602 633
營業時間: 早上6點~中午12點 (售完為止)

***已搬家至下美倫郵局對面的「米先生」,詳情請參考食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留言

  1. 浮水印插圖好可愛喔
    是您自己畫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顆飯糰嘛?我用不同字體拼起來的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