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城] 佳興冰菓店 - 帶檸檬皮香, 加入煉乳的酸甜檸檬汁 &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從花蓮市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路上沒有太多的商店, 頂多就是一路的麻糬, 不論是曾記, 曾師傅, 或是阿美麻糬都有不少, 供遊客購買北上或是帶著到太魯閣遊玩。

我們也不例外, 路上買了曾記麻糬, 同事還介紹了另一家冰菓店, 主打檸檬汁…. 悶熱的午後要到太魯閣健行, 配上一杯酸甜檸檬汁真是再適合不過。

原來好喝的檸檬汁在往太魯閣的小城鎮 "新城", 就是這家 "佳興冰菓店"。遠遠的就看到好多機車汽車圍在周圍, 都是慕名而來的熟客, 遊客吧!

新城是個小城鎮, 佳興冰菓點也很容易找, 在往太魯閣, 蘇花公路的週邊。

雖說現在的檸檬市價不便宜, 但是在冰菓店裡還是有好多好多的新鮮青檸, 是真材實料的保證吧!

佳興有提供杯裝和瓶裝不同尺寸的檸檬汁, 大瓶 1500 ml, 100元/瓶, 好多熟客都是好幾大瓶的買。我們大部分的人都第一次品嚐, 所以買杯裝的, 500 ml, 30元/杯, 稍後要去健行的時候也比較方邊飲用。

吃過飽脹的中餐和悶熱的午後, 喝到一口清涼的檸檬汁彷若天降甘霖。不過光看外表混濁的乳白色, 似乎跟期待中比較透明的清澈果汁有點差距。輕啜一口, 酸酸甜甜外加一股好濃郁的檸檬香… 是檸檬皮!!! 酸中稍微帶點苦味, 相當解膩。 

同事說明, 原來這就是佳興檸檬汁特別所在, 用一整顆的檸檬榨汁, 連檸檬皮的香氣也會被擠出來。至於看起來白濁的則是因為加入了煉乳, 很特別耶! 雖然沒有喝出煉乳的味道, 但佳興的招牌檸檬汁的口味的確獨樹一格。

另外, 佳興既然叫冰果店, 理當會有一些冰品, 雖說現場幾乎所有飲士幾乎都是買了一堆檸檬汁外帶, 但聽說冰品也是很不錯的, 希望下次會有機會品嘗。

佳興冰菓店/佳興冰菓室
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22號
電話: 03-8611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喝著佳興檸檬汁, 繼續駛向太魯閣國家公園, 由於前陣子的颱風和豪雨, 大部分的步道都坍方了! 趁難得的好天氣, 我們到了剩下幾條沒封閉的步道之一, 沿著砂卡礑溪谷的 "砂卡礑步道"。

太魯閣的山水真是無與倫比的美, 藍綠色的溪水, 清澈見底, 難怪會成為陸客和各國旅客來到必到之處。

走了一段後, 我們到溪邊稍作休息, 將雙腳泡入冰涼的淺溪水區, 彷彿酷熱的天氣瞬間凍結, 體溫也消散了不少。

夏日午後, 在空氣清新的山谷間健行, 涼爽清澈的溪邊泡腳, 喝著酸甜冰香的檸檬汁… 如此的愜意, 如此的享受… 推薦給到太魯閣遊覽的旅人們: 消暑去膩的新城佳興的檸檬汁!!!

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台北西門町即將開幕的咖啡館,因為我們的吧台特地做成老台灣冰果室的樣子,所以想找花蓮佳興冰菓的吧台照片分享在臉書粉絲頁上。看到您的文章,裡面的照片很棒的呈現了老吧台磁磚的歲月感,想請您同意我們放在臉書上可以嗎?
    我們會標示照片由您這兒引用^^
    我們的粉絲頁是~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house.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明出處就可以喔!謝謝 :)

      刪除
    2. 太感謝了^^ 會標示是由您的網誌提供的唷 :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