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大東屋 活鰻店 - 台中名店, 專賣鰻魚飯, 漲很大

好朋友自北京回來, 聚餐吃什麼最好呢? 當然是北京不易吃到的海鮮類日式料理最好囉! 主要因為北京環陸, 離海邊有大段距離, 因此要吃到好的海鮮不容易呀!

雖然鰻魚飯並沒有多種海鮮, 不過對於好久沒回台灣的好朋友, 帶他吃吃這家紅了一陣子的台中鰻魚飯名店也很不錯喔! (其實是久聞這家需要排隊, 自己也沒吃過, 趁機試試)

店紅不給定位, 只有現場候位的選項, 不過還好… 雖然是個週五的夜晚, 大約七點半左右到, 人潮沒有想像的洶湧, 大約等個10分鐘就有位子了! 跟傳言中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傳言有出入, 也許是最初的火爆排隊熱潮已過吧!

入內的裝潢以木頭的牆壁和梁柱為主, 長凳和椅子上都鋪有日式塌塌米, 很有古色古香的和式氣氛。

座位數不算多, 位置還算寬敞。

選好餐點要到櫃台下單點餐, 結帳則是最後再結就可以了!

到了大東屋, 當然是吃最有名的鰻魚飯, 不過話說鰻魚真的有越來越貴的趨勢, 大東屋尤其是貴得有點誇張… 吃過的朋友說, 以前有分大份和小份, 大份$250, 小份$140, 如今菜單上只看的到一種價格, 那就是$250, 大小則是以前的小份。問了一下現在要吃大份的價錢, 報價竟然是$480, 大伙兒只得一驚的乖乖的點小份的就好。

吃鰻魚飯之餘, 總得配點青菜, 點份涼拌蘆筍 ($80/份) 大家分著吃, 蘆筍非常新鮮, 吃起來清爽鮮甜, 不過就是美乃滋是不用錢是吧! 加的量實在有一點多耶!

鰻魚飯貴的驚人, 現場男孩子們也都點了小份的, 嘴饞又怕吃不飽, 於是點了份炸豬排飯 ($180) 分著吃。炸豬排飯還不錯喔! 一大片炸的酥脆的豬排, 淋上厚厚的黃芥末醬汁, 旁邊還有小紅番茄, 玉米和蘆筍沙拉當配菜。

好奇心作祟, 也偷吃一了條吃豬排, 炸得還不錯, 豬排鮮嫩多汁。

大伙兒像蝗蟲過境一般的瞬間把豬排飯清空…

終於, 傳說中的鰻魚飯上桌囉! 用漆盒裝著, 看起來真的不大。 

打開飯盒, 烤魚香撲鼻, 薄薄一層飯, 加上一片真的不太大的烤鰻魚, 大小目測大約8乘10公分左右。鰻魚烤得很嫩很好吃, 飯的部分還不錯, 但沒有預期的好, 感覺米粒不夠飽滿, 醬汁也不夠多, 講穿了就沒有那種令人想要恨不得再來一碗的衝動。

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大, 但吃完整盒的時候, 其實已經非常飽脹。所以其實也沒有必要那麼貪心的需要點大份。一份鰻魚飯附上一碗味增湯是 $250 。

吃完後, 大家的評語都差不多… 就是 "日本的比較好吃"… 我只能說我們這夥人是腦殘吧! 這根本是廢話。不過說真的, 大東屋的鰻魚是在台中能吃到最好的了吧! 但配上他的名氣來說, 好像就沒有那麼相襯了! 有名氣大於實質的感覺。

最近大東屋因為他的外帶制度上新聞耶! 堅持要以$110的押金, 外帶給顧客漆殼的便當盒, 是對料理的堅持。

 

大東屋 活鰻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6號
電話: 04-22513447 (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 11:30am~4:00pm,  17:30pm~21:3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來有機會吃到另一家在台北的鰻魚飯名店 "肥前屋" , 正好拿來做個比較:

 

大 東 屋

肥 前 屋

地點 台中市 台北市
環境 座位較寬, 走道較大, 用餐比較舒服 座位相當密集, 有跟別人併桌的狀況
排隊
狀況
用餐時間 (週五晚7:30) 小等10分鐘 週六下午5點多一點, 沒排到隊, 但已經幾乎坐滿, 不久後隊伍就在門外產生
價位 $250 $250, 雖然價錢份量相同, 但畢竟台北消費比較高
份量 足夠飽餐, 烤鰻魚比較小片
足夠飽餐, 烤鰻魚較大片
口味 鰻魚烤得香嫩, 白飯感覺不夠飽滿, 醬汁也淋得不夠多 鰻魚烤得跟大東屋差不多, 白飯略贏, 比較Q彈, 醬汁也比較足夠
結論 略輸, 統合結果感覺是 "吃過就好" 除了環境, 肥前屋似乎略勝, 還會想去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