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肥前屋 - 鮮嫩酥軟, 晶亮亮的美味鰻魚飯… 要排隊喔!

雖然並不著迷於鰻魚飯, 不過近期內吃了兩家不同的名店, 一是台中的 "大東屋" 活鰻店, 再來就是位於台北的名店 "肥前屋"。風格類似, 但在不同的城市, 所提供的小點和環境略有不同, 相信一定有各自的擁護者。我則是因為種種因素, 喜好比較偏向肥前屋一些。

週六下午逛完大街, 5點多一點就抵達傳說中的 "肥前屋", 平時都要排隊, 今天可能時間稍早, 正好坐到了剩下的幾個位置, 放眼望去, 店內幾乎空無虛席。

很快的, 店外就出現了排隊的人潮…. 還好我們早點到, 不然從早到現在都還沒進食, 肚子都要餓扁了!

應該是因為生意太好, 所有座位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每桌幾乎都有併桌的情形, 位置不太寬闊, 走道也有點擠…. 不過為了好吃的鰻魚飯, 這些都不算什麼。

點完菜馬上送上一小盤醃白蘿蔔, 熱茶則是要自取的喔! 鰻魚飯附的味增湯也很快就上桌了!

除了鰻魚飯, 還點了生蚵 ($60) 當小菜, 蚵仔非常新鮮肥美, 好好吃!

有了之前在 "大東屋" 吃鰻魚飯的前車之鑑, 知道看起來不太大的鰻魚飯漆盒, 份量其實並不小, 吃完一定會很飽, 因此除了生蚵之外, 不敢再亂點什麼小菜, 免得又吃到撐死。

由於鰻魚是現烤的, 我們又是第一輪最後一批上桌的食客, 鰻魚飯 ($250) 還真是不好等呀! 連坐我們對面的一對情侶都吃完, 我們才等到… 好不容易晶亮亮, 香味撲鼻的鰻魚飯上桌!!!! 鰻魚幾乎填滿了整個便當盒的表面耶! 真是優秀!!!!

鰻魚烤的鮮嫩酥軟, 配上淋上醬汁的飽滿白米飯, 令人滿足的一下就嗑掉一整盒。份量對我來說剛好, 吃完差不多是快要胃凸的臨界點。

餐前到的滾燙茶, 放到吃完時的溫度差不多正好… 喝點茶清清嘴巴。

好吃的鰻魚飯令人口齒留香, 不過吵雜的併桌環境不適合久留, 看著外面越來越長的隊伍, 也不好意思在店內長坐, 用完餐, 結完帳就匆匆離開。

肥前屋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之2號
電話: (02) 2562-8701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1:3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正好不久前吃了台中的鰻魚飯名店 "大東屋", 拿來做個比較:

 

大 東 屋

肥 前 屋

地點 台中市 台北市
環境 座位較寬, 走道較大, 用餐比較舒服 座位相當密集, 有跟別人併桌的狀況
排隊
狀況
用餐時間 (週五晚7:30) 小等10分鐘 週六下午5點多一點, 沒排到隊, 但已經幾乎坐滿, 不久後隊伍就在門外產生
價位 $250 $250, 雖然價錢份量相同, 但畢竟台北消費比較高
份量 足夠飽餐, 烤鰻魚比較小片
足夠飽餐, 烤鰻魚較大片
口味 鰻魚烤得香嫩, 白飯感覺不夠飽滿, 醬汁也淋得不夠多 鰻魚烤得跟大東屋差不多, 白飯略贏, 比較Q彈, 醬汁也比較足夠
結論 略輸, 統合結果感覺是 "吃過就好" 除了環境, 肥前屋似乎略勝, 還會想去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