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帕莎蒂娜 P.Bouchon 法式餐酒館 - 口味不錯, 氣氛佳, 份量大

上次到高雄, 大清早爬起來拖著友人到吳寶春ㄆㄤ店排隊, 買冠軍麵包, 品嘗酒釀桂圓麵包的美好。

這次南下高雄, 造訪吳寶春起家之地 - Pasadena 帕莎蒂娜, 其實是其中的兩家小館啦!

跟高雄不是太熟, 但似乎 Pasadena 已經跟高級的法國料理畫上等號, 其實 Pasadena 幾乎用有一個小小的 empire, 一切都是從最出名的法式餐廳 French Restaurant 開始的, 早在 2000 年, 就把藝術和美食連結, 從此打開了 Pasadena 的知名度。

不過, 這趟去的不是最有歷史的法式餐廳, 而是後來衍伸出的幾家不同風格的小館。Pasadena 除了陸續的開了6家的烘培坊, 其中幾家同時也開設了不同菜系的料理, 分別是 2007 年的義大利屋 Italian House 和 2011 年開的法式餐酒館 P.Bouchon 和日本料理。 

首先來到的是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 P. Bouchon, 位在 Pasadena 複合體的2樓, 跟一樓的日本料理和烘培坊共用同一棟建築物, 外表相當醒目, 跟週邊的房屋有很明顯的不同。

直接走上二樓, 由於是週間晚間去的, 直接 walk in 就有位子坐, 看到隱密性高又cozy 的圓型沙發桌, 只有3張都被訂走了!

氣氛不錯的氛圍裡, 除了圓形沙發桌, 還有高腳桌, 木桌和我們最後選的沙發座位, 但後來發現相對矮的沙發和桌子的比例, 並不是最適合進食的高度, 說穿了這裡是餐酒館, 當作是 lounge 應該也可以吧!?!?

菜單在官網上圖文並茂的寫得很清楚, 我們去之前大約已有點概念要點些什麼。有趣的是菜單並不是用開胃菜, 前菜, 主菜, 甜品… 來區分, 而是以烹調的方式: 煎炒炸燉烤… 分類。

沒有點酒, 取而代之的點了氣泡水來喝。

Plate Cheese 乳酪拼盤($380), 4種cheese, 葡萄, 杏桃乾, 杏仁, 和蜂蜜。除了 blue cheese 之外, 其他3種cheese 的名子好像永遠都記不起來。總之, 是令人相當滿意的組合。

麥穗麵包 ($60), 超級可愛的形狀, 水滴狀的連在一起, 上桌的時候還是溫溫熱熱的, 外酥內軟, 麥香濃郁很優秀, 附上奶油是絕配。另外, 還拿來配 cheese 和稍後的煎鴨肝。以兩人用餐的份量來說, 麥穗麵包的量算滿大的。

酸果鮮蝦火腿沙拉($300), 基底用的是 roman lettuce, 配上香煎過的蝦仁, 火腿, 新鮮的小番茄, 葡萄, 葡萄柚, 杏仁片…調味微微果酸十分爽口, 整體來說味道還算可以, 但也稱不上令人驚艷。食材不錯新鮮, 美中不足的是, 有吃到未挑乾淨的蝦腸。

焦糖鳳梨煎鴨肝 ($750), 端上桌的時候只覺得比較像是一盤沙拉, 煎鴨肝是躲起來了吧?

鴨肝很隱密的被挾在兩片鳳梨之間, 上面放滿綠葉和旁邊的水果當裝飾。鴨肝相當肥美, 煎的火候也恰到好處, 配上相同大小的焦糖鳳梨, 酸中帶甜正好可以中和掉鴨肝可能帶來的油膩感, 不建議配上太大塊的鳳梨或水果, 不然把鴨肝的肥美覆蓋過去就可惜了! 很久沒吃到像樣的煎鴨肝囉! 這回吃到挺感動的, 不過他沒有把筋(血管)挑乾淨…

豪野鴨胸佐覆盆莓醬($450), 完全被這個份量給震懾… 好像從來沒有在餐廳看過這麼大 portion 的鴨胸, 應該是整條鴨胸吧! 一般好像都只有幾片來著。旁邊的配菜有綠花椰菜, 櫛瓜, 馬鈴薯泥, 最上頭的是醋漬蒜頭。

鴨胸本身沒什麼調味, 鴨皮烤的又香噴又酥脆, 沾點鹽巴提味吃得出鴨胸的原始好滋味。一旁的大碗覆盆莓佐醬相對遜色, 反倒沒有直接沾鹽巴來的可口。配上醋漬的蒜頭也還算搭… 但整理來說, 好像少了什麼。

甜品點了外表十分引人注意的 Paris-Brest 巴黎布列斯特($200), 看似 bagel 的外表, 但其實質感更像是泡芙的外殼, 夾心則是用焦糖, 巧克力調味而成的鮮奶油內餡, 像花冠般突出的形狀則是杏桃乾, 裹上焦糖的花生和杏仁… 點綴而成。

豐富的配量令人食指大動, 雖然我並不是鮮奶油和巧克力的愛好者, 但還是被它的外型所迷惑。

看似精緻的甜點, 份量依然不小, 尺寸基本上跟市面上看得到的 bagel 差不多大了耶! 兩個人 share 還好, 要是一個人吃對我來說應該太膩了。

泡芙般的外殼鬆軟, 內餡甜而不會太膩, 最喜歡的是多層次的口感, 每一口都有酥脆綿密, 不同硬度的食材在嘴裡牙間交織融合。

用餐的晚, 吃的又慢, 準備離開時, 我們已經是剩下的倒數第二桌, 接近打烊的時間, 二樓的廁所竟然開始清掃了! 而且是刷得滿地泡泡的那種打掃… 雖說工作人員說可以使用, 但是總覺得怪怪的… 於是離開時順便到樓下的廁所晃晃。

同樣值得推從的是他們使用的洗手乳都是來自 Bath & Body Shop 耶!!!!! 我最愛的沐浴用品牌, 而且還附有 body lotion, 保護客人的手, 讓每個人都能香香的走出洗手間。

P.Bouchon 是我第一家品嘗到的 Pasadena 系列餐廳, 口味來說還算不差, 環境也不錯, 但總還是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名氣太大, 期望太高吧!

P. Bouchon 帕莎蒂娜 法式餐酒館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252號
電話: 07-725 3156
網址: http://bouchon.pasadena.com.tw/news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特別感謝介紹, 陪同, 招待的友人 :)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