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義大利】Rome 羅馬 - 住宿: 芝華旅館 ZhiHua Hotel

這趟旅程因為時間拖得很長, 在金錢方面更是需要精打細算。自助旅遊我最喜歡省的地方就是住宿。每天早出晚歸, 住的地方只不過是放行李還有晚上睡覺的場所。因此這次的歐洲行, 基本上沒有住什麼好的旅館, 大部分都是走非常經濟的窮苦背包客路線。由於安全的考量, 沒有嘗試大通鋪的青年旅館, 行李跟大家放在一起還是不是那麼令人放心。

在背包客棧上有關羅馬的住宿, 許多人提到全哥或推薦湯姐, 老爸在羅馬加入我們的旅程, 對於上下鋪或通鋪都不太適合。有幾篇關於芝華旅館… 由於客棧上的有不少業主假裝是遊客自我推薦, 所以對於評價還不算多的芝華旅館半信半疑。但是芝華的地點非常好, 離 Roma Termini 火車站步行5分鐘的距離, 忍不住繼續看下去。

進到芝華旅館的網頁上打著 "二星級執照,三星級裝修" 的招牌, 照片上的確看起來乾淨又滿新的樣子, 再稍微爬了文, 似乎住過的旅客都還算滿意, 照片的樣子也挺不錯。Email 詢問後還有空房, 因此訂了一晚的小雙人房和一晚的三人房 (老爸第二天加入)。

芝華旅館是由一位來自中國的周大姊所經營, 入住之後真的覺得是物超所值, 是這趟從巴黎玩到北義以來, 住到條件最好的旅店。雖然提供的早餐有點不中不西, 不過是包含在房費裡, 而且還算豐富, 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整體來說,  信價比相當高, 想要有乾淨又獨立衛浴的旅人們可以考慮這裡喔!

芝華旅館 ZhiHua Hotel

Add: Via Giovanni Giolitti, 305–ROMA ITALY   (4樓)
         羅馬中心火車站26號站臺出來,向左走5分鍾路程便可到達。
Tel: +390644700423 ; +393398373805
Room Type: 小雙人房 & 三人房。包含免費早餐, 免費網路, 獨立內衛浴和冷氣
Price: € 60.00/晚(小雙人房); € 90.00/晚(三人房)。
Website: http://www.bedandbreakfast-minni.com/hk/
訂房email: bedandbreakfast-minni@hotmail.com

訂房全過程使用中文 email 往來(沒有使用官網上的訂房系統), 周大姊回信迅速, 幾小時之內就回覆空房的狀況, 很幸運的, 我想訂的房間都還有位子。 

Email 的最後補上一行關於訂房規則:

如要确认请给我卡号与到期时间及名字,那样才能正式保留您的房间,取消请提前四天告知,不扣任何费用,另到店现金支付即可,谢谢!如有问题,请随时与我联系。

不太放心在 email 裡傳送信用卡的所有資訊, 所以只給了卡號和住宿者的護照姓名, 本來想問需不需要用別的方法給他, 沒想到周大姊就回應我說房間已為我保留也沒再跟我要信用卡的其他資訊。

您好,我们现在都是实行信用卡预订的,您大可以放心,我们对顾客的资料实行绝对保密的制度。
您的房间已正式为您保留,欢迎届时光临入住。有问题可随时与我联系!谢谢!
预祝旅途愉快!

後來為了訂夜車的時候有點擔心羅馬夜間的治安, 詢問過周大姐的意見, 她也熱心的給了不少建議, 還說有問題都可以再問她。

我给您的建议是,行李可以暂时寄存在我们店里,前提是行李内无贵重物品。而后,您可以再周围附近餐馆一下罗马的夜景,治安方面网上的一些信息大多都是以讹传讹的,只要自己小心点没事的。我们的地址离火车站很近,您可以根据您的时间来安排的!谢谢!有问题请及时与我联系,我会尽快回复您的邮件。

雖然信件裡, 周大姊並沒有問我們抵達旅店的時間, 但我強烈建議最好自行附上喔!

入住當天我們一早從佛羅倫斯搭上 EuroStar 將近 9am 時抵達 Roma Termini, 跟著官網上的指南, 從26號出口出站, 一路沿著 Via Giovanni Gioltti 往左走大約 250 公尺, 看到305號的門牌號碼, 卻沒有看到任何有關芝華旅館的招牌或標誌, 只看到轉角有間 Hotel Elyse, 心中非常懷疑芝華旅館的義大利名會叫作 Elyse, 重點是地址也對不上。於是摸摸鼻子走向305號的大木門。ZhiHua

看到這樣的木樣大門深鎖, 不曉得該怎麼辦好, 從來也不知道芝華在幾樓, 就連要按電鈴也不知道按幾樓才對。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芝華旅館, 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不管打座機還是手機竟然都沒有人接…  一下子慌了陣腳, 想說該不會遇到詐騙集團, 只是沒騙到我的信用卡的完整資訊而已… 重點是這幾天怎麼辦呀? 我沒有留意別家旅館耶!?!?!

正想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再打一次電話時, 老弟忽然發現每一樓的電鈴旁邊的金屬上, 都有刻著淡淡的字母… 仔細一看4樓有著 "ZhiHua Hotel" 的字樣, 原來在4樓呀!

但是之前打電話也沒接, 因此伸出手指按電鈴之前還是默禱了一下! 千萬不要沒人回應呀!

還好電鈴的那一頭有接通, 幫我們把大門打開了。進了木門, 有著幾個小階梯, 緊接著是鋁門。

電梯鐵網的耶! 開門關門全部手動, 門沒關好電梯也不會動。

到了4樓沒有芝華的標誌, 而且也不是只有一間住戶, 我們於是往唯一微開的房門走去。入了門, 總算看到周大姊, 看起來很和藹的中年婦女。不管怎麼說, 芝華旅館總算不是一場空, 讓我放下了一百個心。

把行李安頓在第一天預訂的小雙人房, 在我們踏上羅馬遊覽之前, 周大姊很熱心的拿了一大張羅馬地圖給我們, 簡單介紹了羅馬地鐵, 和一些景點。最有趣的是她說羅馬地鐵只有兩條線很簡單很方便, 不像米蘭的那麼複雜。這樣的邏輯實在滿奇妙的, 對我們來說線路越少到的地方越少, 豈不是比較不方便嗎? 再說, 米蘭的地鐵也不過3條線, 能複雜到哪去? 只能說這位大嬸, 您真可愛!!!

我們住的兩間都很乾淨整齊, 三四年前才裝修過, 保養的也很好, 住起來很舒適。每間都有獨立衛浴, 空調, 電視, 還有免費提供網路。

小雙人間空間算滿擠的, 但反正每天早出晚歸玩到很晚, 其實也無所謂。(抱歉已經被弄亂了!)

第二天住的是三人房, 房間明顯大超多的。

不過第三張床是臨時架的鐵床, 可能平常也可以當雙人房住吧!

以這樣的價錢有這樣乾淨裝修的程度, 真的非常滿意!!!

房費包含早餐喔! 每天都有中式的稀飯和醬菜, 西式的熱狗, 荷包蛋, 可頌, 餅乾, 果汁, 水果, yogurt, 超級豐富。

吃完就能一路撐到晚上囉! 要省錢的話也很不錯。真的吃不下, 也可以把可頌和水果帶著當路上的充飢小零食喔!

除了驚悚的以為找不到芝華旅館外, 其他方面都很滿意, 所以說奉勸要到芝華的旅人們, 務必告知到旅館的時間, 而且切記一定要帶上旅館的電話, 別忘了在電鈴上找尋 "ZhiHua Hotel" 的字樣喔!

 

【Euro♦歐洲】秘笈篇 - 旅遊資訊, 小撇步 <彙整區>

羅馬遊記:
梵蒂岡遊記:

留言

  1. 好詳細的po文, 想預訂請教一下,小雙人房床兩人睡擠嗎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個 double bed, 如果兩個人都不胖的話應該還好吧! 我是走了一天很累, 黏到床就直接進入夢鄉, 沒有覺得擠耶! (我睡覺本來就不會亂翻就是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