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義大利】Alberobello 阿爾貝羅貝洛 - 住宿推薦: Trulli Holiday

這趟旅程因為時間拖得很長, 在金錢方面更是需要精打細算。自助旅遊我最喜歡省的地方就是住宿了! 每天早出晚歸, 住的地方只不過是放行李還有晚上睡覺的場所。因此這次的歐洲行, 基本上沒有住什麼好的旅館, 都是走非常經濟的窮苦背包客路線, 除了少數的幾個不錯的民宿和 resort, 而其中一個就是在 Alberobello 的 Trulli Holiday

多數人到義大利旅遊, 都是羅馬以北的城市為主, 而我們決定探索相對冷門的義大利東南方,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尖頂石屋鎮了! 第一次看到這些可愛的尖頂石屋的圖片就被深深吸引, 排除萬難要也到尖頂屋的所在之鎮 Alberobello 看看, 當然可以親身住在名為 "trulli" 的石屋裡就更好不過了! 

跟整趟旅程的住宿費相較之下, Trulli Holiday 的費用算是相對高, 不過以空間, 品質, 還有體驗 trulli 的經驗來說, 算是非常值得, 尤其是 Alberobello 是個非常安靜的小小鎮, 沒有太多的活動或觀光景點, 到這的目的, 除了參觀 trulli 之外, 就是享受小鎮的安寧, 放鬆心情, 撫慰旅遊多日來的辛勞, 有個舒適的小 resort 是很享受的。

關於住在 trullo 裡面 (trullo 為單數詞, trulli 為複數詞), 有些網友推薦私家經營的民宿, 不過我找到的網站都是義大利文, 重點是 email 詢問也無人回應, 不曉得是不是寫英文 email 的關係 (但我也不懂義文呀!) 總之, 後來發現最方便保險的還是直接在 booking.com 上預定, 網站上跳出來最便宜的 deal 就是 Trulli Holiday 因此直接訂下來。

Trulli Holiday Resort
Reception Add: Piazza Antonio Curri, 1
                         (nearby the Sts. Medici Cosma and Damiano's Basilica)
                         70011 – Alberobello (BA) – ITALY
** Check in time starts at 15:00, reception closes between 13:00 to 15:00.
Tel: +39 080 43 25 970, Fax: +39 080 43 27 008
Room Type: 位於歷史中心的三人房, 附早餐, 網路(只有在 reception 有)
Price: €119/晚
Website: http://www.trulliholiday.it/eng/home.asp
               http://www.booking.com/hotel/it/trulli-holiday.html
Email: info@trulliholiday.com

只花了兩下子就在 booking.com 上預定完成, 令人感動的是 Trulli Holiday 非常迅速的來信確認訂單並附上 reception 的地圖和照片, 而且提醒我訂的 trullo 在離市區三公里遠處, 問我們有沒有開車前往, 這才恍然大悟原本訂到的在遙遠的郊區, 趕緊重新訂了在市區的 trullo。

從 Alberobello 火車站到 Trulli Holiday Reception 的路線地圖和照片 (Trulli Holiday 提供)

話說, Trulli Holiday 並沒有提供標明每一個 trullo 的地圖, 所以訂的時候不得而知所住 trullo 的位置, 建議訂完後去函確認不會離景點太遠。所有的景點, 包括 Trulli Holiday Reception 都在鎮上市區可步行範圍內, 所以訂在市區裡準沒錯。

信中詢問我們預計抵達的時間, 且告知我們 reception 在下午一點到三點是休息的。

前一晚我們搭上從羅馬出發的夜車連夜前往義大利東南部最大的城市 Bari, 並直接轉搭乘 FERROVIE DEL SUD EST 義大利東南私鐵到 Alberobello, 再從火車站走路至 Trulli Holiday 的 reception 大約 500公尺左右, 10分鐘之內可到達。比較辛苦的是需要小小爬坡, 拖著行李箱比較費力, 還好途中沒有任何階梯。

早上九點多一點抵達 reception, 由於可以 check in 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才開始, 所以我們將行李擺在 reception 就準備出去逛大街了! 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相當熱心, 英文也很好, 給了我們 Alberobello 市區地圖, 又告知哪裡可逛, 哪家餐廳好吃, 當然還有喝 welcome drink 和隔天吃早餐的地方。

稍晃了一下, 上午11點多經過 reception 再問一次, 我們的 trullo 就已經準備好囉! 太好了! 因為前一天在在夜車上沒浴室洗澡, 提早進到 trullo 梳洗。

很幸運的, 我們的 trullo 離 reception 不過幾步的距離, 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到屬於我們的 trullo, 雖然外表沒有一般矮矮的尖頂屋那麼可愛, 不過因為有兩層, 夠4個人住, 所以室內相當舒適。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Alberobello

一進門石屋的中間區塊擺著小餐桌, 右手邊是簡易的開放式廚房和小冰箱。

簡易的開放式廚房。

掛在牆上很迷你的電視。

入門的左手邊是乾濕分離浴室, 跟義大利大部分的旅館一樣, 有第二個像馬桶的水槽… 依然搞不太清楚如何使用, 據說是洗屁屁用的?

浴室旁的小空間有著 cozy 的沙發。

一樓的第一個臥室, 雙人床不算太軟。

第一臥室的開放式衣櫃。

一樓的配置大約是這樣, 想都沒想到原來我訂的是有二樓的喔! 三個人住這樣的空間, 實在很奢華。

緊接著上二樓看看, 木製的小樓梯, 跟石屋完美結合。

我們住的 trullo 不算小, 尖頂要爬到二樓才看的到。

從二樓可眺望一樓的小洞。

二樓在樓梯剛上來的地方有個小小的 common area, 再來就是第二臥房。

第二臥房同樣有一張雙人床。

還有扇通往陽台的門。

在陽台上可以看到我們 trullo 的尖頂, 清楚的看到屋頂排列的石板。

陽台望出去的景象, 對面也有個一排 trulli。

我們住的 trullo 外表, 感覺四四方方的,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可愛, 不過裡頭的空間令人甚是滿意。

為了紀念這美好的 trullo 住宿經驗, 老弟錄製了 trullo tour 的 vlog, 能更清楚的知道 trullo 裡的空間。

Trulli 裡本身是沒有網路的, 需要用的話, 在 reception 的地下室, 有提供電腦和網路, 當然也可以帶自己的電腦去接網路線。

再來是招待 welcome drink 和 snacks 的地方, 其實是一家跟 Trulli Holiday 合作的餐廳 La Locanda di Don Antonio, 隔天的早餐同樣也是在這裡供餐。

La Locanda di Don Antonio
Add: Via Giove, 8
        70011 Alberobello Bari, Italia
Tel: 080 432 608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Alberobello

Welcome drink 是簡單小杯的甜味酒, 還有可以自行拿取的義大利麵包 (上面有小番茄) 和 taralli。由於中午吃太飽, 並不打算吃晚餐, 正好小小的點心可以打打牙祭。

Taralli, 是一種義大利南方常見的小零食, 做成圈圈狀, 基本的原料很簡單, 只有麵粉, 酵母, 水和橄欖油, 吃起來有點像麵包餅乾, 味道非常的香, 也許因為用的是最新鮮的當地橄欖油所製成。

(照片來自 Wikipedia)

Alberobello 真的不是一個很大的小鎮, 一個上午和一部分的下午, 就已經逛的差不多了! 因此有不少時間都是待在我們的 trullo 休息, chill… 經過了快兩個星期辛勤的旅程, trullo 是充電的最佳場所。前一晚在夜車上沒洗的澡, 也痛快的在 trullo 裡把自己刷乾淨。

在可愛的小石屋裡是多麼的 comforting…

小餐桌一下子就被我們弄亂了! 整理照片, 準備接下來的行程, 紀錄心情….

連鑰匙圈都是 trullo… :) 

早餐同樣是在 La Locanda di Don Antonio 享用, 十分豐富的自助早餐, 應該是整趟旅程中住宿所附最豐盛的早餐吧!

各種口味的 croissants, 各樣式的烘蛋…

多種款式的 cereal 和牛奶。

最後來有甜點 pie 。

當然還能點杯熱咖啡來提神, 點的是我最愛的拿鐵囉! 記得說 "cafe latte", 只說 latte 的話只會拿到一杯牛奶喔!

據說這些古代窮人為了逃稅, 住這些容易拆解的尖頂石屋 trulli, 早年因為太不現代化, 差不多已經要被時代洪流淘汰, 但它特別的外型被大財團看上, 收購又重新裝修, 吸引遊客前往, 才使得這些 trulli 得以保存, Alberobello 起死回生。我想 Trulli Holiday 就是其中一個財團吧!

現在的 Alberobello 雖然還算不上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 不過看的到零星的旅客在參觀遊覽, 亞洲人以日本人居多, 就連 Trulli Holiday 的名片上還印有日文… 

在 reception 拿的免費名信片, 是有討人喜愛的 trulli。

整理來說, Trulli Holiday 的表現非常令人滿意, 從住宿, 價錢, 服務, 到早餐, 都非常得物超所值。很推薦有預算的背包客住個 trullo 體驗看看, 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但老實說, 住一晚已足夠, 因為 Alberobello 確實沒有那麼多地方能去, 尤其是晚上更是個再寧靜不過的小鎮了! 待久了會無聊, 除非是打定主意在那兒徹底放空的渡假。

 

【Euro♦歐洲】秘笈篇 - 旅遊資訊, 小撇步 <彙整區>

 

Alberobello 阿爾貝羅貝洛遊記:              
 【Italy♦義大利】Alberobello 阿爾貝羅貝洛 -
充滿可愛尖頂石屋 trulli 的寧靜小鎮

留言

  1. 昨天從義大利回來了!(現在很不真實的在上班)
    研讀過你好幾篇網誌,FOODCOMA真是戳中我笑點!
    總之很欣賞你的網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你的鼓勵
      我真的是對美食沒什麼抵抗力的貪吃鬼
      所以 food coma 是家常便飯 呵呵
      義大利, 很棒的地方吧!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