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PaPaMio 帕帕咪歐義式廚房 - 香噴彈牙墨魚麵, 迷人的 Four Cheese Pizza, 令人感動的翡冷翠肋眼牛排

最近大家都忙, 好久沒有全家人一起出來吃飯了! 假日找到機會好不容易約齊上館子打打牙祭, 選定講了好幾次的 PaPaMio, 吃義大利料理。

一直以來認定 K2小鍋牛是我目前吃到台中最接近義大利當地口味的義式料理。有朋友推薦 Papamio, 大讚這裡的 pasta。這次終於跨出了 comfort zone, 來到存中街的 Papamio 一探究竟。

Papamio 的環境很不錯, 裝潢的色彩繽紛, 相當活潑。我們被安排在窗邊的桌位, 一邊是靠牆的沙發, 另一邊是半圓單人座的軟沙發。靠牆沙發坐起來還算舒適, 單人座的軟沙發看似很可愛, 但離桌子的距離不太對, 椅子又過重很難移動, 坐起來不符合人體工學, 吃完整餐飯, 緊接著是腰痠背痛。

菜單有開胃菜, 麵類, pizza, 和主餐的部分, 都可以加購套餐, 還有甜點, 飲料的區塊。加80元可享麵包, 湯品, 飯後飲料; 加120元則多一道甜點。我對好幾道義大利麵充滿了興趣, 下不了主意要點哪一款, 最後我們決定既然第一次來, 又正好四個人, 就點推薦的四人分享餐吧!

四人分享餐包含開胃小品, 餐前麵包, 開胃菜兩份(四款可選), 湯品, 主餐是一盤義大利麵(兩款選一), 一個 pizza(菜單上的都可選擇), 一份18oz 的肋眼牛排, 甜點, 和飯後飲品, 共是 $3520 +10%。所選的菜色都是餐廳推薦, 又有大份牛排, 嗜肉又好奇的一家人, 就這麼決定點了!

 

餐前麵包     

麵包上鑲著黑橄欖, 亮點是小碟裡的黑橄欖奶油, 鹹香的塗上麵包, 美味呀! 不過可惜的是我盤裡的麵包還沒吃完, 服務生見麵包盤空空, 順勢就把橄欖油和奶油都收走了… 回過神才發現… 我的佐料哩?

 

開胃小品

菜單上似乎沒有這一道, 四人分享餐才有的。三款醃漬的小品, 一人一份。忍不住小小抱怨, 上菜的順序大亂: 湯品, 開胃菜都上桌之後, 才端上開胃小品… 每款都有鹹有開胃, 只是如果是最先上, 開胃的效果會更好吧! 配著麵包也會很搭。(開胃小品出現的時候, 麵包早已吃完)

番茄, 橄欖, 酸黃瓜, 插成一串, 輕鬆入口, 醃漬的鹹味配起來還不錯。

火腿和Mozzarella cheese, 沒有記住是哪一款火腿, 但吃起來沒有太驚艷。

小洋蔥和醍魚, 晶瑩剔透的小洋蔥甚是可愛, 外觀看似荔枝, 味道不但不嗆, 還有些許的甘甜, 配上醍魚中和其鹹味。

 

開胃菜

番茄, mozzarella cheese, 哈密瓜
看到這盤有點傻眼, 可能已經習慣這款番茄, cheese, 和蘿勒這種卡布里式的沙拉 (Insalata Caprese) 會擺的比較漂亮一點, 至少我對 Papamio 有這樣的期待, 尤其是我們點的套餐價位, 這樣亂亂切丁混在一起雖然不影響口味, 但賣相就沒那麼優秀了!

番茄, cheese, basil, 淋上橄欖油, 是義大利常見的吃法, 加入哈密瓜則是第一次吃到。

義式生火腿 (Prosciutto)
Prosciutto 也是義大利常見的開胃菜, 不過一般似乎都跟哈密瓜一起出場, 火腿的鹹味跟哈密瓜的甜配合得恰到好處, 有點意外 Papamio 沒有這樣配, 而是單單的一盤。只得自行把另一盤裡的哈密瓜拿來搭配, 還是這樣吃比較習慣。

另外, 菜單上有列出食材包括火箭菜 (rocket, 也稱做芝麻菜), 端上桌的時候卻不見蹤影, 詢問過後得到的答案是今天沒有存貨。雖然芝麻菜在台灣又貴又不易取得, 但是點菜的時候完全沒告知, 好像也不是很恰當。

 

湯品

今日湯品有 "番茄蔬菜清湯" 和 "南瓜濃湯" 可選擇。

番茄蔬菜清湯
對於這款番茄湯有那麼一點失望, 真的非常清淡, 雖說是 "清湯", 但喝起來實在有太過家常的感覺, 連番茄的鮮味都還沒熬出來。

南瓜濃湯
這樣的比較之下, 南瓜濃湯明顯勝出, 細滑香濃, 口味佳。

 

上菜到目前為止, 有點令人失望, 可能我對 Papamio 的期望不低, 但從開胃小品, 開胃菜到湯品都沒有預期的好… 直到墨魚義大利麵上桌, 眼睛一亮, 開始對往後的主餐另眼相看。

 

辣味鮮小捲墨魚汁細麵
黑漆媽屋的墨魚醬麵飄香上桌, 迫不及待的嚐了幾口, 果然 Papamio 的 pasta 真是美味, 麵煮的是彈牙的 "al dente", 醬汁調味也是一極棒, 更棒的是加入了些微的檸檬小丁, 把鮮味提到更上一層樓, 同時又有解膩的效果。雖說是 "辣味", 但似乎吃不太出什麼辣, 不過不影響墨魚麵的好味道, 強力推薦!

四種起士Pizza (8吋)
只要菜單上有 four cheese pizza, 幾乎沒有不被我點出來的時候, 畢竟不是每家店都吃的到有 blue cheese 的 pizza, 因此沒什麼猶豫, 直接選 four cheese 當作套餐pizza 的口味。

第一眼看到, 直覺餅皮好似烤得有點不夠焦脆, 後來服務生拿著大塊的 cheese 現刨了一大堆在本來就已經很多 cheese 的 pizza 上, 讓我不禁在心中歡呼, 真是太豪邁了! 果然每口都有著濃郁的乳酪香, 多種 cheese 的味道完美融合, 就算餅皮稍嫌軟了一點點, 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完全沒有破壞大口吃進香濃起司的好興致。

現刨大量的 cheese 在 pizza上, 太過癮了! 吃得滿意, 要我一個人吃掉整個12吋的 four cheese pizza 都不是問題。

18oz 肋眼牛排
重頭戲來了! 四人分享餐的重點就是肋眼牛排, 一開始也不敢放太多期望, 畢竟聽到比較多的都是這裡的義大利麵, 直到服務生端出了這一大塊香噴四溢的 18oz 肋眼, 這才食指大動的恨不得趕快吃到它。

這只是我們的初次見面, 亮完相又被拿回廚房切開擺盤。

切成條狀再次上桌, 搭配些許生菜葉, 菇類和千層洋芋。我們選擇五分熟, 粉中帶點紅的熟度, 透著油光, 散發出煙燻的香味。肉質一級棒, 很有肉味的肋眼在嘴裡越嚼越香, 配上 balsamico 義大利陳醋的畫龍點睛, 說不出的感動, 實在太好吃了! 好久沒有吃到這麼棒的肋眼囉!

菲力的軟嫩很棒, 乾式熟成牛排的等級很高, 但總是對這種很有肉味的肋眼牛排念念不忘, 意外的在 Papamio 吃到超級滿意的, 加上煙燻的香氣, 令人不愛吃都不行。

服務生跟我們說爐子是特別從翡冷翠訂製而來, 牛排本身來自於美國, 但調理都是按照翡冷翠大牛排的做法, 果真味道不凡, 跟在佛倫羅斯當地吃到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讚呀!

配菜千層洋芋也料理的非常好, 可惜只有少少的兩小塊。話說, 我們吃到第一口肉, 就驚呼實在太適合搭配紅酒了! 可惜正值大中午, 好像不太適宜開飲呀! (殘念)

牛排吃得滿意, 差點都忘了還有甜點這回事, 意猶未盡的肋眼, 肉汁的口齒留香, 但甜點是西餐總要有的尾聲。

 

甜點

套餐的甜點有三款可選: 烤布蕾, 香草布丁, 和鮮奶酪配小紅莓醬。我們把三款都點出來, 又基於好奇的把剩下的一份加錢換購推薦的 "教父", 一款布朗尼配上冰淇淋的甜點。換購的甜點可抵 50元, 再補差額。

烤布蕾
跟大部分的烤布蕾差不多, 但用料更紮實, 表面糖層焦脆, 最上面刨上些許檸檬皮, 提升了整體的香氣口感, 很優秀的一款布蕾。

老祖母香草布丁
看的到一粒一粒的黑點點來自於香草, 是真正香草熬製的佐證, 同樣香濃好味, 但沒有烤布蕾來的令人驚艷。 

小紅莓奶酪
動作太慢, 還沒有嚐到就被吃光啦!

教父 (布朗尼加冰淇淋)
換購來的教父, 光看外表就覺得沒那個值得了! 單點要 $180… 配草莓冰淇淋, 怎麼覺得怪怪的。最底層是香草冰淇淋, 周圍鋪上比較像鬆軟巧克力蛋糕的布朗尼, 上層是一坨草莓冰淇淋, 再用鮮奶油, 巧克力脆笛酥做為裝飾, 淋上溫熱的巧克力醬一起享用。

說真的不是一道令人滿意的甜點, 布朗尼吃起來一點都不像 brownie 不說, 冰淇淋的品質也很不怎麼樣, 配上草莓口味又更詭異。也不是說難吃, 只是這樣的價錢拿去吃 coldstone 更值得, 前面幾款甜點口味相較好一些。

 

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店家很貼心的招待我們吃冰淇淋, 是巧克力和香草口味的, 配上 waffle 脆片。雖說是招待的冰淇淋不該挑三揀四, 也很感恩, 不過冰淇淋跟剛剛那款教父的等級是一樣的, 口味沒有那麼傑出。我本身是吃不出來, 老媽和老弟說應該是杜老爺牌…

 

餐後飲品

有熱/冰咖啡, 茶, 和果汁可選, 果汁是濃縮現泡的。

美式咖啡
咖啡只有美式咖啡, 本來打算點拿鐵, 不過要補上不少的差額便作罷。服務生很貼心的跟我們說會提供鮮新的牛奶, 令人感動的是牛奶竟然打成奶泡了! 這樣跟拿鐵也相距不遠啦!

 

美味的薄皮 pizza 很難忘, 因此外帶一份給家裡不方便出門的老人家, pizza 的外盒很可愛呢! 很棒的是外帶不但省了服務費, 還打85折耶! 這樣會讓我很想沒事去外帶 pizza 回家吃。

船型特級海鮮 Pizza
基於好奇, 點了船型的 pizza… 沒有想像中特別, 用料也沒有期待的多… 拿回家隔餐用烤箱回溫, 烤完餅皮比較脆一點, 我反而喜歡這樣的口感。海鮮的種類有淡菜, 小捲, 和蝦仁, cheese 當然沒有 four cheese 那麼豪放。相較之下 four cheese 更深得我心。(現刨 cheese 太誘人)

主餐之前的餐點沒那麼滿意, 也可能是原本期望太高的緣故, 但卻非常讚賞 pasta, pizza, 和大牛排的口味。老實說, 如果湯品麵包是加80元或120元套餐的等級, 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只是以四人套餐一人平均要價 $880+10%來說, 品質有未達標的感覺, 尤其又跟主餐的水準有點落差。

再訪也許會選擇用單點配套餐的方式, 要是想吃肋眼牛排, 也許會考慮再點一次四人套餐, 不過很希望開胃菜不用局限在那四款, 那樣就更完美了!

 

PaPaMio 帕帕米歐義式廚房
地址: 台中市存中街24號
電話: (04) 2376-8434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