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義大利】Naples 拿坡里 to Catania 卡塔尼亞 - 漂洋地中海~ TTTLines 夜船前進西西里島

考量拿坡里的治安實在不太好, 因此從中午抵達之後, 只逛了考古博物館, 吃了美味的 PIZZA 百年老店 Da Michele, 稍稍的小晃了一下市區, 短短七八小時的停留, 就匆匆趕上前往西西里的夜船, 連逗留一晚在拿坡里都沒有安排。

往西西里的客船大部分目的地都在島上的最大城 Palermo, 會選擇先到東邊的 Catania 是想說難得到西西里一趟, 可不想錯過在島東邊的美麗城鎮 Taormina 和 Siracusa。於西西里島的行程將會從東岸玩到西岸, 最後在從 Palermo 離開。

搭乘夜船, 既省時又省住宿費, 查了老半天, 從 Napoli 到 Catania 的航線只有 TTTLines 有開, 而且 TTTLines 也只有往返拿坡里和卡塔尼亞的這條航路。

★ 遊記冗長,趕時間查資料的背包客們,歡迎點擊以下快速連結:
TTTLines 線上購票Napoli 火車站 → 拿波里港的交通TTTLines 報到處
或參考【Euro♦歐洲】秘笈篇 - 旅遊資訊, 小撇步 <彙整區>

TTTLines 官網先行購買船票, 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網站一直顯示連線錯誤, 接連幾天購票失敗, 寫 email 問了客服也無人回應, 還好在土法煉鋼不斷嘗試後, 總算買到了從 Napoli 到 Catania 的三人房夜船票。

網站上訂票完成, 線上刷卡付款完畢, 立馬接到從 TTTLines 寄來的兩封 emails, 一封是確認付款通知, 另一封則是附件為 voucher 購票憑證 pdf 檔的空白信。

所有從 TTTLines 寄出的文件通通都是義大利文, 因此拿到 voucher 之後確定行程和旅客姓名無誤之後, 並沒有認真的閱讀下面的義大利文小字, 寫遊記的時候才初次發現原來清楚的搭船地點 (PORTO di NAPOLI - Varco Immacolatella Vecchia Molo Angioino) 和開船前2小時 (2 ore prima) 要登船的通知藏在看不懂的義大利文中。

 

開船時間為 9:00PM, 由於事前沒發現 2小時前要登船的規則, 因此當天在拿波里市區晃到晚上七點半, 才甘願的回到火車站領回寄存的行李, 搭上前往港口的 R2 公車。上車處在 Napoli Centrale 火車站外不遠處的 Piazza Garibaldi-Milano 公車站, 在 Depretis-San Marco 站下車, 車程大約20分鐘。營運時間 5:20~23:30, 週末到 24:00, 大約10分鐘/班。

自以為時間很充裕, 下車後經過新堡悠哉的拍了些照。完全沒意識到公車下站的地方到搭船的碼頭還有1公里多的路要走。

走進拿坡里港 Porto di Napoli 才開始慌張, 港口有好幾個碼頭, 原本以為的搭船處竟然是個港口邊的 shopping center, 此時也已經打烊, 港邊空無一人, 也不知道該去哪找人問路。腎上腺素瞬間爆發, 沿著港口裡的路往左走去, 暗自禱告可以找到 TTTLines 上船的地方。想到萬一錯過夜船, 我們不但行程接不上, 還得晚間在治安惡名昭彰的拿坡里找住宿。

好在上帝保守, 總算在八點半, 也就是開船前半小時在 Piazza Immacolatella 旁找到亮燈的招牌, 上寫著 "TAVASSI", 還有下方的 SNAV 和 TTTLines 的字樣, 見狀急忙衝進去問個清楚。原來這裡就是客船的購票處, 也是搭船前的報到處, 拿著 Voucher 換到登船證才趕緊奔向 ferry。

所謂的登船證其實是報到之後領取的另一張 A4 紙, 到時候用這張 check in 船上的房間。

從售票處出來往海邊走去, 沒幾步路就看到我們要搭的 TTTLines, 當下有點疑惑為何沒有看到其他旅客, 以為週間的夜船大概搭成的人數不多吧! 事實上應該是大家都知道2小時前登船的規定, 很感恩他們讓半小時前才報到的我們上船, 實在是臉上寫滿了 "我是觀光客" 的三隻呆頭鵝。

驚險萬分, 拖著行李快走得滿頭大汗, 總算安全登上今晚的住宿渡輪。首先到船上的 lobby check in, 領取房間鑰匙, 將行李丟進房間, 趁開船前爬到 ferry 的夾板上欣賞拿坡里的夜景。

比起白天在拿坡里地面行走, 房屋破舊, 年久失修, 隨處髒亂, 垃圾滿地的窘境, 從海上遠觀燈火通明的 Napoli 漂亮多了! 而且可能是賞拿坡里夜景最安全的方式。

昏黃的路燈倒映在海面上, 構成美麗又浪漫的夜景。

遠處觀望夜間的新堡也是很有味道的!

原本以為是搭船處的 shopping center 在不遠處的岸邊, 雖說不算太遠, 但趕時間找路的時候, 真是會急死人。

9:09 PM ferry 啟航囉!

隨著渡輪漸漸的遠離拿波離港。

離港口越來越遠, 船身也開始小晃起來。

天色已暗卻還看的見遠方的 Vesuvio 維蘇威火山。 

夾板上吹了一陣子的風, 景色的變化已不多, 便回到房間, 準備洗澡休息。

訂的是三人間, 事實上是睡得下四個人的兩個上下鋪, 房間不算大, 卻遠比國鐵的夜車寬闊許多。

進房的時候只有下鋪的兩張床, 上鋪的第三張床要自己搞定, 拉下來卡進卡榫便大功告成, 床單, 被子和枕頭本來就夾在裡面。

房間裡有個小型的浴室, 能夠舒適的洗個澡。

門口有吊衣架和行李櫃。


刷完牙, 洗完澡, 爬進乾淨的被褥, 在搖晃的地中海上漸漸進入夢鄉… Sicilia~ 明天見!

 

 

清晨七點多起個大早, 梳妝之後再次爬上夾板, 欣賞白天的海上風光。

遠處的山峰再次跟我們招手, 怎麼睡前看到維蘇威火山, 起床後又見身形類似的山頭? 原來這就是西西里島上赫赫有名的 Etna 火山了! 山頭有白雪同時又冒著煙。

沿著陸地向南繼續行駛…

漸漸的渡輪駛向港口, 看來我們下船的時候差不多到啦!

趕緊回到房間, 拎出行李後到 lobby 的 counter check out。

昨晚才覺得奇怪, 怎麼都沒有遇到什麼搭船的旅客, 結果一早乘客 check out 後都聚在 lobby 等待下船, 其實也有不少人嘛!

Check in / check out 的 counter 也是點餐的櫃台。

TTTLines 的是客船也是貨船, ferry 的底層裝滿了貨車和私人轎車, 像我們這樣靠雙腿走下船的乘客真的不太多。

雀躍的心情初次踏上西西里的土地, 大約早上9點抵達, 從 Napoli 到 Catania 的船程大約12 小時。

雖然訂票遇到一些挫折, 又差點來不及登船, 總的來說 TTTLines 還是不錯, 至少住宿的房間算舒適, 也圓滿的將我們運到了西西里島, 算是小不順中的超級大幸。

切記別忘了把 email 收到的義大利文 voucher 看一遍, 上面會有登船處的資訊, 還有切記要早一點到港口找路和去購票處 TAVASSI 報到換票, 照理說是2小時前就得登船, 雖說拖到最後一刻還在觀光好像很利用時間, 但要是錯過的搭船時間就得不償失了!

 

【Euro♦歐洲】秘笈篇 - 旅遊資訊, 小撇步 <彙整區>

 

留言

  1. 您好~你的部落格寫的超詳細的!!!我預計今年10月也要去Catania呢~但是網路上好像很少人去Catania的資訊~期待你下一篇Catania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棒喔~我也好想再去西西里玩樂喔!
      會去 Catania 的旅客似乎真的相對不多,甚至當時完全沒遇到除了我們之外的亞州人。
      遊記我正在努力中,很感謝你的期待,應該過幾天會完成 :)
      也很推薦去附近的山城 Taormina,那裡超美的。祝妳旅程安排順利喔!

      刪除
  2. 謝謝~好期待Catania的分享~請問大概什麼時候會寫好呢^^(因為想要看完你的分享再來排行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不好意思,我實在寫得有夠龜速(昏),感謝妳的耐心等待,Catania 的遊記已經 post 出來囉!
      【Italy♦義大利】西西里*Catania卡塔尼亞 - 大象噴泉, 魚市場, 主教堂, Etna大道, La Paglia
      希望會對妳行程的安排有幫助,祝妳在西西里玩的超級愉快! :)

      刪除
  3. 您好,謝謝你分享好多義大利資訊,因為看到你的分享,我們也決定搭船,請問船上浴室有提供吹風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時後整趟旅程都有自備吹風機(220V),所以不記得船上有沒有耶!
      不好意思幫不上忙,不過還是祝你們旅途愉快喔!:)

      刪除
  4. 謝謝你的回覆及祝福,很喜歡你的文章,期待您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