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金禾別苑 Blance de Chine - 中西合璧的風格, fusion 口味的餐點

許久不見的好朋友返台, 趁此機會南下高雄敘敘舊, 他帶我到講了好多次的 "金禾別苑"。在北京的時候他就常提到, 那時候是這樣介紹的: 張信哲開的一家餐廳, 裡頭充滿收藏古董, 吃的是簡單的西餐, 有空的話可以去吃看看喔!

這回終於有機會相約於此… 初次到訪, 跟我想像中在小巷弄的古董餐廳有些差距。原來金禾別苑就座落在離繁忙的五福路不遠的轉角, 是棟純白外牆, 西洋風格的建築。聽說有不少人看上它亮麗的外表, 特地到此處拍婚紗呢!

入門處擺著紅花盆景和現代感十足的櫃檯。

鏡面的櫃檯金屬感十足, 金禾別苑開始顛覆我腦袋中編織的形象。

門口立著巨大的青銅雕像, 有置身美術館的氛圍。

接近門口的小空間裡, 設置了白色獅頭小型噴水池。

於週間中午造訪, 客人真的不多, 我們做了三四小時, 只看到兩三桌客人… 對比之下, 更是突顯了這裡的場地不小。

菜單上有的菜品不少, 開胃菜或主餐加上150元就能升級成套餐。想說很久不見, 需要相對長的時間聊天說地, 便點了套包含了沙拉, 麵包, 湯品, 自選的主餐, 甜點, 咖啡或茶。

溫熱的麵包放在色彩鮮艷的歐風盤上, 看似簡單的兩種麵包出人意外的可口, 外酥內軟帶有濃郁的香草味, 麵包棍也是麥香好滋味。

沙拉是以 roman lettuce 為基底, 香煎雞肉為點綴, 裹上凱薩口味的醬汁… 味道還不錯, 綠葉新鮮, 雞肉煎的香嫩。 

看似南瓜湯的大麥蔬菜濃湯, 很有鄉村風味, 彷彿置身田野鄉間, 每一口都充滿了蔬果穀物的健康感。

朋友點的鮮蝦干貝奶油海膽醬細扁麵, 海鮮相當鮮甜, 聽起來很美味卻又有可能很膩的奶油海膽醬汁調味相當不錯, 海膽的鮮和奶油的香恰到好處的融合, 絲毫沒有太膩的顧慮, 只是並沒有太重的海膽味, 要是沒寫在菜單上可能也不會知道它的存在。細扁麵算過關, 比起應該要 al dente, 有點彈牙的口感還是稍稍的軟了一點點, 不過這本來就算是 fusion 口味的義大利麵。

爐烤櫻桃鴨胸飯附鴨肝, 看到燉飯和鴨肝, 令我不得不點出這道菜。

老實說, 雖然菜名和擺盤看起來很西洋, 我幾乎可以說這是一道不折不扣的北京烤鴨式燉飯。

充滿油脂, 煎的酥脆的鴨皮, 令人想到懷念已久的烤鴨脆皮。
鴨胸處理得還不錯, 肉質還算軟嫩。
塊狀的煎鴨肝豐富的油脂令人垂涎, 夾雜在鴨胸之間。
有趣的是, 選擇用新鮮小黃瓜絲和鋪在鴨胸底下的大蔥做搭配, 像極了烤鴨的吃法。
燉飯的部分, 還是希望再生一點點, 正統的燉飯會稍微吃的米心。
最有趣的是醬汁, 微甜的棕色醬汁, 不管是顏色或是味道都跟搭配烤鴨用的甜麵醬相似。

不曉得是刻意, 還是巧合… 北京烤鴨應該是這道燉飯的靈感吧?!?!

口味相當特別, 也算是可口, 只是涼掉之後, 稍顯甜膩。

烤布蕾和水果是甜點, 本來就愛布蕾上的那層焦糖, 布蕾的口感不那麼綿密, 走的是清爽風, 看的到香草籽的黑色小點點, 調味很棒, 出我預料的喜歡。

水果到挺神奇的,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被切成一小塊的香蕉覺得喜感十足, 配上小紅莓和灑在邊上的開心果碎片。

飯後飲料選擇熱拿鐵, 沒有驚艷也沒有意外, 中規中矩的拿鐵咖啡, 陪著我們在餐後聊天中度過午後時光。

吃飽喝足聊到一個段落, 意識到該起身來參觀一下以內裝和古董出名的金禾別苑… 看看張信哲的收藏吧!

週間的午後, 整家餐廳空蕩蕩的… 彷彿像自家客廳霸佔一下午。

工作人員使用的工作台, 古色古香, 看起來有些歷史了!

角落擺著另一尊銅像, 跟門口那尊遙遙相望。

餐廳底部的小空間, 這裡比較像客廳, 大片的玻璃, 好適合在這裡悠哉的看點書喝下午茶喔!

同在客廳的書牆和長桌。

牆上的中國女孩, 跟整家餐廳的西洋風格形成對比, 造就了中西合壁的感覺。

沿著蜿蜒的樓梯, 爬上二樓看看。據說樓梯旁的吧檯以前有沙拉吧吃到飽。

跟一樓的大廳有別, 二樓是幾間房間所組成, 很符合私人聚會的隱密感。

以深紅和白色為基底的房間。

擺著長桌, 好像很適合聖誕晚宴。

二樓走廊上的卵圓形窗。

來到了朋友推薦要帶著相機來的廁所。

廁所前的插畫是穿著文藝復興時代大澎裙的女士。

這樣看不出是廁所吧! 門的後面就是馬桶了! 空間真的滿大的。

洗手台旁還有非常復古的化妝台, 這應該也是件古董吧! 竟然被安置在廁所裡, 呵呵!

金禾別苑的用餐經驗算是很有趣的, 餐點口味挺特別, 有些創意元素的融合, 還不錯吃, 不過我想會來這裡吃飯的人, 也有很大的原因是看上它的氣氛和擺設吧!

金禾別苑歐法雅廚 Blanc de Chine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6號
電話: 07-2222133
網址: http://www.blanc-de-chine.tw/index.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特別感謝友人介紹, 招待, 陪同 :)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