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蔡國強煙火 = Happy 100 R♥C

已經很多年沒有在台灣跨年了! 更不要說在101跨, 每年都只能透過電視轉播或是網路新聞才能一睹101煙火的風采。今年既然在台灣, 又是我們中華民國100大壽, 慶祝活動想必應該是很盛大, 所以決定往台北塞, 來去看看101的煙火囉!!!

本來只想拉著從國外放寒假回來的弟弟, 沒想到連老爸老媽都興致勃勃的想要跟…重點爸媽是元旦一早還有事情, 所以搞得我們一家只好"當晚來回"…只能說我的爸媽真青春! 累死我囉!!!

12/31號下午4點多從台中出發, 沿路的車況都還可以! 只有到龍潭, 中和一帶因為遇到下班時間所以稍微塞了一下。進台北市後吃完晚飯, 7點多就搭著捷運到市政府站, 準備卡個好位… 因為已經可以預測最後散場的時候一定是人爆多到水泄不通, 把車子停在附近更是不可能的選擇, 於是把車子停在公館附近, 決定看完煙火走回公館(很瘋狂吧! 我爸媽更瘋狂)。

8點左右出了捷運市政府站, 人潮已經不少了! 不過走路通行都沒有問題, 最後選定位置在接近松高路的松智路上, 因為封路, 視野也很好! 可以把101從頂到底都看清楚, 不會被其他建築物影響。鋪好報紙, 畫地為王! 後來證實, 報紙很重要的! 因為越是接近12點, 人潮越多, 也越來越擠, 沒有先把自己的圈圈畫好, 很多晚來的民眾都會想要塞進來… 在等待煙火的時後的確有看到一些小爭執。到煙火施放之前, 整條松智路已經滿到"連走路的位置都沒有"的境界了。而且因為人口密度太高, 手機的基地台都超過負荷了… 打都打不出去。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01煙火 觀看處

畫地為王之後, 就輪流到旁邊的新光三越逛逛囉! 走一走比較不會冷, 當晚氣溫還滿低的, 還好風不大。新光也布置得很美喔!接近跨年, 人群也開始騷動, 原本都坐著的大家有人試圖想要站起來了! 為了可以靜靜的坐著看煙火, 其他的人有默契的齊聲喊"帥哥美女請坐下!" 竟然就成功的勸退所有想站起來的人們。那時還真的很感動的在心中高唱"台灣人真的好可愛"。

再來就是煙火的施放囉! 煙火很美, 花樣也不少, 各種顏色, 各種形狀, 還有show出100的字樣。現場看真的很美, 顏色非常的鮮豔… 事後在看電視上的重播, 真的都沒有辦法真現場的艷麗和氣魄媲美。這時候就要讚嘆台灣人的技術真高明! 雖然這次是由蔡國強設計, 不過101可是年年都會放煙火的。相機不夠好, 又沒有帶角架, 只能隨便照照... 被朋友說我照成"火燒屋"了!

看看真正美麗的照片吧! 是不是專業的還真的差很多... 照片來自苗栗縣攝影學會粉絲團

不過不得不抱怨的是, 開始的很空虛, 結果的也滿空虛的! 實在有點沒頭沒尾的感覺。看過很多國內外的煙火, 不可否認的其實這次有點失望, 可能是因為期望太高。這次的煙火是國內外知名的爆破大師 - 蔡國強負責的, 很有創意, 感覺技術含量也很高,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任何的起伏或是主軸。尤其是沒有帶著大家"倒數", 跨年氣氛瞬間從100掉到0。搞得大家在看完煙火之後才錯愕的互道"新年快樂"。

DSC00296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囉!! 想想中國的帝制也被歸翻100年囉!! "100 R♥C”是煙火節束最後的字樣。粉紅色的愛心很可愛, 但是越看越不像R.O.C., 反而比較像是 Roger LOVE Chelsea的縮寫…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在避嫌, 想要少點政治上的爭端。

散場的時候, 就跟我們預測的一樣, 人滿為患。打定主意不搭捷運了(反正也排不上去), 於是往大家走的反方向走去。一路穿過重圍, 往公館的方向走, 事實上一起走的人也很多, 所以行走的速度不快, 走了一個半小時到了公館。沿路看到像極了停車場的馬路, 甚至連機車都不能倖免, 就覺得走路真是個正確的選擇。果然隔天開電視看到, 當晚排捷運的人, 很多等到凌晨3點才搭上車! 走著走著, 還是忍不住照了現場的垃圾山…DSC00301

最後附上, 每次只要看到101的煙火, 就或想到中央電視台的這場大火。2009農曆年, 據說北京的中央電視台想要學台北101放煙火, 不過搞到整棟樓燒掉的殘屋。那時還住在北京, 朋友從外窗就能看到熊熊大火和濃煙… 施放煙火真的需要精確的計算和高超的技術呢! xinsrc_282020722155135927935160 聽說央視的兩棟建築物, 主建築和旁邊被燒掉的那棟, 的根基是一起打的, 所以不能把燒掉的那棟拆掉… 傳言要打那凍原封不動的繼續改好!! 有點可怕耶~DSC08481

嘻嘻! 台灣還是很棒很溫馨的, 有安全又美麗的煙火伴跨年, 真的很幸福♥♥♥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