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巴布 - 精緻的西式料理, 優雅又熱鬧的聖誕大餐

搬回台灣後的第一個聖誕節, 好多好久不見的family friends都放假回台灣, 這個盛大的好久不見聖誕大聚餐就訂在"巴布"舉行。這家餐廳的名子已經聽爸媽說過很多次, 不過直到聖誕節前夕才第一次到了巴布。餐廳的氣氛是優雅而愉悅的, 除了因為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們, 店內的裝潢也很雅致, 而我們被安排在早就預訂好的包房裡。

由於訂的是聖誕套餐, 而且我們人口眾多, 主餐在多天前就都選好了, 所以並沒有看到餐廳的餐單, 也沒有經過點餐的程序, 餐點就在我們還在熱烈的寒暄時上桌囉! 這時大夥兒也都餓了, 就邊聊天邊吃囉!! 首先, 我們禱告感謝主, 賜給我們大家平安的一年。再來, 我們舉杯謝謝今晚請客的朋友爸爸。最先的總是麵包, 軟又香的麵包, 配上調好的塗料, 好好吃!

但是我竟然忘了照麵包的長相…有點無奈。

沙拉來了! 新鮮的葉子, 水果, 配上調好的醬汁, 很好吃!

香濃的蘑菇濃湯, 蘑菇放的很足,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蘑菇的屑屑, 香氣四溢的跟個濃湯在嘴裡徜徉。

看到這兩道肉類, 又豬又鴨的一定以為是主菜到了對吧? no, no, no~ 還在開胃菜時間, 所有的菜色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因為是聖誕大餐), 所以這兩道並不是一人一道的多上桌, 而是在圓桌的轉盤上, 自己想拿多少就拿多少囉! 德國脆皮豬腳真的好好吃, 皮很脆, 但是不會像有些烤過頭的德國豬腳咬都咬不動, 而是肉很嫩, 皮又脆的完美組合, 在配上好吃的酸菜和黃芥末去膩, 我只能希望我的胃容量是無限大。鴨胸也讓我很驚奇, 以前吃過很多號稱世界名廚做的鴨胸, 但是這次在巴布吃到的卻是前所未有的嫩度。鴨胸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料理成很乾很柴, 所以不禁讓我佩服起巴布的主廚。The truth is 到最後, 我是真的都吃不下了, 雖然很想再吃, 但是男士們到是又點了幾盤來吃。真的很好吃耶!

明蝦和深海鮭魚來了!!! 分明就是海陸大餐嘛! 這個明蝦很大又很新鮮, 肉質一級棒。鮭魚的話, 連鮭魚早就吃到膩, 從溫哥華回來的弟弟(溫哥華是鮭魚的產地)都忍不住再加點一盤, 入口即化的鮭魚, 還有什麼能挑剔的呢? 再配上白酒還真是一絕。塔底鋪的是一層燉飯, 薄薄的, 絕對不是為了要填飽我們的肚子。

Prime Ribeye… 不愧是巴布的聖誕套餐, 幾天前就點的主餐, 端出來前並沒有太多的思索或期待。在北京住久了, 已經很久沒有吃到真正好吃的牛排了! 端上桌的ribeye, 表面閃著油光, 底下又襯著鮮美的肉汁, 切一小塊送入口中… 香, 嫩嫩嫩, 肥美的牛肉, 油質瞬間在口中化開了! 邊吃邊配著好喝的紅酒, 感覺好幸福!! 超級令人感動的牛排, 真正好的肉, 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能吃到它最經典, 最精髓的味道。男士們不愧是天生的肉食動物, 吃到好牛排, 每個都說要在續點十份… 哈哈! 當然最後沒有點那多啦! 經過了一整個套餐怎麼可能還吃得下...

主餐之後, 開始進入甜點時間。首先是souffle舒芙蕾, 做得還不錯, 不會太甜! 雖然並不是吃到最好吃的souffle, 有一點點感覺不夠細緻, 但是已經很好吃了! 我把它吃光光~

Souffle沒吃盡興的話, 還有一大排的起司蛋糕, 吃到這哩, 我已經宣告投降! 在加上又不怎麼愛吃甜, 所以好不好吃無法告知!

最後, 餐後飲料選了咖啡! 因為跟朋友聊天聊到忘掉, 開始喝的時候竟然已經有點冷掉了... 嗚嗚! 有點可惜, 不過很貼心的, 還有松露巧克力可以配咖啡喔!

媽媽說, 這餐巴布聖誕大餐好吃, 但是賣相不夠好, 可能是因為人太多的緣故, 所以並不是每一道菜都是一人一盤的上, 那種精緻的程度就會有差。就算如此, 我還是吃得很滿意囉! 家人, 朋友, 美食, 配好酒, 還有什麼比這樣度過聖誕節更好, 更來的幸福呢?

 

巴布 (已歇業)

地址: 台中市五權西一街61號
電話: 04-2372-0777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