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皮耶小館 - 物美價廉的法式料理

離市區不太遠, 也不太近的藝術街坊, 十幾年前慢慢的聚集了很多藝術家, 或是對藝術很有sense的賣家們, 開了一家又一家各有自己風格的小店, 賣著藝術品, 手工藝品… 除了小店, 藝術街坊還充斥著可以讓人很relex的餐廳, 或是下午茶店。曾經紅遍大江南北"古典玫瑰園"的首家店就藏在藝術街坊商圈的小小巷子裡。

皮耶小館, 跟著媽媽, 還有他的幾個朋友們, 在個悠閒的中午來到這裡… 就座落在這個小有名氣的藝術街坊裡頭。

橘黃色的外表, 鑲著藍色的窗框線條, 很可愛的建築物, 外面有個小巧的花園。還沒進門, 就可以感受的到老闆想要營造的輕鬆氣氛。對皮耶小館的期待是"法式料理", 進門後來看到了掛在牆上的"藍帶證書"… 喔喔喔! 原來主廚去藍帶取過經。藍帶是法式料理的最高學府, 最近那個美女廚師Joanna也就是靠這張藍帶證書在料理界站穩腳的喔!

我們被很有朝氣的小姐帶到個窗邊的桌子, 藍色的窗框開著一條小縫, 從窗外吹進了徐徐的涼風, 很舒服。打開菜單, 主餐類都自動附上了麵包, 湯, 拉沙, 甜點, 和餐後飲料; pasta的話則要多付150才會有整個套餐。主餐有雞, 鴨, 魚, 羊, 和牛肉可以選擇, pasta也有三四種; 其他沙拉, 甜點和飯後飲料也有兩三種可以選喔!

湯品很快就上了, 今天的湯是蘑菇馬鈴薯濃湯, 蘑菇的量很足, 馬鈴薯炖的很爛, 不過還是可以吃的到澱粉的渣渣。貴為濃湯, 但口味還算清淡, 喝到的濃郁, 是來自馬鈴薯的澱粉。

麵包外酥內軟, 撥開時有喀滋喀滋的聲音, 溫溫熱熱香氣十足, 塗上奶油瞬間化開, 黃澄澄的融化在麵包的氣孔裡… 可惜我對這個小小的麵包在手上的觸感有深刻的體驗, 吃進嘴裡後, 反而沒有什麼共鳴, 不錯吃, 卻沒有太多的印象。

別人點的, 燻鮭魚水果沙拉, 旁邊兩個黑黑半圓的東西, 乍看以為是黑橄欖, 仔細一看, 其實是一顆葡萄啦!

軟絲蕃茄mozzarella沙拉, 油醋汁調的還不錯喔! 灑上一少許的香蔥提味也很棒! 不過不得不抱怨的是, 這沙拉的葉子還真是少得可憐, 本分大概就分到一片葉子, 切成三四段。

沙拉過後, 來了個芒果百香果冰沙, 把沙拉的味道洗掉, 準備迎接主菜的到來。小小的兩口, 的確有起到洗舌頭的效果。喝起來像是用濃縮果汁做的, 離新鮮水果的味道有一點距離, 可能是因為現在不是這兩種水果的產季…

上主菜囉! "油封鴨腿" 據說是皮耶小館的招牌菜, 配上扁豆, 悶豆, 馬鈴薯泥, 和杏鮑菇, 鴨腿的上面還塗上了帶籽的黃芥末。媽媽點的, 所以有偷吃到… 鴨腿很嫩喔! 味道也很好!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走進打著法式餐廳的招牌, 點的卻是義大利麵… 可能是我睡太少, 還是因為剛睡醒? 要不然就是被"蟹肉"吸引… 因為最近就是很想吃pasta吧! 呵呵! 不管怎麼樣, 點的這盤"奶油蟹肉義大利麵", 吃的還算滿意囉! sauce調的很不錯, 不會太rich, 麵也煮得恰到好處, 唯一美中不足的, 就是用的是冷凍的蟹肉腳。雖然說這個價錢要求要新鮮的蟹肉實在太苛刻了… 總體來說, 很不錯囉! 就在邊聊天當中, 我把整盤面吃光光囉~ 還偷吃了很多媽媽的鴨腿(有跟她交換啦!)

吃完主菜的時候, 已經好飽囉! 還好甜點都不是太大份… 媽媽點的是巧克力香草慕斯, 高腳杯中, 香草的白色在上, 巧克力色在下, 顏色分明, 最上面還放了顆紅紅的櫻桃, 我一直笑說好像小丑的鼻子喔!!! 巧克力非常的濃郁, 味道重到足以把上面那層香草慕斯都蓋過了, 喜歡巧克力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熱愛creme brulee, 我點的是香草的布丁, 表層香脆的焦糖, 配上香草布蕾, 最完美的組合 咖啡口味的也很棒, 味道很濃郁喔! 

最後, final touch, 一杯咖啡是完美的結局, 可以要求先牛奶替代奶油球。雖然咖啡有一層奶泡, 但還真是一杯不太香的咖啡耶! 咖啡表現的很平淡, 甚至可以說有點苦澀, 不過為了中和剛剛的甜膩, 還是把整杯都喝到見底了!

吃完整個套餐之後, 感想是還不錯! 不過就是不知道少了什麼, 好像不太能共鳴, 沒有那份"令人感動的味道", 對於藍帶證書有點小小的失望。思考了一下, 其實信價比不錯高, 這麼繁瑣的一個套餐(麵包/湯/沙拉/主菜/甜點/飲料), 要把價錢壓到三五百塊, 可能食材上就必須省一點了吧! 當然也有更貴的牛排, 不過最貴也不會超出1000元。不錯的味道, 加上可人的價錢, 就是皮耶小館成功的原因囉! 週間中午, 座無虛席的客滿就可以證明老闆成功了!

最後離開餐廳的時候已經是三點半鐘, 果然幾個女人開了話匣子, 很容易忘我, 整家餐廳就剩我們一桌… 連工作人員都在遠端的那一桌開始吃飯了。我想要說的事, 他們都人很好的沒有時間到, 我們吃完飯就把我們趕走, 而是任由我們快樂的繼續談天, 真的是一個relex, 可以慢慢吃, 慢慢聊的小館。很推薦, 油封鴨腿和法式布丁, 都是法式料理的經典菜色。

皮耶小館   (周一公休)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遠東街121號
電話: 04-263106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