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景點&美食篇 - Jimbaran Sunset at LIA Cafe

超愛看夕陽! 從白亮刺眼的大白球, 漸漸接近海平面, 變成黃黃橘橘放射光的黃金心, 再慢慢的把藍藍的天空染成又紫又紅。尤其在海邊, 半小時的時間, 欣賞天空和海面倒影的變換無窮。

Jimbaran Bay 金巴蘭海岸, 在Bali 南邊西海岸, 號稱擁有世界十大落日美景之一, 是到Bali 度假不容錯過的景點。既然愛看夕陽, 當仁不讓的就把 Jimbaran Sunset 安排進行成中。

想到Jimbaran Bay 賞夕陽, 稍稍做過功課就會知道, 因為是觀光客必到景點, 所以海岸邊充斥著上百家的海鮮餐廳, 菜單, 口味大同小異, 但是不同餐廳的騙錢把戲就滿天飛了。Jimbaran Bay 大致上分為兩個海灘, 北邊比較接近機場的 Kedonganan Beach, 和南邊在Four Seasons 旁邊的 Muaya Beach. Kedonganan Beach 是最早期的炭烤海灘餐廳, 雖然也都漲價漲得不像話, 但是起碼比較不會遇到耍把戲的黑店, Muaya Beach 是後來新興的一大排餐廳, 據說每一家都是蓄勢待發要好好坑旅客。雖然網上很多對這堆海鮮餐廳評價並不好, 不過既然是初次到Bali, 還是決定去碰碰運氣, 去欣賞這有名的金巴蘭夕陽。

Kedonganan Beach 這一邊有很幾家名店, 像是 Sharkey’s, Jimbaran Seafood Cafe, LIA Cafe… 最後選擇LIA, 除了因為他是號稱 Jimbaran Bay 上第一家海鮮餐廳, 在華航當地代理旅行社給的旅遊手冊上也有介紹。

LIA Cafe 有附一趟的接或送, 旅行社潘先生說一般一定要選擇"接", 不然自己叫車的話, 會永遠都到不了LIA, 因為實在有太多其他的餐廳, 路上隨便叫的taxi 很可能就只會載到他們收的到回扣的地方。到了預訂的下午5點鐘, LIA 派來的司機就來接我們了! 從果們下榻的Ayana 到 LIA Cafe 差不多要 20分鐘的車程, 約的時間比較早, Bali 的日落時間差不多是6點半左右, 想說到了Jimbaran 海岸還可以在海灘上照照相, 再慢慢的欣賞落日。

LIA 的店面就只有這樣一個不大的茅草屋, 大部分的座位都在海灘上 (當然啦! 會來吃的都是要來看夕陽的)。海灘上擺了一大堆的桌椅, 一大排的餐廳為一的區分就是每家的桌椅都不太一樣。

Kedonganan Beach 沒有像Kuta的海灘那麼多垃圾, 不過岸邊倒是有不少的像是樹枝, 椰子鬚的東西。

就在機場的旁邊, 不時的都會看到飛機的起降。

5:30pm, 剛到LIA 的時候, 太陽西斜, 還是個相當刺眼的白盞燈… 這時候超萬坦出門的時候忘掉戴墨鏡的… 直視太陽眼睛真的快要瞎了! 看似天氣很不錯喔! 滿心期帶著今天的夕陽, 應該會很美吧?

5:40pm, 忽然飄來一片雲, 稍微把太陽遮起來, 眼睛舒服多了, 也減緩直曬的炙熱感。

5:50pm, 太陽默默的躲進了那片雲當中… 這時候才驚覺: 會不會看不到夕陽了?!?!? 快還我太陽~

邊等著夕陽, 當然不忘要點餐餵飽自己的肚子! 因為在網上看了很多的評價, 都說到金巴蘭的這些海鮮餐廳不要抱太高的期望, 主要是吃夕陽。所以我們點了兩個比較便宜的套餐 Paket A & B, 都是沒有龍蝦的。 套餐都是雙人份, 除了有不同組合的海鮮, 還有沙拉, 魚湯, 炒空心菜, 白飯, 和飲料。開胃菜是好好吃的花生, 在Bali 沒有吃到過不好吃的花生, 真不知道他們品種是什麼。

Paket A 的兩顆椰子, 和 Paket B 的軟飲。可惜椰子都不是冰的, 不過天然ㄟ熊好!!! 椰子水還是很不錯的。

番茄, 小黃瓜, 洋蔥沙拉, 看似一點都不好吃, 不過味道竟然還不錯耶! 可能是因為期望值放的不高, 反而會有意外的收穫。

一小碗的魚湯, 賣相也真的不太好, 不過老弟很愛。忙著照相, 所以我喝到的時候已經不太熱了, 不過味道還可以。

網上評價很粗糙, 菜梗很硬老的炒空心菜。事實上我們吃到的不會很老, 只是走的不是清脆路線, 還滿不錯吃。

三大碗沾醬調料,  愛死那碗辣椒了!!! 配著海鮮一起吃, 真的超級香!

Paket A, 海鮮是蛤蜊, 魷魚, 蝦, 烤魚組合而成。因為看到太多碳烤海鮮不好的評價, 所以沒抱什麼期望, 不過當整盤烤好的海鮮端上桌的時候, 隨之而來的就是香噴噴的碳烤味, 當下就興奮了起來。海鮮烤得恰到好處, 刷上的醬料更讓這些海鮮發光發熱, 與其說他們不用活的海鮮清蒸不好吃, 不如說這就是西方人習慣烤海鮮的方法。不但不會不好吃, 反而是我們回來很懷念的一餐。

Paket B, 就是把魷魚換成螃蟹的組合。雖然螃蟹撥殼實在很麻煩, 不過肉質很鮮美喔! 尤其在配上那碗辣椒, 真是太美味了!

附帶了一盆的白飯, 不過因為份量很足夠, 所以這盆飯幾乎沒有動。

邊吃著美味的海鮮, 邊欣賞著夕陽…

6:30pm, 太陽穿出了剛剛的那片雲, 漸漸的接近海平面, 顏色也慢慢的變成黃金橘。雖然海平面的上還是有另一片雲層, 阻隔我們看夕陽落下海平面的那一瞬間, 不過卻勾勒出了另一種效果。

差不多5分鐘而已, 太陽就掉入了海平面的那片雲裡, 透過雲層的奇型, 灑出了一道道的橘紅光束。夕陽將原本的藍天染成了紫紅色。

灑出的光束, 彷彿就像日本的海軍旗。雖然沒有看到最出名的標準金巴蘭落日, 不過這一天的夕陽也是很特別的。

7:00pm, 太陽徹底的消失在海平面下, 天色也暗了下來, 剩下每張桌上點的一盞盞小蠟燭。昏暗的燭光, 配上趴啦趴啦的海浪聲, 聽海也很有情調。飯後, 燭光下還有一盤水果。

老爸才在說這種氣氛少了音樂真掃興, 就出現了四個樂手, 彈著吉他, 大提琴, 敲著鼓, 唱著輕快的歌曲, 從遠處慢慢的一桌一桌唱過來。唱到我們這桌, 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 竟唱起來"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而且唱得很不錯喔! 

總共點了兩個套餐, 加完稅和小費之後, 一共付了 Rp. 560,000.

吃飽喝足後, 請LIA 幫我們叫車回旅館, 叫來的taxi 就是原本載我們到LIA Cafe 的同一台車, 老媽看到她的帽子在車上才驚呼還好是坐同一台車, 不然應該是連帽字不見了都沒有發現吧?!?!

雖然有雲層還打擾我們欣賞夕陽, 但那幾道光束的確也難以忘懷。LIA Cafe 的碳烤海鮮也十分令人流連忘返, 如果可以, 真的很想天天都去, 期待每日多變的色彩天空。

LIA Café 

地址:JI. Pemelisan Agung-Jimbaran
電話:081 23907411、081 2398 140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li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