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感動!!! “空谷足音” - 水車家族感恩音樂會


是什麼樣的家族可以包辦全場音樂會呢?
從獨唱到雙鋼琴, 從半百人的大合唱到管弦樂團…

又是怎樣的家族音樂會能唱進演出審定最高標準的國家音會廳呢?
這個充滿了歡樂, 音樂, 與愛的水車家族, 是很令人羨慕而感動的!

李水車夫婦是台灣日據時代, 光復之後相當重要的傳道人。他們帶著11個小孩, 行蹤遍布了北台灣, 最後還跑到了當時的"後山"花蓮, 建立了許多教會, 傳福音給很多的人。這位奉獻了一生給基督的傳道人, 就是這個家族的爸爸/阿公/阿祖。而這個由四代組成的家族合唱&樂團的成員們, 就是由他11個小孩的後代子孫所組成。

在那個戰亂的年代, 水車一家過得相當清苦, 過著不一定吃得飽, 穿得暖的生活。但是, 他們總是會拿出多餘的金錢, 幫助更需要的人。在這樣窮苦的生活裡, 跟別的家庭不一樣的是, 水車家永遠是充滿歌唱與歡笑。歌唱和信仰是他們快樂的泉源, 也是使後代緊緊相連的橋梁。

從第二代到第五代, 現存人數超過上百人, 許多專業音樂演奏家, 音樂教授, 還有更多熱愛音樂的人。從2004年第一場的音樂會在花蓮文化中心, 2006年在高雄文化中心和前金教會, 2007年在台中東海路易斯教堂, 2008年在台北懷恩堂, 登台的演出人員從獨唱, 獨奏, 合唱, 管弦樂團, 到指揮, 這個家族全包, 沒有任何一個外人當槍手, 年年的演出讓這個家族顯得多麼的獨一無二。如今, 2011年又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而且兩千多個位子還賣到一票難求。聯合報的新聞也有登喔!

從雙鋼琴協奏曲做為上半場的開頭, 一首首動聽的獨唱和獨奏歌曲, 演出人員陣容堅強, 其中還包括了金曲獎得主李文智男高音和假聲男高音的精彩演唱。下半場由花蓮名作曲家郭子究譜詞曲的"水車之歌"開場, 半百的人的合唱, 管弦樂團: 真實樂器和電子琴… 氣勢磅礡! 演出多首各種曲風, 膾炙人口的合唱曲: 選自於古典神劇的 "我安心等候主", 曲風現代的 " Let All the World in Every Corner Sing", 感人的福音詩歌 "全心全意", 帶有濃濃jazz風味的 "Tell in On the Mountain”, 還有廣受歡迎的詩歌"聖哉, 聖哉" 和 "聖城"。是場綜合了專業, 動聽的感人音樂會。更多節目內容集演出陣容, 請參考國家兩廳院官網

這場音樂會不能說是最專業的, 也不能說是最好的, 畢竟演出人員是有半是專業, 另一半是業餘。但是要說是最感人絕對是當仁不讓。聽過許多音樂會, 也不曾看過這麼多在偷偷拭淚的聽眾。

雖然說這次的音樂會已經落幕, 也不知會不會有下一場, 但是這樣的精神, 這樣熱愛音樂, 這樣生動的故事是絕對值得好好了解的。到底是怎麼樣的家庭造就了這樣的家族, 會有這樣的音樂, 信仰, 和愛呢?

李水車么女李末子著作的"人間天使"記載了他們扣人心弦的故事。

另外, 也推薦宇宙光發行的"空谷足音"有聲書。對於小孩是很好的教材, 對於青年人事自我反思, 對於老年人是歷歷在目的歷史回顧, 對於想學中文的朋友們, 也是很好的國語教材。

198669_229498833758612_135340029841160_606395_6643322_n

慾購買空谷足音, 請上宇宙光官網查詢! 一套250元。

水車合唱團粉絲網頁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