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蓮香麵店 - 乾麵, 滷雞翅, 豆乾… 越吃越順口!

蓮香

到花蓮習慣性會吃一圈的美食小吃有 "液香扁食", "海埔蚵仔煎", "一心泡泡冰"。

現在冬天吃冰太冷, 吃完扁食跑去蚵仔煎的時候, 不幸元宵節後一天, 竟然沒開, 失望之餘, 還好有包心粉圓的老闆娘好心提供的小吃名單。我們最想吃的就是只有在地人知道, 用心做美食的小店。看包心粉圓老闆娘對粉圓的堅持, 就相信他對食物的品味。

她稍微思索了一下, 馬上推薦我們到 "蓮香麵店", 據說這裡的乾麵, 滷雞翅都非常的好吃!

轉個彎就到了! 事不宜遲, 吃完包心粉圓馬上轉戰 "蓮香麵店"。

南京街上, 看到老闆娘把自己照片印在店的門口, 很好認。到的時候正值吃飯時間, 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們正好坐到最後一桌, 後來的很多人都只能等位或外帶。

店門口大大的寫著 1960年就開始賣了! 是一家超過50年的老店耶!

菜單上沒有太多的菜色, 不過這種簡簡單單的做法, 常常都是最好吃的小吃出處。

包心粉圓老闆娘推薦乾麵和滷雞翅, 我們另外還點了滷蛋和豆干… 滷汁稍微帶點甜味, 太順口了! 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每樣都好吃。當我們吃完雞翅想再加點的時候, 竟然已經賣完, 真的吃美食, 手腳還要快!!!!

看到別桌點油豆腐, 忍不住也加點了一份! 也很好吃!!! 不過我更愛豆干。

肝蓮湯!!! 是什麼湯呀? 問老闆, 只說是肝旁邊的肉, 湯是排骨下去熬的… 好奇心作祟, 點一碗來試試看。肝蓮肉滿有嚼勁, 似乎還帶了一條韌帶, 湯的味道相對淡, 可能是因為配著滷味的緣故。

神奇的肝蓮肉, 應該是我太沒有見識吧! 湯的口味淡淡的, 味道還ok!

傳說中的乾麵一碗! 還好我們有聽包心粉圓老闆娘的建議, 點一碗兩人分就好! 因為份量不小耶! 尤其我們來麵店之前, 早已塞了很多有的沒的食物。

配料簡單的一碗乾麵, 卻很美味… 肉燥超級香。

唯一美中不足的稍嫌麵有點不夠彈牙… 不過整體來說已經非常滿足了!

吃完還外帶了一份豆干, 準備回家繼續嗑…

值得推薦的麵店, 果然 50年老店的功力, 名不虛傳。

蓮香麵店
地址: 花蓮市南京街270號
沒有電話, 所以開不開, 只有到了才知道!!!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因為愛上了蓮香麵店俗又大碗的滷味和乾麵, 之後三番兩次的再訪, 意外發現滷雞胗也是無敵美味, 彈牙又夠味!

稍晚到店裡, 雞翅和豆乾都賣完, 滷蛋和豆腐一樣令人垂涎!

後來才知道, 這是身為老花蓮的表姑丈從小吃到大的麵店, 一直以來都是以俗又大碗著名。在他小時候一碗乾麵不過13圓台幣, 就算後來通貨膨脹, 單價早已上漲, 他們家還是改不了口的稱 "蓮香麵店" 為 "十三塊"。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