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 - 眾多甜點行家的推薦, 終於吃到了!

法米在台中已經開了好一陣子, 我也聽過許多甜點行家的好友們說起, 由於不是特別愛吃甜食, 所以也從來沒有專程去吃過。

這天在家發現了一大一小兩盒共五種的精緻甜點塔, 赫然才發現是傳說中的法米法式甜點。

粉紅大盒裝著四個不同口味的甜品塔, 淡淡粉底色, 印上各式法式甜點和巴黎鐵塔的圖案, 暗示著裏頭的甜品有著法式血統。 

粉綠小盒是一個裝的, 最適合一人外帶獨享。

裝著晶瑩發亮的蘋果塔, 看起來精緻又可口。

大盒裡的口味有巧克力, 洋梨, 抹茶, 和乳酪塔。

五種口味擺在一起, 實在太可愛了! 真想每個都挖一口嚐嚐, 礙於已經是三更半夜, 只先試吃了兩種: 蘋果和乳酪。

聖米歇蘋果塔 ($80)
燉煮熬製過的蘋果餡料, 滿滿的鋪在塔上, 偏酸的口味, 提出了蘋果的醇香。塔皮不太軟, 不太脆, 酥的恰到好處, 沒有太重的蛋奶味或油膩感。口感細緻而清爽。

檸檬乳酪塔  ($70)
外表像是布丁塔, 卻是美味的乳酪塔。同樣是偏酸的口味, 又多了一份濃郁的味道, 入口先吃到檸檬和乳酪的清酸鮮味, 緊接著乳酪的濃郁慢慢的在舌間散開, 將舌頭包覆。酥皮一樣是軟脆適中。一種口味多層次的口感, 十分細緻。

隔日, 等不及的又試了剩下三種的美味塔。

威廉小洋梨塔  ($80)
跟蘋果塔一樣, 洋梨在剔透的表層閃爍, 浸漬過的洋梨微甜還吃的到沙沙果粒, 清新的洋梨帶一點的微微酸, 又是一款清爽不甜膩又清香的水果塔。

黃金巧克力塔  ($120)
有點可惜, 原本在上層應該吃起來要是卡哩卡滋的脆片, 冰了一晚竟然軟掉了。再加上本來就不是巧克力的粉絲, 其實並沒有特別喜歡這款。不過塔裡的巧克力很綿密, 還有著幾粒夏威夷豆在其中, 相信喜歡巧克力的甜牙齒們應該會很愛。

京都抹茶塔  ($130)
又愛抹茶的香, 又怕抹茶的苦澀, 帶有澀味抹茶製品通常不易受人喜愛, 至少我不喜歡。要是我自己到法米的店裡選購, 恐怕也不會輕易嘗試抹茶口味的, 尤其在專賣法式甜點的地方賣抹茶, 的確令人懷疑。

沒想到, 最驚為天人的口味, 就是這塊綠綠的抹茶塔。茶香中和了甜味, 內餡夾著軟甜的栗子。不管是茶味, 糖分, 沙沙的口感, 甜栗都調的近乎完美, 配上外表的酥皮, 真是美味呀!

感謝送給我們如此美味甜點塔的姐姐, 我終於吃到法米囉! 總算證實他是一家名符其實的法式甜品鋪。除了個人沒太重意的巧克力塔之外, 其他蘋果, 洋梨, 乳酪, 和抹茶口味的都十分推薦, 不管是自己吃或是拿來當伴手禮, 都是很棒的選擇。

法米法式甜點 La Famille Patisserie Francaise
網址: http://www.lafamille.com.tw/
店面資訊: http://www.lafamille.com.tw/contact.htm
台中有兩家, 在中友百貨和向上路(誠品綠園道的後面)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