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odia♟柬埔寨】美食篇 - Pub Street: 暹羅市區酒吧街~ 香蕉薄餅, Angkor Herb BBQ, Red Piano Bar

離開暹羅的倒數一天, 也是我們唯一在柬埔寨的玩樂日, 白天參觀了必看景點大小吳哥還有 Angelina Jolie 拍古墓奇兵的塔普倫寺, 晚上來到外國觀光客聚集的 Pub Street, 有許多餐廳酒吧, 也有不少紀念品小店穿梭在其中。

主要是覓食, 順便看看暹羅的洋人街, 跟早年北京的三里屯有點像, 不過規模小很多, 也沒有咄咄逼得人酒銷站在門口拉客。熱鬧的一條街差不多只有兩個 blocks, 約200公尺的距離, 我們一行人打算走完了整條街再決定落腳何處。

在 Pub Street 嚐了3家餐廳/攤販:
Banana Pancake: 路邊小推車攤販, 專賣香蕉薄捲煎餅, 美味可口, 推薦給勇於嘗試不怕路邊攤的旅人
Angkor Herb Restaurant & Bar: 大口吃烤肉串, 大口喝啤酒
Red Piano Restaurant & Bar: Angelina Jolie 在2000年拍古墓奇兵時加持過的人氣餐廳酒吧, 有著大名鼎鼎的 "Tomb Raider Cocktail" 古墓奇兵雞尾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Siem Reap, Cambodia

走進 Pub Street 時天色已昏暗, 卻不是五光十射酒吧街的樣子, 每家餐廳裏頭看似都只有幾盞桌上的小蠟燭努力散發著微弱的光芒。途中經過 "Red Piano", 我有眼不視泰山不知此家餐廳的來頭, 同行友人介紹才得知是 Angelina Jolie 拍古墓奇兵時造訪過的餐廳, 有一款特別為她設計的調酒, 以 "Tomb Raider" 命名, 果然名人加持過的知名度也會三級跳。

很膚淺的, 因為 Jolie 吃過的緣故, 我的心已經默默的飄進 Red Piano, 不過還得考慮同團人的意見囉! 畢竟幾個人事先已經約好要一起吃在暹羅的最後一餐晚飯。在餐廳門口透過昏暗的燭光, 很吃力的看著菜單, 主賣西餐, 也有柬埔寨和其他東南亞料理, 價錢相對比較高, 因此一團人決定先往前行。

原來整條街正在大跳電, 柬埔寨電力不足, 這是常有的事, 因此店家都見怪不怪。稍晚電恢復, 才還原了酒吧街閃亮的彩色霓虹燈。

 

還沒走進餐廳, 好奇寶寶們先被路邊的攤販吸引, 行前一再被提醒別亂吃, 有拉肚子到昏倒的風險, 不過想說最後一晚了, 再說之前住北京多年早練出鐵胃, 對路邊攤肯定免疫, 沒在怕!

 


Banana Pancake Stand Location

 

Banana Pancake

小推車上的透明塑膠罩子, 寫著 "Pancake Banana Chocolate" 的字樣, 罩子裡陳列的香蕉, 雞蛋, Hershey’s 巧克力醬, Nutella 榛果醬, 和煉乳… 怎麼看都是美味的組合。

This photo was taken by Ko-Jung Fan

一份一塊美金, 調皮的這群人硬要殺價, 9份算8元成交, 實在難分的價錢, 最後是猜拳贏的人免錢。

也許是受過法國殖民的緣故, 這個 "pancake" 貌似法國薄餅 crêpes, 不過做法和口感有些差別。老闆從扁盒子裡拿出一球麵糰, 像是甩 pizza 一樣沒兩下就從一顆球糰變成一張薄餅, 放上熱油鐵板, 塗上蛋黃汁(只有蛋黃), 快手削下一片片的小芭蕉, 淋上大量巧克力醬和煉乳, 捲起來包好就完成了!

比起法國薄餅從麵糊開始, 不沾鍋少油的煎法, 這個版本的 banana pancake 相對油。剛起鍋的香蕉薄餅燙的冒煙, 雖然香氣四溢, 卻不敢馬上塞進嘴裡, 深怕貓舌頭被燙傷出水泡。

好不容易等到稍涼, 嘗了一口, 真是簡單而美味呀! 巧克力醬, 煉乳和香蕉的味道都不難想像, 厲害的是那張看似 crêpe 的餅皮, 口感Q彈, 小油而不膩, 配上香蕉的果香和煉乳巧克力的甜, 根本的絕配。要不是煎一張得等上一段時間, 真想再吃一捲。

前幾晚在夜市逛夜時早已注意到路邊的香蕉薄餅, 但有衛生的顧慮, 畢竟下鄉要是瀉肚子, 很不方便。所以等到最後一天再嚐試, 結論是衛生方面沒有想像的糟, 至少我沒有消化上的問題。當然要不要挑戰還是得考慮一下自己腸胃的強壯程度, 香蕉薄餅的美味值得, 很推薦給勇於冒險的旅人們! 

 

有人因為預算, 有的想吃烤串, 這團人終究沒走進 Red Piano, 我只好在心中流口水。

 


Angkor Herb Restaurant & Bar

 

Angkor Herb Restaurant & Bar

最終決定吃香蕉煎餅對面的烤串店配啤酒。正合我意! 聽說柬埔寨的啤酒不錯喝, 早想買來嚐嚐, 只是前幾天每日走訪農村, 晚上累到黏到床就睡著, 喝啤酒只能在夢中想像, 而且深怕隔天早上起不來, 因此等到最後一晚才開喝。

Angkor Herb 小店前的烤爐邊放著各式肉串, 海鮮…

肉串上串有大量青椒, 紅椒, 和洋蔥, 菜比肉盛。

一顆顆馬鈴薯包著錫箔準備炭烤。

既在洋人街當然有英文菜單, 服務生也都會講英文。一團人怎麼點餐?人多口雜, 最後以舉手的方式統計哪種肉串要幾串, 所供樣式豐富: 牛肉串, 雞肉串, 雞翅, 牛排, 豬肋排, 魷魚, 烤馬鈴薯…  每串大約的價錢都在1~1.5美金左右。

點菜的時候一起點, 上菜當然也是整盤混合一起上, 烤串飄香, 每一串的份量不算小, 口味平平, 肉質和火侯的緣故, 大部分的肉品偏硬, 調味上也沒有太特別。烤馬鈴薯是原始的味道, 想像中該有的 sour cream, 奶油, 青蔥一概全無。

整餐的亮點是店內的生啤酒, 涼爽清淡會回甘, 柬埔寨的生啤果然很不錯! 就算烤串沒那麼令人滿意, 配上啤酒就過關了! 再加上與剛認識卻在前幾天同甘共苦一起下鄉的朋友們同桌享用在柬埔寨最後的晚餐, 格外有意義。我和老弟加上啤酒大約吃了 USD $10/人。

 

吃飽喝足, 帶著滿肚子的烤肉串和啤酒混合物, 在 Pub Street 上的紀念品小店邊走邊逛, 順道買點小東西做為到此一遊的獎勵。

街上的半露天的夜店, 越晚越熱鬧…

 

就像心願未了一般, 對於跑了一趟暹羅, 卻沒進到有著 Jolie 光環的 "Red Piano" 有些遺憾, 因此拉著老弟還有路上巧遇的同工們再次來到 Red Piano。  

 


 

Red PianoRed Piano Location

Tel: +855 92 477 730 / +855 63 964 750
Email:  redpianocambodia@yahoo.com
Website: http://www.redpianocambodia.com/
Add: No 341, 50 m Northwest of the Old Market, Svay Dangkom, Mondul I, Siem Reap, Cambodia

這回來到的 Red Piano 漂亮多了! 室外白色的竹藤椅, 室內的燈光也打得很有氣氛, 跟稍早跳電時只有微弱燭光的景象迥異。

Red Piano 的人氣很旺, 樓下的桌位滿座, 我們被帶到樓上的沙發區, 還好不是來用正餐的, 不然這種高度的桌子不容易進食。應該也是我們到店的時候, 像是要小酌的時刻。

二樓的裝飾別有一番風情, 中央是一座仿製自巴戎寺 "高棉的微笑" 的迷你塔。

有台紅通通的直立式鋼琴駐店, 想必就是店名的由來了!

既然已吃飽, 最重要的目的無疑是試飲傳說中的 "Tomb Raider Cocktail" 古墓奇兵調酒… 2000年時 Jolie 在暹羅拍攝古墓奇兵的時候 Red Piano 創始的, 之後店家便以她為名的調酒。

抱著嚐試的心態, 我和老弟點不同的調酒, 免得古墓奇兵是地雷。

"Tomb Raider Cocktail" 古墓奇兵雞尾酒
一杯藍色半透明的調酒端上桌, 就是傳說中的古墓奇兵調酒了! 心中暗叫不妙, 因為我向來不喜歡藍色的調酒。嘗了一口清爽中帶一絲苦味, 非常 refreshing, 不過不是我最喜愛的味道。

以 Cointreau 橙皮酒為底, 加入萊姆汁和 tonic 氣泡水調成, 半透明的藍應該是來自食用色素, 再加上一片青檸裝飾。Cointreau 君度橙酒是白柑橘皮製作的甜酒, 甜中帶苦; tonic water 本身也有些許苦味, 配上萊姆和氣泡的酸和爽口, 呈現出多層次的口味… 可惜依舊不愛那一絲的苦味呀! 還好不是我跟老弟一人點一杯。 

在熱帶地區來杯鳳梨椰奶和 rum 為底的 piña colada 超合適, 也推薦給同行的飲士們。插著小傘的金黃色調酒, 是不是彷彿在渡假?

不喝酒的就點些沒酒精的吧! 熱巧克力, 配上一片奶油餅乾, 同樣很享受。

Cheers! 為著我們幾個月的籌備, 經歷了幾天下鄉的辛勞, 無可取代的生命教育, 和認識許多新朋友而乾杯。在柬埔寨的最後一晚, 即將完結的旅程, 值得慶賀, 我們感恩有這樣的機會經歷神, 裝飽了滿滿的感動, 感謝主賜給我們的一切。(基督徒喝酒很奇怪?!?! 喔不, 聖經是說 "不能醉酒"。)

喝著小酒, 聊著小天, 分享著這幾天的感動和經歷, 店內的氣氛很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對街餐廳裡的 live band 音響開得太大, 飄揚過街和 Red Piano 本店的音樂融合為惱人的噪音, 有那麼一點掃興。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的飛快, 雖然不算超級晚, 不過隔天一早還有行程, 會先到教會在暹羅的分支教會見證分享, 再搭機返台, 回旅館也得整理行李, 因此時間差不多便踏上返回 Somadevi Hotel 之路。

不是柬埔寨最 local 的風貌, 但有著 Jolie 造訪過的 Red Piano, 也是遊客們最密集的地方, 吃膩了柬埔寨料理, 或是想找個地方飲酒小憩, Pub Street 都是不二選擇。

 

更多柬埔寨美食請參考: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