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Tokyo】特產篇 - 東京ばな奈 Tokyo Banana 戰利品, 口味大全 & 食用心得報告

紅遍半邊天的香蕉蛋糕, 造型可愛到不行的東京ばな奈, 因此吃了一大堆各種口味的 Tokyo Banana。 從別人的伴手禮開始, 到自己收集的豹紋款, 懷疑是不是得了東京芭那娜收集癖, 既然這樣就順便寫一下食用心得好了! 以下奉上 Tokyo Banana 的全部口味。

(包括2013年底發行的小花款, 早就該寫了! 竟然拖到後來出品的小花款也湊齊了 :P )

Tokyo Banana 之所以稀奇, 除了有可愛無敵的造型, 滿不錯的口味, 再來就是特別的限定款了! 並不是有 "東京ばな奈" 專賣店的地方都能買到全部的款式, 幾種限定款只有在特定的店舖才能購得, 因此增添了不易取得的魅力。

特地跑了一趟東京晴空塔, 又是當年最新的限定款, 這回豹紋芭娜那成為此行伴手禮的大宗。身穿豹紋, 頭上打著桃粉色蝴蝶結緞帶的香蕉蛋糕實在非常討喜。

分別買了原味香蕉(8入)2盒; 焦糖味(8入)1盒, (4入)1盒; 長頸鹿紋(8入)1盒; 豹紋(8入)2盒, (4入)4盒。其中一個豹紋在東京的時候已經分給同團的朋友, 另外還有老媽好奇而購入的草莓蛋糕(8入)1盒。

8入的是有包裝的禮盒, 包裝紙上印有代表內容物的圖案, 4入的則是用透明塑膠盒裝, 適合單個分送或自己吃。

每個蛋糕都有獨立的包裝和一小包的乾燥劑防潮。

五種款式的 Tokyo Banana, 分別是: 原味, 焦糖味, 香蕉布丁味(長頸鹿), 香蕉巧克力味(豹紋), 焦糖味(貓咪)。 SONY DSC

拆掉包裝之後的樣子, 柔軟的質感, 微微彎曲的橢圓形。有與沒有貓咪紋路的焦糖味, 其實味道相同, 只是多了貓紋就變成限定款。

 

 

東京ばな奈 | Tokyo Banana | 香蕉原味

8入包裝, 上下兩排各4個。

最原始的口味, 打開單包裝立即有清香的蕉味飄出, 外層是非常柔軟的香蕉味海綿蛋糕, 內餡包濃郁香蕉味的糊狀物, custard 的口感。(100 kcal/個)

 

 

東京ばな奈キャラメル味 | Tokyo Banana - Caramel Flavored | 焦糖口味

焦糖與原味的單包裝。

焦糖香氣的海綿蛋糕外層, 香蕉 custard 口感的糊狀內餡, 眾多口味裡最喜歡的一款, 焦糖和香蕉很速配。(99 kcal/個)

 

 

有花紋的限定3款, 分別是貓咪, 長頸鹿, 和豹紋 (後來又加上小花款)。老實說, 第一次拿到貓咪紋的時候, 一度以為是斑馬紋, 說是斑馬紋應該也滿討喜的吧!

 

 

東京ばな奈ツリー チョコバナナ味  | Tokyo Banana Tree - Chocolate Banana Cream
香蕉巧克力味  [豹紋, 東京晴空塔限定]

哪裡買? 主要在晴空塔底下的商店街道1樓1區販賣, 詳情請參考官網店舖情報

外層是跟原味一樣的香蕉海綿蛋糕, 印上點點豹紋。 

內餡是巧克力香蕉口味的, 照理說這裡樣元素應該很速配才對, 但不幸成為所以口味裡最不喜歡的一款, 往好處想就是不需要再特別跑去晴空塔買了。(102 kcal/個)

 

 

東京ばな奈 バナナプリン味 | Tokyo Banana - Banana Caramel Custard Cream
香蕉布丁口味/香蕉焦糖卡士達 (長頸鹿紋)

哪裡買? 主要是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限定款, 但在大丸百貨(東京店)也買得到, 詳情在官網的店鋪情報

外層同樣是原味的香蕉海綿蛋糕, 內餡是香蕉布丁口味, 英文翻譯為焦糖卡士達。口味相對甜膩, 焦糖味不太明顯, 卻比原味香蕉內餡更甜一點。(102 kcal/個)

 

 

東京ばな奈がぉー キャラメル味 (子貓印)  | Tokyo Banana Roar - Caramel Flavored
焦糖口味 (貓咪紋)

哪裡買? JR東京駅內特定店鋪販售map_st_tokyo140821

已經買了無花紋焦糖口味, 就不再買一樣味道的貓咪紋了! 正好愛咪姐買了一盒在車上分送給大家, 不用愁為了湊齊全款在東京駅內尋找折騰。

跟無花紋焦糖口味相同, 焦糖香氣海綿蛋糕外層, 配上香蕉 custard 口感的內餡, 同樣是我最愛的一款。(101 kcal/個)

全部擺在一起的剖面圖。

 

 

銀座のいちごケーキ | The Strawberry Cake from Ginza | 銀座的草莓蛋糕

雖然不是芭娜那系列, 但同為東京ばな奈出品, 老媽在機場被斗大的草莓圖案給吸引, 因此買了一盒。

外層是原味海綿蛋糕, 跟香蕉蛋糕一樣柔軟, 印有橘紅草莓和黃綠葉子的圖案。

內餡有兩層, 分別是草莓醬和卡士達, 質感與香蕉蛋糕差不多, 口味也不錯, 但總覺得香蕉系列比較出色… 畢竟是 Tokyo Banana 出品的嘛!

為了拍照, 半夜開了一堆蛋糕, 總不能全部吃掉… 留著明天配咖啡當早餐吧!

 


 

另外同場加映去年底發行的香蕉口味小花款, 雖然不是這趟東京賞櫻之行的戰利品, 但既然是同系列商品, 就一起寫入啦!

 

東京ばな菜の花 バナナシェイク味 | Tokyo Banana - Banana Shake Flavor | 香蕉奶昔口味 (小花版)

哪裡買? JR東京駅內特定店鋪販售 map_st_tokyo140821

內包裝的紙盒上印有原版東京香蕉的圖案。

單包裝的外層印有小花圖案的粉紅蝴蝶結, 跟蛋糕上的小花呼應。 

金黃色的花瓣, 橘紅色的花蕊, 比起前3款的動物紋限定款, 小花顯得更粉嫩活潑。 

外層是香蕉海綿蛋糕, 內餡是香蕉奶昔口味, 跟原味的 Tokyo Banana 相似, 但餘味多了一縷類似輕鬆小品冰淇淋口味的香氣。(100kcal/個)

 

所有東京香蕉的保存期限差不多都只有一週左右, 所以要買來當伴手禮的話, 最好要確定在幾天之內可送出。

要是對東京不熟, 總是在車站和機場繞個團團轉, 再加上日文文盲, 想要買到心目中的 Tokyo Banana 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就算是看了官網的店鋪資訊和地圖, 依然有一定程度的挑戰性, 只能說有志者事竟成, 要不然只能隨緣啦! 想知道所有款式分別在哪裡販售, 請上官網店鋪情報查詢。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