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aii☀夏威夷】夢幻婚禮 - 婚禮當天實錄… 哇! 有 Mickey & Minnie 出沒!!!

婚禮當天, 大部分的準備工作都告一段落, 除了我負責的 slide show 持續修改中… 沒睡幾個小時就跳起來繼續奮戰, 直到中午才衝到新娘房開始梳妝。還好今天的髮妝新娘有請新娘秘書搞定, 我只要專心忙編輯就好。 

一組三人的新娘秘書動作很快, 半小時之內就能把一個人的髮妝搞定。

說實話我本身並不太習慣化妝師幫我畫的妝容, 平時習慣稍微小煙熏的眼妝, 當天畫的是帶有一點珠光微紫粉紅的眼影, 眼頭沒有打亮, 兩頰也沒修容… 可以說是比起平常更淡的妝。該怎麼說呢? 總不能比新娘化的更濃妝吧? 粉色的眼影也比較有海島的朝氣。好處是假睫毛是化妝師一小搓一小搓種上的, 這是平常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

伴娘的髮型是上盤的捲髮包包, 以兩朵白色蘭花做為髮飾, 充分展現海島風情。

為了讓頭髮能夠乖乖待到整晚, 髮妝師大約噴上了整罐的髮膠吧! 像是鋼盔一樣硬梆梆的髮髻, 而且為了配合新娘的分邊, 我的瀏海硬生生的被撥到反方向, 然後貼在額頭上… 這是很瘋狂但很方便的小技巧, 髮妝師教的, 不乖的頭髮, 用假睫毛的膠水伺候。

髮型穩固的撐了一整天(不洗的話可以撐更久), 晚上洗頭的時候, 拔出了一大把的髮夾, 認真的洗了三回才終於把硬梆梆的頭髮搓軟。

髮飾除了兩朵白花, 還藏了一顆 Mickey 水鑽。 

檯燈下的 Mickey 被埋在髮妝師帶來的工具裡… 化妝師很專業喔! 我們的底妝都是噴槍噴的耶!

 

新娘的髮型比我們的花俏多了! 有盤有捲, 還有個側邊的捲馬尾垂下肩膀, 裝飾的小白花, Mickey 水鑽也多出了幾個。

特製的衣架, 清楚的記載著婚禮當天的日期和新人的名子。

換裝時間! 保險起見, 全身貼滿了布料膠帶, 固定手工珍珠腰帶和無肩帶內衣… 免得在台上邊走邊拉很不好看。

新人房裡幫忙和祝賀的親友進出不斷, 新娘的媽媽很貼心的準備了許多的小點讓大家隨時取用。台灣的親友還帶了中式的喜餅, 喜糖。

新人房到處都貼了從台灣帶的大紅色 "囍" 字樣, 在半西洋的婚禮中添了一股鄉土的東方氣息。

佈置會場用的巨型氣球, 全靠親友們當天早上打氣完成。

全部梳妝完畢之後, 在典禮開始之前, 攝影師先帶著新郎, 新娘, 伴郎們, 和伴娘們在飯店裡外, 和沙灘上外拍了一陣子…

伴郎的胸花 boutonniere, 兩朵小紅玫瑰, 掛上了 Mickey 小球。

伴娘的捧花 bouquet, 大朵紅白玫瑰, 同樣綁上了 Minnie 小球。新娘的捧花更大束, 而且還插入了 Mickey 水鑽增加亮度。

走向海邊外拍, 很瘋狂的穿著高根鞋在沙灘上行走。雖然鞋根只有3吋不算高, 不過再怎麼小心走都會深陷軟沙之中。

穿長婚紗的新娘作弊, 到沙灘上直接換上拖鞋, 反正長大蓬裙蓋著也看不到。

 

 

Wedding Ceremony

 

大喜的時刻到來, 我們入住 Aulani Disney Resort 和整趟夏威夷旅程的最終目的, 婚禮開始了!

原本的計畫是要在沙灘旁的平台舉行婚禮, 不巧當天一早天氣一直不晴朗, 不時下著大雨, 為了不想讓賓客淋雨, 最後一刻決定把典禮移到室內的禮堂。

新郎和伴郎在禮堂的前端等待。三個伴娘從禮堂後方分別緩緩的步入, 兩個可愛無敵的小花童灑花入場。有沒有注意到? 連腳下走的紅地毯也有 Mickey 和 Minnie 的圖像, 還有此場婚禮的 logo 和主題圖案。

完全不受控制的 ring bearer 脫序演出, 到底有沒有走完紅毯也搞不清楚, 戴著 Mickey 的帽子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主角登場!!! 新娘的爸媽牽著表姐在眾人的掌聲中慢慢的步入禮堂, 走向前端的新郎, 舅舅把表姐交給表姐夫。

跟一般的教堂婚禮差不多, 牧師主持婚禮, 交換誓詞和婚戒, 唱聖詩…

不同的是多了一項海島婚禮才會有的過程, 那就是把不同顏色的沙倒入同一個的容器裡。兩種顏色的沙分別代表新郎和新娘, 他們本來是分開不同的個體, 到進一個容器之後, 就再也分不開了, 之後要密不可分的一起過日子。

典禮的尾聲一定是接吻做結, 牧師吹著貝殼號角, 規定新人他吹多久, 新郎就得親新娘多久, 方便親友們多照一點相。

婚禮的最後, 牧師做了結束禱告, 祝福新人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 

典禮結束, 新人在眾人灑的花雨下幸福走出禮堂, 伴郎伴娘也成對退場。

可愛的 ring bear 頭上戴著的是 Fantasmic Mickey 的帽子, 後面繡有 "ring bearer" 的字樣。 

典禮後是無窮無盡各種組合和新人拍照的照片集, 大家老遠飛至夏威夷, 當然要留下美美的倩影。

 

 

Wedding Reception

 

緊接的是喜宴, 原本也打算在離沙灘不遠的室外, 同樣是因為天氣的考量移至室內的宴會廳。總共80幾個賓客, 對於遠程婚禮來說, 算是很棒的出席率。

喜宴入場處蓋手印和簽名, 簽到後才有飲料的兌換卷, 當晚能夠點各種飲料, 包括含酒精的。

從對岸的淘寶網購得寄到台灣, 再跟著我們一路空運到夏威夷的水上漂荷花燈和 LED 蠟燭燈現身。原本打算佈置室外場邊的游泳池, 移到室內後, 放在宴會廳的四週也是很美的。重點是 LED 蠟燭燈會仿真的蠟燭微微閃爍, 在燈光微暗的會場裡格外有氣氛。 

新人熱愛旅行, 喜宴的桌名以他們到過的城市命名。我這桌是 "Las Vegas", 坐滿了跟新人同輩的親戚。

大紅色的桌布配上紅色的花束, 桌上做為點綴的小愛心和 Mickey head 是新娘的巧思, 在一片紅通通之下還有 bling bling 的閃亮。

每個座位有自己的名牌, 許多的小禮品, 包括夏威夷風格的項鍊與手環, 印有新人婚紗照的棒棒糖和棉花糖, 一串柿子象徵事事如意, bling bling 的 menu 寫著當晚的菜色… 全是新娘的用心。

項鍊上別有 Disney 的名牌, 讓大家更容易認識大家, 結交新朋友。

伴郎, 伴娘, 花童… 的椅背上掛上了閃亮亮的標示, 新娘表姐真的花了很多心思, 可惜當天實在手忙腳亂, 竟然忘了照自己的牌子。 

First Round: Strawberry Mai Tai, 夏威夷必喝以 rum 為底的調酒。原本以為看似草莓果汁的調酒一定沒放多少酒精, 沒想到 rum 給得很闊氣, 嗜酒的我們可開心了! Cheers!

先不管手邊還要負責晚會的 slide show, 和製作稍早結婚典禮的剪輯, 喝個兩口放鬆一下再繼續打拼。

喜宴也要開場, 伴郎伴娘成對依次歡樂走入場中, 最後才輪到新郎新娘盛大入場。美式的婚禮一定要來一段 father daughter dance, 超溫馨的。當然也有新郎的 mother son dance。

由 Aulani Disney Resort 提供的喜宴餐點, 是整趟旅程最期待的一餐, 在怎麼說 Disney Resort 提供的食物向來都很有品質。可惜當晚因為是點餐吃到飽的形式呈現, 並沒有精緻的擺盤, 餐點是融合夏威夷當地料理的西餐, 美味不在話下。

 

開胃菜

Maui Gold Pineapple and Kaua'i Sunrise Papaya
當地產的鳳梨和木瓜, 水果當開頭, 酸甜很開胃。忙聊天還不及照相就吃光光了!

 

頭盤 (沙拉&涼拌)

Lomi Lomi Salmon, Ahi Poke and Tako Poke
第一道是帶有濃濃當地特色的生魚涼拌。Po'ke 是受到日韓文化影響的生魚料理, 切成塊狀的生魚和青蔥, 洋蔥涼拌, 再用醬油, 麻油調味, 到夏威夷必嚐的涼拌魚料理。

Pipikaula Salad with Oahu Watercress and Tofu Bites
夏威夷口味牛肉塊, 水芹, 豆腐和小番茄混和而成的沙拉。

Waipoli Mixed Leaf Greens with Kula Tomato and Local Green Onion, Papaya Seed and Passion Fruit Dressing
綠色生菜待配當地風味,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味沙拉醬。 

 

享用美食的同時, 還有草裙舞的表演, 草裙女郎的電動馬達屁屁也太會扭了吧!?!? 她們真的可以上半身不動只有扭屁屁耶! 超厲害!

 

搭配主食的 Hawaiian sweet rolls 夏威夷甜麵包, 微甜柔軟。

形狀很奇妙的奶油小球。

草裙舞女郎們換裝後繼續奮力的跳著舞…

胖酋長的自導自演(?) 傳統舞蹈表演的一部分。

 

主食

有雞, 有牛, 有魚, 還有米飯, 種類豐富。

Steamed Island Fish with Ginger, Green Onion, Shoyu and Sizzling Oil
當地出產的魚種, 醬油味薑蔥蒸魚排, 新鮮肉嫩好滋味。

Grilled Rib Cut Steak, Teriyaki Style
照燒風味牛小排, 是不是有融合日式口味的西餐感?

Brown Rice with Heirloom Tomato and Basil Leaf
比較像沙拉口味的糙米飯, 比起油滋滋的炒飯, 這款生菜拌飯來的更清爽。

來不及慢慢享用美食, 手邊的 slide show 悄悄的動工, 盤中的食物也越積越多了! 分別是照燒牛小排, 生菜拌飯, 和薑蔥蒸魚排。

Strawberry mai tai 飲完, 該是 second round 的時候了! 想說到了海島, 一定要來杯我愛的熱帶調酒 piña colada… 沒想到他們沒有備椰奶… 嗯! 因此點了一杯沒有椰奶的 piña colada, 其實就是 Malibu 加上鳳梨汁, 其實這樣清淡板的也很爽口。

切蛋糕時間, 我們正好在不遠處的吧檯點酒, 婚禮蛋糕是新娘請人設計的, 印有婚禮的 logo 和圖案, 當然少不了新娘最愛的米老鼠。 

蛋糕快切下的剎那, 兩隻真人版的 Mickey 和 Minnie 從後門暴衝出來! 和新娘新郎抱抱相見歡樂跳舞… 太夢幻了吧! 只有在 Disney Resort 結婚才有的童話故事橋段。

切蛋糕這麼重要的時刻, Mickey 和 Minnie 當然要出場參予。於是他們8隻手一同握著長刀, 切下了兩層婚禮蛋糕。

米老鼠切完蛋糕繼續跟每一桌的賓客照相, 整晚最歡樂的時刻, 彷彿置身迪士尼樂園。

 

一陣騷動後, 繼續晚宴的美食…

Herb Crusted Chicken with Pineapple Mango Salsa
香草雞排佐熱帶水果口莎沙。說實話, 此時我已經進入瘋狂處理幕後 slide show 的狀態, 對於食物的味道只容下一大口塞進的時間, 很可惜沒辦法好好的品嚐美食了!

Garlic Braised Bok Choy with Carrots and Orange Glaze, Stir Fry of Minnie's Market Vegetables with Lemon Grass Butter Sauce
蒜香青江菜, 橙汁胡蘿蔔, 白花菜和青蘆筍佐檸檬草奶油醬。一大堆大魚大肉下肚, 當然要來些蔬菜平衡一下, 看似複雜的調味, 卻非常好吃, 要不是沒有時間又吃不下, 實在很想多點一輪。

 

舅舅, 也就是新娘的爸爸致詞, 祝賀勉勵新人, 感謝出席的親友。美式婚禮通常都是女方主持, 因此新娘的爸爸占很重要的角色。

 

甜點

Guava Cake, Pineapple Cheesecake, Mickey's Kona Coffee Chocolate Tiramisu
忙到沒時間嚐嚐甜點, 其實也差不多吃飽了! 事後吃了打包的 cheesecake, 淋上的不像是菜單寫的鳳梨, 更像是百香果口味的果醬, 插著印上綠色扶桑花的白巧克力衝浪板, 灑上白巧克力豆豆, 外表, 口味和口感全兼顧了!

提拉米蘇上還有 Mickey 巧克力頭裝飾。

Martini Berries with Agave Syrup
超愛這道甜點, 配搭龍舌蘭糖漿的新鮮甜釀莓果混杯。

Red Velvet Cake with Liliko'i Mousseline and Macadamia Nut Crunch
分到了薄薄一片婚禮蛋糕, 大家都不太期待一般重看不重吃的婚禮蛋糕會多好吃, 沒想到這款 red velvet 口味的婚禮蛋糕竟然贏得全場喝采, 大家都覺得比晚宴本身的甜點還美味。

巨型的紅絲絨蛋糕柔軟濕潤, 夾層的 frosting 有百香果和夏威夷火山豆兩種不同的 twists, 太驚艷了! 本身就愛 red velvet cake, 遇到這麼好吃的更是欲罷不能。

 

Reception 過後, 累歸累, 伴娘們倒是很嗨, 陪著新娘新郎穿著大禮服在旅館裡到處走走拍拍… 說真的, 還有什麼時候會穿成這樣拍照呢?

新娘的大花束和伴娘的小花束, 正好構成玫瑰花版的 Mickey head。

可憐的新郎忙了很多天, 晚上的 photo shoots 好多都累到閉上眼了!

外拍完畢, 回房間的走道上, 竟然遇到不知所措的迷你螃蟹…

到底怎麼跑到室內的至今還是個迷, 其中一個伴娘很有愛的把牠抓出去放生, 免得在室內活活餓死或被踩死。

令人興奮的夜晚在抓螃蟹的插曲之中進入尾聲。

 

第一次當伴娘的經驗很忙和累人, 同時也很榮幸和很開心能夠在這麼夢幻和浪漫的海島上參與。謝謝表姐送伴娘們的禮物, 繡著我的名子的海灘包, Disney 海灘拖鞋, Crabtree & Evelyn 的室內薰香, 身體乳液, 和薰衣草口味薄荷碇, 還有最可愛的 Mickey 和 Duffy, 還有誰會比Disney 迷表姐更適合送這樣的禮物?

愛旅行的 Mickey 帶著 Minnie 手工做給他的 Duffy 去環遊世界, 這是一隻環遊世界的 Mickey… 收到這樣的米奇, 對於愛旅行的我格外有意義。謝謝表姐 ❤

 

祝福表姐和表姊夫~ 婚新生活幸福美滿到永遠!!!
Wish you a happily ever after!!!

 

留言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