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Chicago】爆冷零下15度, Giordano’s 深盤子比薩, 轉機過夜 Hyatt Place

桃園直飛芝加哥,長榮航空的新航線正在促銷,既然沒有台灣直飛亞特蘭大的飛機,索性在芝加哥轉機吧!然而冬季在冰冷的風城轉機有賭注,因暴風雪無法起降也不是罕見的事,要是延誤班機趕不上整趟旅遊最重要的目的 – 老弟的畢業典禮,不就本末倒置了!為了降低風險,我們比典禮提前兩天抵達北美,芝加哥過一夜繼續飛亞城,長途飛機之後稍作休息再出發。

遠途長程飛機,兩個正餐夾著一份三明治宵夜之後,總算飛進芝加哥的上空。

抵達芝加哥的夜晚天空極為清澈,飛機上鳥瞰市區的夜景實在很美!本以為夜空中連成線的小亮點是形狀奇特的星座,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排隊起降的飛機在閃爍。

燈火通明的棋盤式道路和五光十射的城市森林。

經過14小時的飛行,終於入境美國、領完行李,來去等旅館接駁車。我們轉機過夜選在 離機場車程大約10分鐘的 Hyatt Place,凱悅系列相對平價的商務旅館,不奢華卻簡潔俐落的設計、免費的機場接駁服務、提供多種可愛的熱食早餐(官網上的圖片超誘人),重點是這家靠近 O’Hare 機場的 Hyatt Place 才剛開幕不久,基本是肯定乾淨的保證。

預期芝加哥的冬季勢必冰天凍地,自認有備而來的穿上中長版羽絨衣、毛帽、手套和雪靴才步出機場門口的旅館接駁車等候區,連接室外的自動門一開馬上感受到足夠凝結空氣的乾與凍,涼風刺骨吹進雪靴和羽絨衣間那一節透風絲絨棉褲縫隙之中,搭乘長途飛機的舒適穿著是無法抵抗酷寒的。室外待不了三分鐘的天氣,拿出手機看見攝氏負15度斗大的數字,加上吹著寒風,體感溫度恐怕要再低一些。

眾多機場附近的旅館巴士在接駁區巡迴,沒有站牌或是明顯的分區,只能期待標示 Hyatt Place 的巴士盡快出現。沒兩下子已經感受到末梢神經刺痛無比,鼻子臉頰凍得紅通通,不想冒著被截肢的危險,只得將戰線退回機場自動門內,跟著其他擠在門口的旅客們一起在供暖的室內隔著玻璃門盯著徘徊的車子,期盼不要錯過前往旅館的交通工具。

其實也沒過多久,但深怕在室內巴士司機不等人,不想又累又冷的困在機場,撥了電話和旅館確認接駁車的行蹤,只能說還好有打,至少讓司機知道這個航廈有需要運送的旅客。總算盼到 Hyatt Place 的車,順利抵達第一晚要下榻的旅舍。

Hyatt Place Chicago/O’Hare Airport 相當舒適,客廳般的旅館大廳很 cozy 的感覺。

服務人員非常友善,很快的幫我們辦好了 check in 手續。正逢聖誕季節,前台桌上擺放了一隻微笑的雪人,好可愛啊!

果然是滿新的旅館,房間裡的一切狀態都很不錯,符合乾淨舒適的期待。

整個房間是木頭色調的擺設。

L型沙發,稍晚會展開成另一張床。

非常重意寬敞明亮的浴室,有個大平面流理台和整裝平台,足夠的空間可以放置旅行換洗雜物。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和潔白的馬桶。


進到暖和的房間就完全沒有踏出室外覓食的衝動,又不甘心到了芝加哥沒嚐到當地美食。正巧芝加哥最有名的深盤子比薩 “Deep Dish Pizza” 是外送美食,就煩勞外送大哥跑一趟,當地人應該比亞熱帶居民耐凍吧!

跟鼎鼎大名的 Giordano’s 訂了小號的 deep dish “Chicago Classic” 和 root beer,送到房間的時候,燙手的溫度尚存。

顧不得眼皮重的不得了,和似乎在沉睡的胃袋,掀開盒子,香味撲鼻的深盤子比薩,眼見濃郁的番茄紅醬、牽絲的起司,瞬間睡意全消,準備好好享受不知道是早餐還是宵夜的點心大餐。Deep dish 並不是厚片比薩,而是深盤容器般的餅皮裝滿了餡料的比薩,說穿了其實是鹹派 quiche 的概念。

Chicago Classic 包含義式臘肉腸 pepperoni、蘑菇、青椒、洋蔥和快要溢出來的爆漿起司,令人食指大動。

點的是小號,有高度的比薩卻一片或說一塊就把我塞飽,但太好吃又硬嗑掉了半片,而老爸胃口大開的把鹹派的半個圓都吃下肚。

事實上芝加哥經典比薩連鎖不只 Giordano’s,還有另一家同樣出名的 Lou Malnati’s,甚至住過芝加哥的親友們都更推 Lou Malnati’s。我們下榻的 O’Hare Hyatt Place 只在 Giordano’s 的配送範圍,並沒有Lou Malnati’s 的選項,怎麼說大半夜有熱騰騰的美味比薩送上門,已經滿足破表。

              


簡易的步驟把沙發變成床,熱水澡洗去了長途的塵埃,載著滿肚子的高熱量食物進入夢鄉。



起了大早,想必有時差的作祟,窗外見才剛要被染紅的天空,看來連太陽公公都還沒報到。

梳洗過後迫不及待來到一樓早餐供應區,好奇會不會跟官網照片上的賣相一樣好。雖然不若五星級大飯店的高級自助吧來的多元精緻,倒也遠遠好過一般只有麵包、麥片配上果醬、奶油、牛奶咖啡的通俗早點。廚房般的白淨擺設十分新穎,餐點的呈現方式也很活潑,不管是冷優格、熱蛋堡、鹹肉腸、甜鬆餅皆任君挑選,多種的新鮮水果、果汁,還貼心的有可外帶的咖啡與熱茶。

熱麥片粥與可搭配的果醬及堅果類。

水果優格區,新鮮水果和三種口味的 yogurt,另外還有好久沒吃到的 cottage cheese… 我也就這麼吃了兩大碗。

熱食區雖然種類不算多,盛盤的樣子倒很討喜,不管是培根蛋堡、香腸起士蛋馬份、還是鬆餅都有不錯的水平,當然不能跟現點現做的相比,但以旅館的自助式早餐來說是很不錯。

鑄鐵鍋裡的培根蛋堡和香腸起士蛋馬份,電爐上放著保溫。

麵包甜點區有甜甜圈、蘋果派、肉桂捲 cinnamon rolls、丹麥捲 Danish rolls… 對我來說,更像是下午茶的點心,當作吃完早餐的飯後甜點,配著咖啡慢慢下肚。

吐司麵包和眾類繁多的抹醬。

三種不同口味的果汁。

多種 cereal 和牛奶。

咖啡、熱茶區供應外帶杯,非常貼心的商務旅館,若趕飛機無法悠哉吃早餐,打包咖啡也行。

用餐區很悠閒,圓桌、方桌、還是高腳桌隨意選擇。

先來從水果拼盤開吃,補充飛機上份量不足的水果,還有好久不見的 cottage cheese。

培根蛋堡一般般,麥當勞的豬肉滿福蛋堡比較好吃是真的。

再接再厲又拿了一碗 cottage cheese 配上 granola 和原味蜂蜜,終於有不是龍眼蜜的蜂蜜了!

胃囊裝著快要滿出來的早餐回到房間,天已大亮,窗外景色見滿地白茫茫和不停起降的飛機跨過。

拖著行李回到旅館大廳,check out 順便等待機場接駁發車,來去搭乘轉往 Atlanta 的航班。白天的 lobby 比夜晚的有朝氣多了!門口右側是小而巧的前台,左側為客廳般的公共空間,前後側是吧台,右後方則是早餐的用餐和供應區。

門口供給住客的果味涼水,前衛水果籃裡的青蘋果是能夠自行拿取的喔!

在暖和的室內耐心候著接駁車的發車時間。

Hyatt Place 的 shuttle bus 停在旅館正前方,進出機場都靠這台。

整體來說對 O’Hare Hyatt Place 印象良好,唯一可抱怨的是機場接駁服務,去程不算太糟,回機場的時候,過了預定的發時間10多分鐘依然遲遲等不到司機上工,前台小姐一問之下司機才緩緩地走出來,解釋說他以為沒有旅客要前往機場… 聽的我們滿頭問號,明明我們托著行李在指定的大廳耐心等待不下20分鐘,這位老兄居然沒發現,更傻眼的是前台說每半小時就會有巡迴的巴士,照這樣的情況來說,若是我們昨晚沒打電話跟旅館確定,是不是也會等到天荒地老都盼不到 Hyatt Place 的接駁呢?小不爽,但幸好沒有趕不上飛機的危機。

短暫的停留芝加哥,只能說風城的冷真的不蓋的,離開的早晨陽光普照,氣溫卻比前一晚還低,沒有風的攝氏負18度好似沒有入境時那麼難以忍受。

本來心有不甘沒留時間觀光芝加哥,這種凍死人的寒冬反而慶幸我們即將往溫暖的南方飛去。高空俯瞰白雪覆蓋的芝加哥,彷彿是夜晚的景色放上了負片濾鏡,別有一番風味。

但願以後能在氣溫比較適合亞熱帶人種生存的季節再訪,Chicago 下次再見啦!




留言

  1. Grüße! Sehr schöner Post! Es sind die kleinen Veränderungen, die die größten Veränderungen bewirken werden. Danke für das Teilen!
    Hotel in frankfurt-Od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