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梁婆婆臭豆腐 - 台中最好吃的臭豆腐!!!

從小就很愛吃臭豆腐, 但是老媽總是為了家人的健康, 只有在很少的時候可以跟老爸和弟弟偷偷的去吃! 後來雖然還是很愛吃, 老媽也沒在管, 不過還是吃不多, 可能是因為好東西吃多了, 隨便的臭豆腐並不能滿足味雷… 梁婆婆是個例外!!!

老爸是花蓮人, 有家從小吃到大的臭豆腐, 一個退伍軍人從背著扁擔開始, 前面放爐子, 後面放臭豆腐, 炸好了用報紙包起來賣到; 後來有了攤位, 甚至有了店面。那是那個年代花蓮中學畢業生共同的回憶, 常常聽他們說他們總是要翻牆, 而且要躲教官, 但是一定會想盡辦法去吃到這家的臭豆腐。小時候每到花蓮一定吃, 但是後來再去就找不到了! 可能是搬家了, 也可能是關店不做了, 因為並不是住在花蓮, 所以這家跨世紀的臭豆腐也就不可考了…

從此就再也沒有吃到真正覺得好吃的臭豆腐, 直到朋友介紹"梁婆婆臭豆腐"

初次到梁婆婆臭豆腐, 還是個不算有正式店面的攤位, 不過人到是不少, 還需要拿號碼牌的來等那種程度。拿了號碼牌, 朋友就開始介紹他們的爐子, 天天換油, 所以不需要擔心回鍋油的問題, 而且排出去的油煙, 也都有經過處理, 不會影響環境。找了位子, 熱騰騰, 香噴噴的臭豆腐端上桌, 五塊豆腐裝一盤, 一口咬下去外皮非常酥脆, 裡頭又很香(臭豆腐該有的那種香), 再配上香脆泡菜和新鮮的小黃瓜… 心中一直找不到"最好吃的臭豆腐"那個空缺就被填滿了!! 自製辣椒醬也超香超好吃, 而且夠辣~ 很感動, 感覺很久沒有吃到那麼令人滿意的臭豆腐… 從此之後, 只要回台中一定會去吃, 吃到店面也有了!

店面的牆上是這樣介紹的, 原來梁婆婆早在1955年在彰化為了貼補家用, 所以推車沿街叫賣臭豆腐, 炸完也是用報紙包著賣, 因為好吃, 所以越賣越有名, 連報社都幫他登出來。
最近去吃, 發現他又要搬家, 心中慶幸還好有看到梁婆婆的搬家公告, 這次終於可以倖免又一次的錯過一家好吃臭豆腐去向的感嘆!

新的店面會搬到: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312號, 好吃的臭豆腐, 決定值得去吃!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