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寒假開始, family friend 帶我們到他的老鄉卓蘭, 吃他口中講了好久的鵝肉, 從小吃到大, 從路邊攤, 變成店面, 再擴張把隔壁合併變成更大的吃飯空間, 已經快70年了, 味道依然沒變的好味道。

據說這家鵝肉店隨時都是客滿的, 所以已經要預先訂位。做完禮拜12點半從台中出發, 現在到卓蘭的公路都蓋得很不錯, 路況很好, 1點多就到卓蘭… 此時大家都餓壞了, 這個老卓蘭趕緊點了一堆菜, 還說什麼都好吃, 很難取捨要選哪幾道。

上菜的速度是"神速", 咻~咻~咻~的整桌就放滿了! 來得及照的是禱告前上的菜, 開飯後再上的菜, 都因為太好吃, 無閒好好拍照啦! 由於附近的有機農地很多, 所以食材都新鮮的沒話說。除了新鮮, 這家"口福鵝肉店"最厲害的地方就是, 任何一盤菜都是鮮美, 不油也不膩, 飯後也不會有滿口味精的感覺。

"茴香蚵仔", 吃過茴香餃子, 但是很少看到這樣大把大把的把茴香炒進菜裡去吧! 茴香, 平常用來當香料的東西, 炒成這樣一大盤, 用想的都會覺得味道一定超重的。但是, 吃進去的感覺卻不然, 感覺到的是一股清香, 淡淡跟同樣味道也不會太重的蚵仔, 相輔相成的融合在一起。

"紅燒蹄膀", 並沒有很喜歡吃豬腳, 不過吃到的人都讚不絕口, 才夾了小小的一塊來嚐嚐。滷的濫不說, 最厲害的是, 居然感覺不到膩耶! 呵呵, 不過有點無奈的是, 我吃到一塊毛沒拔乾淨的豬皮, 但是好吃, 所以就幫他拔拔毛, 還是吃掉了 >"<

腸子類的內臟我通常都不太吃, 因為受不了那股騷味… 曾經在四川成都旅遊的時候, 吃到非常新鮮, 處理很棒的鵝腸, 才愛上那種非常新鮮, 沒有騷味的脆腸, 那種不夠新鮮粉粉的腸子, 我根本就不敢吃。這道"韭菜鵝腸", 不但新鮮, 而且處裡的超讚, 所以鮮又脆, 配上炒在一起的韭菜, 有韭菜的香氣, 又很有口感。

本來店名叫做"口福飲食店", 被大家叫到後來就變成"口福鵝肉店"了! 可見這裡的土鵝肉一定是非同小可。這位帶我們來的老卓蘭跟我們說, 因為他們需求的量大, 又很要求鵝肉的品質, 他們乾脆就直接告訴養鵝場要怎麼養鵝, 要餵鵝仔們吃什麼。鵝肉吃起來就是跟別的地方的不一樣, 很嫩而且香氣十足, 沒有騷味, 也難怪這鵝肉會變城鎮店之寶。

沒吃"梅乾丸子"之前, 看外表以為是紅燒獅子頭, 很容易就跟油膩的感覺聯想在一起, 夾了一粒來吃, 才發現他是梅乾丸子耶! 不但不油膩, 也不會像很多別的地方的梅乾一樣會太鹹, 鹹度適中, 味道很棒! 春節前來吃, 老媽吃到這個就打著可以當年菜的如意算盤, 於是帶了一大包的梅乾丸子回到台中, 沒想到因為太好吃了, 還來不及等到過年, 當天晚餐就被老爸吃掉了大部分。

炒山蕨真的好好吃! 很綠又好脆~ 口感一級棒! 城市裡要吃到山蕨還不容易呢! 青菜的話就點這個吧!

愛死"鵝油悶筍"了, 雖然菜名帶有"鵝油", 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油。平常沒有特別愛吃筍子, 不過這裡的筍子很嫩, 清香的味道,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要我吃掉整盤一點問題都沒有。

炸的溪魚, 溪蝦~ 看起來很下酒吧! 超級新鮮的魚蝦被炸得酥酥的, 炸霞連殼都能夠一起整尾吃掉, 溪魚的話, 很大一隻耶!

古早飯, 聽菜名只想像是白飯澆豬油… 上菜的時, 看到的是一大盆飯上鋪了一層炒的好香好香的碎肉和綠油油的韭菜段。經過充分的攪拌, 把所以的料, 白飯, 和醬汁都混合後, 就是料非常豐事的豬油拌飯, 真的超級香, 光是一個古早飯就可以很滿足的當一餐飯來吃了吧!

炒粄條, 客家名菜! 但是這裡的炒粄條就是比別的地方的Q, 不會糊糊爛爛的, 吃得很過癮! 口感超讚! 味道也炒得很棒! 吃到忘掉照相(應該說是來不及照, 就被破壞了@@")

最後, 以"筍湯", 做為完美的結束! 吃到這時候早就已經很飽了… 於是舀了一小碗來嚐嚐, 筍湯的韻味口齒留香, 然後就顧不得已經要撐破的肚皮, 接著一大碗, 兩大碗的筍湯通通下肚。

吃完飯後證實了這位老卓蘭朋友的說: "好吃得不只鵝肉! 其他的菜也非常棒!" 果真, 如果只包鵝肉走, 沒有吃到別的菜的話一定會後悔。

口福鵝肉店(口福飲食店)
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中山路65號
電話: 04-2589 23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