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蘭】郊遊採果 - 台三農場採蕃茄 & 花露休閒農場賞花下午茶

為了鵝肉跑到卓蘭, 當然也不會錯過卓蘭的好山好水啦!

"台三農場" 種滿了有機蔬果供遊客摘取. 有機作物看起來都超級健康, 每株都經過了快樂成長。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蔬果, 我們遇到了好多小蕃茄, 還有碰到定期專程從台北開下來摘菜的人耶!

"花露休閒農場" 就在台三農場的正對面, 摘玩蕃茄後, 走過去在美麗的花海裡喝下午茶! 花露整理得很不錯, 還有一大片的薰衣草園。

吃完"口福鵝肉店"超完美的鵝肉和其他客家風味料理之後, 緊接著就到附近的"台三農場"走走, 幫助中午吃太飽的肚皮, 順便採蕃茄。平常市面上賣的"有機作物"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這次來到卓蘭, 老媽當然不會錯過眼睛真正看的到的有機蔬果了。

稍微開一下山路就會看到台三農場黃黃的招牌, 這時就知道蕃茄離我們不遠啦!

進到台三農場, 首先吸引我們中人注目的, 就是這棵木瓜樹! 平常的木瓜樹一般都是"一年生", 意思就是從種子發芽, 長大茁壯, 開花結果, 到壽終正寢, 通通都在一兩年內完成, 不死也不會在結果了。所以木瓜樹死翹翹的時候, 樹幹通常都細細的。

但是, 這棵木瓜不但樹幹很粗, 代表已經很多年了, 而且上面還結了滿滿的果實, 只能說... 這裡的主人實在太厲害了, 不然就是環境太好了吧! 不然木瓜怎麼能夠有這麼傑出的表現?

在往裡面走, 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作物, 甜椒, 番茄, 芥菜, 高麗菜, 波菜, 茄子, 石蓮… 當然不是所以都成熟能採收, 所以我們就全部看完再來決定要採收什麼回家。

走到最底, 老媽看到茄子就決定採一堆回家, 因為阿公阿嬷牙齒不好, 茄子這種軟食是再適合不過的食物。這些茄子藤看似沒有什麼茄子, 但是蹲下來仔細看其實有很多長的很結實的喔!

採下來的茄子, 比起平常在超市買的顏色沒有那麼像打蠟過的鮮亮, size也小了一號, 形狀更是都不一樣。感覺的到每根茄子的快樂成長, 沒有經過什麼不自然的外力, 展現出朝氣健康的外表。倒是採茄子的時候, 要多多注意… 平常買到的茄子, 都有鮮綠的帽子, 這裡採到的都是咖啡色的, 在藤子上就已經這樣了, 這些咖啡色的梗, 還有機關喔! 千萬不要以為可以握著咖啡色的"梗"輕易的把茄子摘下, 老媽就犯了這樣的錯誤, 被茄子狠狠的扎了幾針。是的! 這些有機茄子的帽子上都長滿了小毛刺, 所以一定要拿著剪刀, 握著紫色的地方, 將茄子剪下, 才是安全的採茄子方法。 

接下來, 看到整排的高麗菜, 老媽又是眼睛一亮。山上種的高麗菜, 光用想的舌下都要流出甘甜的口水了! 二話不說, 老媽就採了兩大粒結實的高麗菜。

到了菠菜區, 我深深的被他們的大葉子吸引… 好健康的菜葉喔!! 跟平常一捆一捆躺在超市蔬菜區的樣子完全不一樣耶! 每片葉子都好有光澤, 葉梗也非常的飽滿, 同行的叔叔拔了好幾株, 都還等不到稱重結帳, 就摘下菠菜葉吃起來了! 然後一直說很甜很好吃, 害我也好想要拔幾株回家辦菠菜沙拉… 可惜! 媽媽早就已經摘了其他太多的菜, 為了避免家裡的冰箱關不起來, 就只好等下次啦!

看到芥菜, 本來打算要一顆的, (是不是過年要吃芥菜呀? 搞不太清楚), 不過現場有的都被訂走了… 只好望著僅存的幾株流口水。

在攻陷了蔬菜區之後, 大夥兒開始進軍"小番茄區", 這裡種有各種顏色的小番茄喔! 黃, 橘, 紅色都有, 還有還沒成熟的青色。光是走在蕃茄園裡, 看著多色的大珠小珠, 心情頓時就舒暢了。不一會兒, 每個人手裡的小籃子裡裝進的蕃茄就漸漸的滿起來了。稱重洗一洗來吃, 本粒很飽滿, 很香又甜喔! 紅色的比較甜, 不過黃色的營養成分最高, 橘色的居中… 拿回家放在果盤了, 不但好看, 好吃, 又很營養。

最後離開台三農場的時候, 每家的車廂後面都是滿滿的新鮮蔬果, 我們家的戰利品有兩顆高麗菜, 一堆色彩繽紛的小番茄, 幾條茄子, 還有老闆娘自制的有機辣椒醬, 適吃的時候覺的辣椒醬除了辣之外, 還有一股甜味, 像我這麼無辣不歡的人, 當然就馬上決定要買囉!

台三農場的停車場, 一旁出現了幾朵開得很美的"扶桑花", 所以就把它拍下來了, 很美吧! 橘色的扶桑花, 好像不太常見。 

採完蕃茄, 轉個相, 近到了對面的"花露休閒廣場", 入園費是一人100元, 都可以抵農場裡的任何消費。光是看花露的門面, 又可以感覺的到老闆的用心經營, 每株花草都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被照顧。

花露是個複合式的休閒空間, 可以吃飯, 喝下午茶, 還有很多整的很美麗的花草樹木可以欣賞, 想要逛街的話, 也有一區賣著各種山產, 有機食物, 到漂亮的盆景, 盆栽都有的區塊。DSC00709

奔放的小花們~

雖然是冷冷的寒流天來到這裡, 不過照出來的樣子, 還真有點東南亞的濕熱濕熱的感覺… 事實上, 我們那天是很努力的再躲著這些冰冷的噴霧, 圍在溫暖的火柱旁, 喝咖啡。

最後我們走進了"雨林部落", 喝下午茶。雖然, 經過了採蕃茄, 中午的鵝肉還是沒有消化完畢, 不過貪吃的一行人, 還是坐下來喝茶聊天! 選定了半室外的位子, 可以看到外面一片紫紫的薰衣草園。他們還很貼心的搬來那種火柱式的暖氣, 讓我們在欣賞花朵, 喝咖啡, 聊天之餘, 還可以暖暖的度過一個下午。

一小片的薰衣草園, 很可愛吧! 據說, 旁變正在蓋民宿喔! 蓋好的話, 就可以住在薰衣草園旁邊了。

點了咖啡還有一些, 聊天之餘的小點心, 這個梅釀番茄… 實在太好吃了! 這是他們用有機番自制的喔! 酸酸甜甜, 又帶有蕃茄位的滋味, 享受呀!

自制的滷豆乾, 這個也超級好吃的! 豆干滷得很香, 更厲害的是沾過辣醬之後… 就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了! 這時候早就把中午吃太飽的事實, 暫時忘了。

我點的latte, 配上寒冷的氣溫, 起到暖身的效果, 好舒服喔!

本來是要點給同行的小朋友吃的, 結果... 在大人間也是很受歡迎的!

"雨林部落"的室內, 布置的很有味道吧! 連廁所都弄得很特別喔! 不過因為裡面有人, 就不太方便的大肆在裡面照相啦!

門口有好幾隻, 用樹幹和樹根雕刻成的鴨仔, 還是鵝仔… 超級可愛的吧! 離開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幫他們照了幾張相。

大夥兒聊到不亦樂乎, 不知不覺的太陽就快下山了! 考慮道要走一點山路, 趁著天空微亮, 帶著滿足的身心, 踏上回家的旅途。

 

台三果香創意農場
電話:04-25894693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43-10號
花露休閒農場
電話: 04-25891589
地址: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卓蘭郊遊 有機農場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