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MASA壽司 - 完美捏功的握壽司&精緻日本料理

台灣的日本料理很多, 好吃又高級的也不在少數, 但是MASA壽司卻是在我的記憶中從沒遇過的好味道。市民大道上一家小小的店面, 白色為底的裝潢, open kitchen 不但可以看到在切生魚片和捏壽司的師傅們, 連熟食區也都一目了然, 乾淨俐落。

DSC00599

訂了中午, 12點進到MASA發現他們一餐就只收一輪客人, 因為精緻料理很費工, 準備出菜的時候, 師傅們更可以掌握出菜的節奏。沒有固定的菜單, 不同的價位, 師傅會配上相應的食材出菜。我們點的是1800/人的套餐, 接著就是等著看師傅們施展魔法, 變出好吃又好看的料理囉! 師傅首先放上現磨的washabi, 生薑片, 醬蘿蔔, 服務生也到了醬油到小碟子裡。現磨的wasabi真的好好吃, 新鮮的清香, 又不會太嗆。再來就是"開胃清湯", 淡淡的金黃色, 清澈見底的清湯, 上面飄著幾小段的香蔥段, 喝起來有很濃郁的香味。第一個接觸到舌尖的, 就是這簡簡單單一碗開胃清湯, 但是他所蘊含的層次, 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美味。

再來就是真正的開胃菜: 百合蝦球+魚子醬, 大根鮭魚捲, 梅子凍。

打成泥的百合, 用保鮮膜塑形成圓球後, 蓋上鮮蝦, 在加上魚子醬點綴, "百合蝦球" 正正好的bite size, 綿密的百合泥, 鮮肉和魚子醬的調味, 一口之間味道和口感都很豐富。

切成薄片的醋浸大根也就是白蘿蔔, 中心捲了一條燻鮭魚, 再切成年輪狀的圓盤, 醃製豬肉捲, 最下面是日本進口的甜薯, 金黃色的淡黃粉末是蛋黃製作而成, 好看又好吃!

梅子凍, 其實就是就是簡單的梅子果凍, 不過現場看到的是非常晶瑩剔透的晶狀體, 鑲入一顆果肉也是近乎透明的梅子, 形狀上多了點皺摺, 增加了梅凍的可看性。 師傅放上5種生魚片, 都有一一介紹魚的名子還有產地, 不過吃完整餐飯之後, 就都忘掉了! 不過這5種生魚片都是比較彈牙的口感, 肉質很厚實, 不是油質很多的部位, 那隻甜蝦也非常的甘甜和肥美。

7個握壽司 – 這餐飯的最亮點: 5個生魚握壽司和2個炙燒握壽司。

魚片的新鮮肥美就不需要再稱讚了! 師傅捏壽司的手藝, 超級厲害的! 因為坐在吧檯, 完全可以看到師傅們準備料理的過程, 看到他們捏nigiri時候的那種專注的神情, 真的非常令人欽佩。Portion大小剛好的醋飯, 和魚片緊密的結合, 不會在放進嘴裡的過程中散了, 很結實。 炙燒握壽司, 上層微熟魚肉飄香, 裡頭的油脂也因為遇熱而融化到底下的飯上面, 刷上調好的醬汁, 塞進嘴裡是最好的享受! 因為炙燒握壽司有魚的香味, 又有生魚的鮮美, 也有多種不同的口感, 所以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nigiri種類。

醋浸的生魚片, 加上一點香蔥和蟹卵。

烤到恰到好處, 不會太生, 有一點熟的北海道干貝… 超大一個的, 配上也烘的暖暖的海苔, 不用沾醬油直接吃, 就能吃到干貝的甘甜鮮美。

一大堆的馬糞海膽(我超愛吃海膽), 加上一小坨飯, 香蔥, 用海苔捲起來吃, 全部塞進嘴裡… 實在是太幸福了!

鮟鱇魚肝, 還滿大一塊的, 超級好吃, 通通吃下去也沒有膩的感覺, 調味, 還有肝的質感都超級好。

鮭魚卵配上生山藥絲, 這道比較常見, 相對沒有這麼驚艷, 不過他的擺盤也很美麗喔! 遠看有點像法式布蕾 creme brulee 和上面的一坨 whipped cream。

白脂豆腐!!! (不知道怎麼寫) 不過我超級喜歡這種質感的豆腐, 就像是鼎泰豐"玉脂冰清", 也就是他們的杏仁豆腐, 少掉杏仁的味道。比傳統的豆腐多出了韌性, 吃起來比較彈牙, 而且豆香十足, 應該是因為多加了琼脂的原故。

生魚料理到了一個階段, 出現了兩片新鮮的無花果,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新鮮的無花果耶! 小時候吃到無花果乾的機會比較多。清一清嘴巴的腥味, 接著吃熟食囉! 生魚結束之後, 首先來就的是"和風沙拉", 生菜, 番茄, 還有生油魚和炸牛蒡絲, 淋上和風醬。 滷得很爛的牛筋, 入口即化, 味道也很好。 烤魚下巴, 什麼魚, 還是沒有記起來。肉質非常的肥美, 細緻, 分開魚皮的時候, 帶著油脂魚肉湯汁, 沿著烤酥的魚皮流了出來。處理的非常的好, 擠幾滴旁邊放的小金桔汁配上juicy的魚肉, 我幾乎可以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下吧! (雖然連是什麼魚還是忘掉了) 旁邊放的是最近很流行的醋釀小蕃茄, 杏桃, 和綠色的小金桔。色香味俱全!!! 炸蝦, 炸牛蒡絲, 魚子醬, 配上生菜解膩… 好棒的組合! 味增魚湯, 感覺熬了很久的魚湯, 和豐富的配料, 茶樹菇, 豆腐, 茼蒿, 還有一些帶骨的魚, 喝的出熬煮過魚的鮮美。 最後, 還有甜點喔! 超甜的哈密瓜&草莓奶酪, 雖然早就已經飽到不行, 不過難得吃到這麼甜的哈密瓜還真是嚇一跳, 草莓奶酪也很好吃! 甜點後來杯咖啡(可以選咖啡或茶), 是最完美的句點, 但是說真的, 這個咖啡真的很還好。 感覺的出來MASA的老闆和師傅們真的很用心, 料理的每一個細節都非常的仔細, 不管在食材的選擇, 切工, 捏壽司的功力, 擺盤, 到服務都是非常實在的。吃完的時候, 雖然已經飽到可以用滾的出門了, 但是還是口齒留香。

MASA壽司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電話: (02) 2570 2590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