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Trastevere 托拉斯特義大利餐廳 - 薄餅PIZZA & 冬季限定"草莓Macaron" 酸甜好滋味

在復興SOGO裡逛一逛, 雖然有很多餐廳, 不過最近對pasta莫名的熱愛, 肚子餓就晃進這家店。

走進餐廳, 撲鼻而來的就是烘烤餅皮, 麵包的香味。餐廳的環境很不錯, 看出去的景致, 就是10樓中庭的迷你庭園。

除了平常的菜單, 還推出了新年龍蝦套餐和情人節套餐。最後決定點了一個pizza和龍蝦pasta, 這兩個主食都附有套餐: 麵包, 湯, 沙拉, 甜點, 和飯後飲料(咖啡/茶)。

麵包有兩種, 白麵包和蕃茄麵包, 尤其喜歡蕃茄麵包, 微酸的口味, 一度誤認為是sour dough, 後來細細品嚐才驚覺是蕃茄味!

沙拉分別點的是野菌菇沙拉, 和燻鴨肉, 臘腸沙拉。生菜的葉片都非常得新鮮, 咀嚼當中都可以吃到菜葉的甜味, 再淋上一點油醋醬汁。放在沙拉上的野菌菇種類很多, 都用醋浸過, 調味過了, 灑上cheese就成了很簡單, 又好吃的一道沙拉。

燻鴨肉和臘腸沙拉也很好吃, 選的燻肉臘腸都很夠味。

湯點的是主廚例湯: 花椰菜濃湯。原本以為會看到綠綠的花椰菜, 不過端出來的時候就像這樣, 一點偏黃的米色, 用湯匙攪一攪, 發現了湯裡沒有任何殘渣。嘴裡品嘗到滑順的濃湯, 原來看似平淡, 竟然可以隱藏這麼濃郁的花椰菜味。

有很多種pizza可以選擇, 不過看到我熱愛的artichoke(朝鮮薊), 二話不說就選到"鮮蝦朝鮮薊pizza”。主角蝦和artichoke之外, 還放了豆莢和適量的cheese。除了artichoke, 最令我驚豔的, 就是pizza的crust, 薄餅… 脆又香。

龍蝦義大利麵, 這是新年菜單裡的套餐, 不過除了上面那隻已經剝好的龍蝦, 露出結實飽滿的龍蝦肉很厲害之外, 其他的麵和醬汁都表現得很平淡, 幾乎可以說是令人失望的。

套餐多加180元, 可以換限定的草莓macaron當甜點, 是這餐飯的最亮點。掌心大的草莓口味macaron, 夾有糖釀草莓,  和一點都不膩的cream, 再用覆盆莓和新鮮草莓點綴, 外加一球很清淡的香草冰淇淋。每咬一口, 都能夠沉浸在酸甜好滋味的幸福感裡… 雖然我對甜點並不狂熱, 但是這個草莓macaron, 真的是會被我想念的東西。好好吃! 多花那180元, 絕對值得!

另外是原本套餐附的甜點, 覆盆莓塔? 雖然我覺得很的比較像pie。也是相當優秀的甜點, 微酸不膩, crust也最的很好, 只是在草莓macaron的旁邊, 風采順便被搶走。

Trastevere 托拉斯特義大利餐廳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復興店11樓 (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 02-8772 1237
官網:http://www.trastevere.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