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景點篇 - 烏布皇宮&傳統市集&烏布市區, 充滿藝術氣息的小村莊

跑了大半天的行程才到烏布, 住了兩晚又匆匆的離開! 嚴格講起來, 在烏布還真像是一天兩夜的行程, 當然也是因為有很多時間都當在我們下榻的Kayumanis Ubad 打混啦! 真正留給烏布市區的時間就更少了, 半天的時間, 我們初步的體驗了充滿了藝術氣息的文化之都。

早上在Kayumanis享受了舒服的spa, 中午吃完Ibu Oka 烤豬飯Satri’s香蕉雞之後, 摸摸鼓鼓的肚子, 散步到就在對面, 也就是烏布中心的烏布皇宮。因為是皇宮, 所以想像是金碧輝煌的, 事實上其時開放參觀的面積並不大, 只有入門的庭院, 和後面的幾個發呆亭, 可看的東西並不太多。據說現在整個皇宮有一半是貴族後代的居所, 另一半已經開放成旅客的旅館了! 真不知道開放參觀的比例是多少, 真的不大!

這是最金碧輝煌的一片門。

從右邊的小門進去後, 會看到牆上的這頭石獅子, 莫名的很有喜感。

皇宮裡除了有不少石雕像之外, 幾個發呆亭裡都放滿了巴里的傳統樂器。爬文的之後, 知道每天晚上7:30pm都會有表演, 不過我們並沒有安排要來觀賞, 因為已經看過了 Uluwatu 的 Kecak DanceStar Anise 餐廳的傳統巴里舞蹈!

真的不用太久, 烏布皇宮就徹底的被我們逛完! 這時飽脹的胃凸絲毫沒有消腫的意味, 只能繼續走進就在對街的傳統市集, 據說是買東西殺價的好地方… 市場裡賣的東西還真的是臨朗滿目, 不過主要都還是圍繞在觀光客friendly的產品, 也就是遊客很可以買回家做紀念的東西。

很不巧, 早上下了場大雨, 市場裡的排水系統似乎不太好, 所以雖然下午已出太陽了! 逛市集的時候還是得繞過一攤又一大灘的小水池, 小心翼翼的, 不然踩進去, 就噁心了!!!

看了衣服包包, 雖然有不錯的, 也很有南洋風味! 但是實在不知道除了這幾天在巴里島可以穿之外, 在台灣沒是穿著大花裙在路上走, 好像也不太適合。家裡雜物又多, 那些瑣碎的紀念品索性就都免了! 走著走著, 最吸引我的目光的, 反而是那些賣畫的店面, 雖然都是複製品, 不過內容到挺有趣。

市集的旁邊連著當地人的住家, 看的到在門口發呆的巴里人, 還有很多在奔跑的小孩們。

除了皇宮和市集, 烏布還有幾條街有很多可以逛的小店, 我們就延個猴子森林路 Jalan Monkey Forest 晃過去。這裡不管是畫廊, 還是店面都比巴里島南邊Legian, Kuta地區還的有品味多了! 逛起來令人心曠神怡!

KOU Cuisine, 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手工果醬店就在這條路上, 白色為底的店面, 沒記錯的話, 是日本人經營的, 乾乾淨淨, 還有一排不同口味的果醬可以試吃! 包裝超級可愛, 不過還是覺得這些果醬都太甜, 就很節制的沒有買。

巴里島的女人們頂上功夫了得, 看了不少頂著貨物的大嬸, 但是看到這麼頂了一大桶磚塊的, 還是把我嚇了一大跳!!! 看起來真的好重喔!! 這樣脖子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真是辛苦!

到處都是畫廊, 隨便走進一家門開開看似民宅的院子, 裡面盡是一幅幅的畫作。認真的懷疑這家是以前貴族的住所, 不管是門和天花板, 都是金光閃閃。

慢慢逛很有趣喔! 不只是這些畫作, 還有很多他們的生活, 把衣服晾在遊客進進出出的院子裡, 一些生活用品也大啦啦的擺著, 沒有人開門, 這裡的治安應該很不錯吧!

大略的逛完烏布市區, 打算去Neka Art Museum, 請Kayumanis 肉桂的車子來接的時候, 他說那時候沒車, 要等20分鐘, 還說從市區到Neka 走路差不多只要20分鐘, 我們想說既然時間一樣, 走20分中好像也還好, 就決定自己走吧! 誰知道, 這是個無比錯誤的決定呀!!!!

沿路又路過了廟宇, 巴里島的廟真的不少。

邊走邊逛, 其實沿路的風光還不錯! 缺點就是有很多機車呼銷而過, 那種感覺真令人不暢。

路上遇見了Art Zoo, Symon Studio, 是一個美國畫家的藝術展場, 光是看外面就覺得很有趣了! 不過因為走到這裡的時候已經遠遠的超過了肉桂的人跟我們講的20分鐘, 並且還沒有到… 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Art Zoo裡面, 只在外面照照相, 就繼續趕路了!

Art Zoo(Symon Studio) 開放時間: Mon-Sat 9am~5pm; Sun 12pm~5pm

最後, 走到天都要黑了! 為什麼沒有在打電話給肉桂的人來接? 因為很天真的一直都覺得"應該快到了", 而且也不知道該跟他們怎麼講我們的位置!  下場就是走到的時候Neka 也關了!!! 真是無比的無奈@@” 所以說! 有車千萬別不坐, 可能當地人只要走20分鐘, 但是我們這種觀光客邊走馬邊看花, 不太可能那麼快就能到的啦! 還真是留了個最好的藉口還要再到Bali, 下次還有很多美術館沒逛呢!

夕陽椰樹的剪影和倒影是不是很美? 這是選擇走路意外的收穫…

其實, 也沒有什麼不好! 這就是自遊行的真諦。既然沒看到Neka, 就到對面的Naughty Nuri’s吃豬排吧!

烏布市區的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li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