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住宿篇 - Kayumanis Ubad 烏布肉桂, 服務一級棒! 讓你有"回家"的感覺

這次選擇Kayumanis很大的原因是在網路上的一至好評, 天然環境中的villa, mini bar 無限暢飲, 口味極佳的早餐吃到飽, 還有賓至如歸的管家服務, 實在是找不太到理由不來住住看。選擇Ubad則是因為價格最親民, 據說有最棒的spa, 還能看看Kayumanis的根本精神。再說, 華航精旅有很不錯的deal, 住兩晚除了有30分鐘的肩頸按摩, 還贈送2小時的spa或是晚餐。

Kayumanis在印尼文裡, 就是肉桂的意思。Kayumanis 肉桂集團在Bali有4個地方有villas, 另外在中國南京也有, 而在Ubad的是最原始, 也最早創立的地方, 也就是說住進了Kayumanis Ubad舊區, 就可以看到原汁原味, 肉桂集團最初衷的理念了!

遊覽完Kitamani, Batur 火山, 我們的司機先生Wayan帶我們趴趴走的兩天行程也即將到尾聲。在完全沒有路牌, 每條路看起來都一樣的小路裡鑽來鑽去, Wayan 不但沒有迷路, 還很順利的把我們載進了一小條寫著Kayumanis小字的窄路。路的盡頭, 便是Kayumanis Ubad的接待亭, 這時也到了要跟Wayan先生道別的時刻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可以讓我們旅程很流暢的到處跑。

肉桂的工作人員親切的送上了歡迎花, 迅速的unload行李, 他們都身著全白, 每個人動作都好優雅!

因為我們跟華航訂的是兩間兩人private villa, 精緻旅遊沒有別的選項了! 雖然有詢問過, 但華航說不可以換成4人住的resident villa, 但是一家人出遊嘛! 還是住在一起比較方便,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到了肉桂又問他們一次, 沒想到肉桂正好有空房, 他們一點問題都沒有, 只要我們打電話問當地旅行社 NeverneverLand確認, 我猜可能有合約上的考量吧!

NeverneverLand很爽快的答應了, 只有提醒我們說因為resident villa 比兩間private villa便宜, 在差額的部分沒有辦法退款。哇!! 這樣學會了, 下次直接打給當地旅行社就對了! 他們真的比華航精旅好講話。

因為算是臨時改成resident villa, villa還沒有準備好我們的到來。但是晚上的行程是要去Mozaic吃這趟旅程最高級的一餐, 需要洗個澡把整天在外面跑的黏答答洗乾淨, 梳妝打扮後再出發。肉桂很貼心的先用本來就準備好的private villa, 讓我們有地方稍做休息, 梳洗。不得不說, 實在太棒了! 這樣不就兩種villa型都可以體驗到了嗎?

為了要讓入住肉桂的旅客都有"回家的感覺", 每間villa都會配有管家的服務,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麻煩他, 據說以前烏布肉桂總共只有8間, 每間villa配有管家是固定的, 管家們都可以清楚的記住每位房客的名子。我們入住的時候已經不是這樣了! 雖然隨時都會有管家們在待命, 不過住兩天下來, 每個時段遇到的管家都不太一樣, 當然也就沒有像傳言中那麼厲害的可以叫出每個人的名子了! 這是要擴大經營必變之處吧!

管家先帶著我們經過了像是原始森林的小道, villa的牆邊爬滿了藤蔓, 地上也鋪上了石板, 肉桂的設計真是跟天然的環境融合到了極致, 轉了幾次彎才到本來的private villa.

這兩間給我們休息的private villa分別是SONO和SANDAT, 管家在Sandat請我們坐下來, 邊喝welcome drink, 也就是薑茶配上肉桂糖漿, 邊幫我們安排這兩天的行程, 仔細的記下我們要走的行程, 還有把spa, 早餐, 和下午茶的時間都橋訂。然後, 再次給我們大大的歡迎, 就把villa 留給我們玩耍… 其實是梳洗啦! 雖然還是禁不住private pool的誘惑, 先跳下去玩水玩了一陣子到快來不及才不情願得起來洗澡。

兩間大致上的設計不會差太多, 只有在擺設風格上不太一樣。都有個發呆亭配有小客廳, 餐廳和廚房, 一個主臥房, 小花園和private pool. 除了擺設風格的不同, Sono的整個浴室都是半露天的, 包括馬桶, 而Sandat就只有淋浴是露天的。

Sandat villa:

SONO villa, 看起來不會差太多! 只有些許的差別。

洗手間和露天的衛浴:

在我們待在Sandat短短的一個多小時之間, 雖然villa不錯, 不過黃昏的時候從隔壁船來了陣陣嬰兒哭聲和公雞的咕咕啼, 才想到管家小姐有跟我講過說隔壁就是當地的民宅了! 真的不怎麼安靜耶! 來度假不是就要享受Bali的悠哉嗎? 真是枉費肉桂集團不接待16歲以下小孩的規定。兒哭和雞啼真的不是太安寧, 好在我們晚上就要換到resident villa。管家小姐請我們離開villa去吃飯前把行李都收好! 工作人員會將行李搬到要resident villa, 回來的時候, 就可以直接入住我們的villa囉!

法國料理真的要吃很久, 跟Mozaic訂7:30pm, 一路吃到快要11點才回到Kayumanis. (還有一點點趕哩! 因為肉桂的接送服務只到11點, 所以只好犧牲了咖啡時間, 不過也是因為真的吃太飽了!) 這時resident villa已經準備好了! 我們入住的是Seseh這一間。跑了一天的行程很累! private pool的燈也差不多關掉了! 只好先睡覺, 早上再起來拍照囉!

每間villa前都有一塊刻著villa名子的石頭, 免得認錯villa 誤闖別人家, 就尷尬啦! 進門就有一缸花瓣水, 進門的時候照理說管家應該會幫門洗腳的, 這是Bali的禮儀, 不過因為我們房型弄了很久才搞定, 所以管家默默的跳過了這項服務, 後來才跟我們說… 心想, 這樣也好! 不然給人家洗腳還真有點尷尬哩! 不知道洗腳水是不是就是從這一剛花瓣水而來?

果然, 選擇resident villa是正確的選擇, 就算差額不退。這裡的空間比private villa大多了! pool也比較大, 主臥室分開的, 小朋友房在這棟雙層的樓上, 樓下則是客廳, 餐桌和廚房。全家住在這裡真是過癮, 也免掉了要走來走去找人的麻煩。

門口進來, 先經過的是主臥房。

這種復古的紙傘Kayumanis的每間房間都有附設, Bali的天氣真的是陰晴不定, 常常一下子就嘩啦嘩啦的下起傾盆大雨, 沒多久又會出大太陽。

主臥的隔間跟private villa比較像, 有浴缸, 還有是外的淋浴。

室內的浴缸, 180度的透明玻璃, 只要拉開窗簾, 就跟在室外泡澡一樣。

室外的淋浴間, 洗澡洗起來真的很舒暢! 有回歸大自然的感覺, 天人合一! 哈哈!

主臥看出去的景色, 真的就是住在森林裡耶!

接下來, 介紹小朋友房, 我和弟弟睡在雙層的樓上, 看出去也是很美的! 不過我還滿確定, 可以看到別人家villa裡的樣子。

可以看到通往Spa的木橋。

小朋友房裡面的配被當然不及主臥房的, 沒有浴缸只有室內的淋浴間。洗手台也比較小, 不過該付的用具到沒一件少的, 整整齊齊的擺放在台子上。房間裡的躺椅非常的舒服, 坐臥在上面不小心睡著了很多次。

Kayumanis既然是肉桂的意思, 果然所有聞的味道, 用的東西, 都跟肉桂離不開關係。Shampoo, conditioner, 和 body wash, 通通都是肉桂的味道, 原來以為會很嗆鼻, 不過別擔心! 他們把味道調的很柔和, 洗起來很舒服, 洗完頭髮也很柔順! 在每一捲毛巾上也很貼心的放上雞蛋花。最令人佩服的, 應該是小黑盒裡的化妝棉和棉花棒吧?!?! 看看棉花棒, 也排的太整齊了?!?!

在villa裡, 所有東西都是可以免費使用的, mini bar裡的飲料, 桌上的水果, 罐子裡的肉桂餅乾… 吃完了肉桂都會補滿。只有桌上這瓶紅酒是要另外算錢的喔!

小朋友房有兩張單人床, 要打開紗帳才爬的進去, 晚上回來的時候, 還會有浴袍在床上迎接。

Resident villa 泳池比較大, 游起來比private villa得過癮! 臥在躺椅上享受早晨的太陽, 溫而不熱, 加上清涼的空氣, 真的很舒服!

樓下是小客廳, 餐桌和廚房, 是開放式的。贈送的下午茶, 由於每天我們都玩到晚上吃飽飽的的回來,  所以基本上都被我們喝成宵夜茶。只要一通電話說要喝下午茶, 肉桂的人就會來把餐具, 茶壺, 飲料, 茶點通通擺好! 爬文的時候有看到以前好像是現打果汁喝到飽吧? 不過現在已經不是了! 下午茶可以選的飲料並不多, 只有幾種茶和咖啡而已! 小茶點則是他們隨機送過來的。

下午茶的選項就在早餐menu的最下面"咖啡 或 茶" 那哩! 並沒有現打果汁喔!

從木橋上也看得到我們的villa. 烏布肉桂的環境真的很棒! 讓我們這兩天都徹底的暴露在大自然當中, 除了蚊蟲比較多之外, 雖然肉桂已經很貼心的都會點上蚊香, 所以蚊子到不是個問題(至少我都沒被叮), 但是洗澡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到一些小蟲或小蝸牛一起陪著洗。

這麼棒的環境, 很適合到處走走, 烏布肉桂就坐落在Ayung河的旁邊, 走進一點還可以聽得道小橋流水的聲音, 河邊還有稻田, 想必這就是Bali人永遠的絕佳天然環境吧!

木橋上遇見紅螞蟻, 很大一隻喔! 老爸還在說小心, 紅螞蟻咬人很痛, 就有一隻不知道怎麼爬到我身上的咬了我一口… 還真的滿痛的… 嗚嗚嗚! 昆蟲之外, 肉桂裡也有很多美麗的花朵, 各種顏色, 各種樣式。

Kayumanis的公設有個發呆亭bar耶! 不過不知道誰會來, 經過的時候空空如也… 大家都躲在自己的villa裡吧!

還有個公共泳池, 和很多躺椅, 一樣是沒有人在使用, 雖然比較大, 但大家應該都還是留在villa裡圖個方便吧!

怎麼走到處都是綠油油! 對眼睛很好吧!

看到很多villa前撐著白色小洋傘, 代表的是這家住戶在度蜜月喔! 請別打擾… 只能說, 來Kayumanis度蜜月的人還真不少, Bali 果然是個度蜜月很不錯的選擇!

很快的, 感覺才發呆一下, 兩天就過去了! 打包行李準備check out… 還真的有點捨不得! 這裡的環境好棒, 食物又好好吃! 真想打包100份早餐回家, 離開的時候回頭一看, 真的隨便都是一景。

每天有兩桶(主臥和副臥個都有)超級好吃的肉桂餅乾怎麼辦? 當然是打包回台好好享用。如果跟我一樣忘掉帶保鮮盒去裝的話(誰旅行會記得呀?), 老媽發明了一個超棒的方法: 用廚房附有的不透遊紙袋, 原本應該是要拿來裝果皮的吧! 那個紙袋很耐操又不透油, 安全的把兩桶肉桂餅乾都運回家了! 又吃了三四天才吃完, 現在好想念呀! 真希望可以請他們寄過來。

網上找不到有關郵購肉桂餅乾的訊息, 卻找到這個… 肉桂餅乾的recipe!!! 想吃的話, 就自己做吧!!kayumanis cookies recip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li

實在是太棒的早餐和spa, 另外寫了兩篇, 請參閱囉!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