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義大利】Milan 米蘭 - 住宿: Hotel Margherita

這趟旅程因為時間拖得很長, 在金錢方面更是需要精打細算。自助旅遊我最喜歡省的地方就是住宿了! 每天早出晚歸, 住的地方只不過是放行李還有晚上睡覺的場所。因此這次的歐洲行, 基本上沒有住什麼好的旅館, 都是走非常經濟的窮苦背包客路線。由於安全的考量, 沒有嘗試大通鋪的青年旅館, 行李跟大家放在一起還是不是那麼令人放心。

在米蘭只停留一天半的時間, 只住一宿, 貪圖方便的前提下, 一樣只有尋覓火車站旁的旅館。Hotel Margherita 是在 booking.com 跳出來最便宜的旅館, 便宜到不敢相信, 在米蘭這樣的時尚都市裡, 這樣的價錢竟然還附早餐?!?!? 當然不會期待有多好的表現啦! 便宜當然會有便宜的原因, 不過就住一個晚上, 又還算方便, 住一晚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寫出來不是為了推薦, 只是供大家參考。

Hotel Margherita 
(2012年已重新裝修, 更名為 Hotel Ferton, 很新很漂亮, 當然也漲價了! 差不多是兩倍價錢)

Add: Via San Gregorio 30,
        Stazione Centrale, Milan, 20124
Tel: +390266981260
Room Type: 雙人間, 獨立衛浴, 附早餐, 沒有網路
Price: € 45.00/晚
Website: http://www.booking.com/hotel/it/margherita-milano.html
               (改裝後官網: http://www.hotelferton.it/index_en.asp)

Hotel Margherita 的工作人員還算不錯, 不管是在 check in 的時候, 還是 check out 的時候要寄存行李, 他們總是笑臉迎人。就連早上負責早餐的大嬸, 也都很熱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咖啡。

當然這麼便宜的住宿價格來說, 也不敢抱著太大的期望。

從狹窄無比的電梯, 就讓我和老弟大開眼界, 電梯門要自己開關不說, 我們兩個加上行李, 就容不下第三個人了! 當然在歐洲看多了之後, 才知道實在見怪不怪, 在古董級的老房子裡, 硬是要安插電梯進去, 有這樣的規模就已經不錯。應該還要感謝他們有電梯呢! 我們住在5樓, 狹小的電梯先生還可以把我們載到4樓, 我們在自行爬上5樓… 要不然, 應該會很費勞力的在搬行李。

這是間老房子, 老旅館, 就連鑰匙也很有古早味…

我們的房間在頂樓, 也就是5樓, 有獨立的衛浴, 但很舊也很簡陋。最沒有辦法忍受的, 是小到不行的淋浴水壓, 抹在身上的泡沫, 要沖乾淨還不容易。

雖然設備狠舊也很破, 不過房間還算寬敞, 住在頂樓還有陽台, 活動範圍還算舒適。

老舊脫漆的設備, 總令人有在台灣南部民宿古宅裡渡假的錯覺…

陽台望出去, 才會確定自己是在米蘭的火車站附近… 話說米蘭火車站並不是市中心, 所以附近的路上的行人不多, 寧靜的出奇…

設備是老舊了些, 但莫名的對這家的印象還不錯 (除了洗澡真的很難洗之外), 在門的後面有經理留的字條, 寫說對於他們老舊的設施很抱歉, 會在近期重新裝修, 給旅客更舒適的住宿環境…. 感覺滿誠意, 第一次看到這樣舊舊的旅館會附上這樣的留言。

如此便宜的價格, 竟然有附早餐, 內容還不算差, 麵包, cereal, yogurt, 牛奶, 果汁… 全部都是隨便吃到飽 (還看到有個樣子有點落魄的中老年白人男子偷偷的拿了好幾個 yogurt 打包走), 負責早餐的大嬸還會問每個人要不要現煮咖啡。就算不是多好吃的早餐, 還是感受的到他們誠意十足。

住宿品質雖然不算好, 對這裡印像不差的原因, 是他們用價錢和誠意彌補了設備老舊的不足, 可以算的上是一種誠信吧!

 

 【Euro♦歐洲】秘笈篇 - 旅遊資訊, 小撇步 <彙整區>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