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 - 號稱台中最貴的排骨飯

聖誕節的時候 family friends 從各地回台, 到錢櫃同歡, 老台中們就近介紹這家 "范記"金之園給大家。30幾年歷史, 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美好回憶, 好吃的排骨飯, 似乎有不少報章雜誌報導過, 說也奇怪, 明明我也住在台中一輩子了, 怎麼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好料?

事不宜遲, 跨完年心血來潮, 必定要來光顧品嘗這些老饕們口中的好味道。

在舊市區中的金之園一點都不華麗, 跟所有古早味一樣, 默默的坐落在舊街道裡, 不太起眼的店面, 也很難注意到它有什麼特別。紅底白字的招牌, 寫著 "創立於1978", 宣示著是家屹立不搖的老餐廳。

扣掉飲料, 白飯, 湯品和時蔬的項目, 總共就只有4種菜色貼在店門口的玻璃窗上, 每份套餐120元。

店內貼著報紙刊登過的文章, 看起來都是年代久遠的報導, 連紙都泛黃了呢!

店門口先經過開放式廚房, 不過在店的最底也有另外的廚房。

店面不大, 總共就不超過10小桌, 牆上掛著菜單和時蔬的選項。這回我點的是 "酥嫩雞腿飯", 這是老台中們最推薦的, 雖說他們也同樣大大讚許排骨飯和沙茶牛肉飯。據說這些飯類的蔬菜很少, 所以又點了一盤的芥蘭, 均衡營養。時蔬一盤50元。

另外, 別忘了每周四是他們的公休日。

一盤50園的芥蘭菜, 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會太少, 新鮮又炒的翠綠, 單吃的話實在鹹了點, 不過配飯吃剛剛好, 非常下飯。

傳說中的酥嫩雞腿! 真是香噴四溢, 令人口水直流, 看似便當裡的雞腿, 事實上口味的確非常台式, 炸的果真酥嫩, 去骨的雞腿, 肉質入口即化。調味相對重, 就如同芥蘭菜一樣, 配飯剛好。

酥嫩雞腿飯包含了雞腿, 白飯, 和一碗味增湯。白飯粒粒分明, 香Q有嚼勁, 飯上灑了同樣下飯的海苔醬菜。面對每道都很適合配飯吃的菜色, 要再多點一碗飯也不足為奇, 不過為了身材找想, 還是忍住沒有加點白飯。味增湯口味也不錯, 是這餐飯很好的搭配。

饕客老台中推薦的果然名不虛傳, 太美味的酥嫩雞腿, 就算一份一點都不便宜, 要120元, 卻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心滿意足。雖然沒吃號稱最貴的排骨飯, 不過同樣價錢的雞腿飯, 要說是最貴也不為過吧!

能開這麼多年, 口味證明了一切, 我們到金之園用餐的時間, 早已過了中午用餐的時刻, 店內卻座無虛席, 流動的食客也相當多, 生意搶搶滾。 

下次一定會再來試試傳說中的排骨飯和沙茶牛肉飯… 很期待呢!

范記.金之園
地址: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91號, 已搬到成功路174號 
電話:04-2220-7388
營業時間: 11:00~20:00, 每周四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口有隻可愛的狗狗, 不曉得是不是金之園的, 那天氣溫很低, 連狗狗都全身包緊緊, 穿了很多件… 看了十分逗趣呢!

留言

  1. 謝謝您的讚美我們已於2012年6月10日搬遷到後面成功路174號主要是光復路房子真的太老舊你們只要從光復路旁的停車場看進去就是我們新店的後門所以新的店就是市府路
    跟自由路中間的成功路重新裝潢歡迎光臨指教謝謝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敬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