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 - 絕不可錯過麵點和滷味

搬離北京已經一年多了! 在北京渡過的六年多, 無可否認讓我愛上了北方料理, 熱愛麵食, 酸菜白肉鍋, 亂燉… 回到台灣後, 尤其在台中要吃到真的很道地的 "中國北方菜" 並不是那麼容易, 就算打著北方麵食的名號, 大部分的口味都已經入鄉隨俗 "台灣化" 了! 麵食不夠帶勁, 調味也不到味。

因此, 想念死北方料理了! 實在是饞呀!

直到發現了許多人都推薦的 "老舅的家鄉味", 有眾多名人的加持, 而且都是政商演藝界的外省大老們… 這樣的派頭, 也許值得一試。心想, 如果是外省人, 對於這種北方食物的口味敏感度應該比較高吧! 既然他們都推薦, 想必也一定是很不錯的酸菜白肉鍋。

早就知道老舅的家鄉味, 直到這次 family friends 返台, 竟然幸運的約在那裏。終於能與想念已久的東北味相見囉!

老舅的家鄉味, 正好在自由路錢櫃的正對面, 吃飽喝足能直接去唱歌。

店面不小喔! 除了一樓的雙併店面, 二樓還有三併的空間, 能坐的下不少的人, 我們到的時候, 幾乎都桌桌客滿, 生意好興隆。 

店裡有很多名人來過的相片, 還有簽過名的鍋子, 什麼馬英九, 胡自強, 陳文茜…. 一堆有的沒的政商名流都來過。

除了吃酸菜白肉鍋和火鍋料之外, 水餃, 麵點是絕對不可錯過的! 真的點出來的樣樣都好吃。

醬牛肉捲餅, 醬牛肉片, 青蔥, 被韌度十足的餅皮捲著, 人間一大美味!!!

酸菜白肉鍋, 光看鍋子就很過癮了! 在北京所有的涮肉鍋都是用這種鍋, 應該是裡面燒炭, 最上面的孔洞蓋著的大小能調節火候。雖然沒搞清楚老舅到底是不是真的燒炭, 但這樣的鍋具已足以令人很欣慰。

火鍋料非常的新鮮, 肉片一捲一捲準備被涮….

那天見到許久不見的 family friends 沒有非常認真的品嘗這鍋美味, 在邊聊天邊涮肉之餘, 就已經能夠感受到酸菜鍋好吃的威力, 配上豆腐乳醬, 實在絕配…

涼拌東北拉皮, 在北京直接稱做 "涼皮", 是夏天消暑的點心, 常常也被我們拿來當正餐食用。用綠豆粉做的涼皮, 配上醋和蒜泥, Q彈不膩。在老舅見到這道菜, 真是開心到不行, 雖然調味上已經台化了! 還是非常好吃的涼皮, 拉皮很Q彈。 

滷味方面, 實在太優秀了! 雖然不是北方的東西, 比較像是台式滷味, 美味程度卻爆表了! 每道都好吃, 最最推薦的是滷大腸頭!!!!!!! 平時最怕吃到有臭味的大腸, 常常都難以下嚥, 這次吃到保證不臭的大腸頭, 一吃就愛上, 微甜的調味, 要我吃一整盤都行。可惜打開話夾子大吃之後上的菜色都忘了照相, 所以沒有捕捉到滷大腸頭的倩影。

大大的推薦老舅的家鄉味, 雖然跟真正北方吃到的味道還是有點差異, 但已經是最接近的, 重點是什麼都好吃, 樣樣美味。台中來說, 對老舅酸菜鍋的喜愛, 跟鼎王不相上下了吧!

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
地址: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78號
電話: (04) 2223 3878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