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府前食坊 - 太美味的早餐店!! 吃了會上癮的蛋餅 & 中式麵點和西式烘培的完美創意結合

跟長輩閒聊之餘, 老花蓮表姑丈提到的 "蓮香麵店", "一碗小" 都口味簡單又令人驚奇的好。這回輕描淡寫的講到 "府前食府", 說是一家不錯的早餐店, 身為晚輩於是默默記下了府前食坊的芳名。

習慣性的在前往之前, 稍微查了一下相關資訊, 起碼要知道什麼才是該店的 "必吃" 名菜嘛! 無意間搜到府前食坊的部落格, 格主很用心的介紹餐點, 以每日早餐的形式串成了故事, 很有趣也感覺的到他們的創意和用心, 跟一般的台式小早餐店就是不太一樣。另外, 還有幾乎每個 blog 都大推的蛋餅, 應該就是本店的名菜了! 

府前食坊開始營業於2007年, 遽聞一直以來都是標榜低油少鹽, 選用優質的食材。

也許在破舊的老屋子裡, 也許是隔壁的老六牛肉麵名氣大, 雖有長輩和許多格主的介紹和加持, 還是忍不住對府前食坊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直到見到小小的巷口停滿了買早餐食客的機車, 汽車。

府前食坊的人氣實在是搶搶滾, 雖然不見得坐的全滿, 不過來來去去, 買了外帶就走的人多的不得了!

網上已看過其他介紹的網誌, 但自身闖入忙碌的小店時, 一下子不曉得該從哪開始… 傳說中, 吃了會上癮的蛋餅在右手邊, 各種各樣新奇口味的餅類在左邊。

不像一般的早餐店釘在牆上的菜單, 府前食坊的菜單就在櫥窗裡, 就像在麵包店裡挑麵包一樣, 什麼出爐就提供什麼… 唯一現點現做的東西, 就是蛋餅了!

小店旁的小隔間是麵包, 餅類的烘培室。

右手邊的牆上, 牛皮厚紙板上寫著強力推薦的 "終極王道蔥油蛋餅", 還有 "吃了會上癮" 的警語… 太幽默了! 這就是傳說中最厲害的蛋餅。

熱油在火燙的鐵盤上啪滋啪滋的跳動著, 面對等不及食用王道蛋餅的食客們, 蛋餅阿姨一刻也不停歇的煎著一個又一個的蛋餅。

說真的, 看著烹飪中的蛋餅, 實在看不太出來到底是哪裡比較厲害… 也許要吃到才算數。

欣賞完蛋餅的製作過程, 好不容易打定主意要點 "椒麻燒餅", 一定不能錯過的 "蛋餅", 和一杯冰的清漿, 也就是無糖豆漿。 

點餐之餘, 見到櫥窗外剛出爐的咖哩起士包, 真是香噴撲鼻…

除了麵餅類和蛋餅, 府前食坊也有提供水煎包喔!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機會品嘗… 小店裡的餐點選則實在太多了!

看起來煎到焦脆的水煎包屁屁。 

噔噔噔噔~ 傳說中會上癮的蔥油蛋餅終於到手囉!!! 香氣逼人, 恨不得瞬間把它嗑完… 為了評價也很高的醬汁, 只得稍微延遲一下下。

提供醬油膏, 辣椒醬, 和那一桶的特製醬油。 

很多網友推薦的就是特製醬油, 府前很用心的加了一些九層塔, 大大的增加了醬汁的香氣。

倒上一些特製醬油, 又不敢淋太多, 總是怕把原本香酥的表皮沾軟了!

今日的早餐: 很貪心的點了兩份, 椒麻燒餅, 蔥油蛋餅和一大杯冰清漿。冰涼的清漿, 也就是無糖冰豆漿, 淡淡豆香, 喝起來相當清爽, 消暑。 

迫不及待將蛋餅塞入口中, 餅皮果然又酥又脆, 口感香Q, 絲毫沒油煎的臭油味, 蛋皮裡沾了滿滿的蔥花, 真材實料。果然是蛋餅中的極品… 事後證明, 真的是吃了會上癮耶! 幾天沒吃就會想念起它的味道口感。

另外因為熱愛麻椒, 所以好奇的點了椒麻燒餅。有椒麻的香氣, 卻沒麻椒的麻, 優秀酥脆的餅皮, 灑上了大量的白芝麻。跟傳統帶濃烈麵粉味的燒餅有些不同, 口中的香氣多了一絲不同的感覺, 雖然沒求證過, 不過感覺油脂的部分是被奶油取代了! 雖是燒餅的樣子, 卻出現了淡淡的奶油香。好特別, 好美味… 給這燒餅100分。

蛋餅份量不小, 吃完就已經很飽了! 硬塞了幾口燒餅後, 還是投降… 把剩下的帶回家, 當下午茶吧! 用小烤箱稍微烤2分鐘, 就跟剛出爐一樣囉!

離開府前食坊之前, 正好見到椒麻燒餅的製作過程… 太可愛了! 一捲捲的椒麻麵糰, 就像蝸牛間的處決大會, 看著舞台中間的同伴被處決, 壓成扁扁的長片狀。 

有了第一次的好印象, 之後有機會, 絕對不會輕易錯過, 而且只要蛋餅還在煎, 就一定不會不點, 蛋餅時間從早上6:00開始賣, 煎到10:30 為止, 其他麵餅類則是買到完為止, 通常會落在10~11點之間。週六可能營業到稍晚一點點, 週日不開張。

以下是幾次前往累積下來的早餐:

香蔥餅 (15元), 加蛋(+10元)
看似傳統的北方香蔥餅, 卻又有點不一樣的 twist, 看起來不油不膩, 表面也灑滿了白芝麻。

加蛋的香蔥餅, 直接在蔥餅的中間切開, 夾進一片蛋皮。

內部頗面圖看的到渦形的凹陷裡擠了許多綠油油的蔥花, 看似簡單的食材, 又這麼令人垂涎欲滴。

香蔥餅的蔥花果然非常新鮮, 常常看到廚房外一大把一大把的香蔥果然不是蓋的, 餅皮的部分是酥中帶軟, 就跟燒餅一樣, 口感跟傳統的北方麵食不太一樣, 吃起來真的很像加了奶油一般… 不曉得是不是他們的小撇步。配上蛋皮非常可口, 如果硬要挑的話, 是蔥花裡加的黑胡椒沒有那麼合我的胃口, 不過還是很好吃的。

乳酪餅
乳酪, 有把食物變好吃的能力, 不過放在看似這麼中式的餅裡, 倒也是令人嘖嘖稱奇… 看外表只會令人想到牛肉餡燒餅吧!

內餡很簡單, 很純粹的就是乳酪和奶油, 再加點黑胡煎調味。麵皮一樣是帶點奶香的外酥內軟芝麻香。

食用前稍微烤一下, 裡頭的乳酪還會牽絲喔! 還不錯吃, 不過嚴格說起來, 我也不是很喜歡黑胡椒的味道…. 可能不是現磨的黑胡椒, 感覺不夠香吧! 雖說這是個人對調味的問題。

起士蛋堡
外觀形狀像刈包, 質感又看似麵包, 裡頭夾的則是漢堡的內餡, 四不像的呈現中帶些可愛, 令人忍不住買了回家享用。

不出所料, 像麵包的刈包外皮吃起來鬆鬆軟軟, 同樣的有那麼一股的奶油香味。內餡雖不複雜, 只有黃瓜, 荷包蛋, cheese, 生菜, 肉鬆和美乃滋, 是最基本的漢堡或三明治的搭配, 搭配起來卻令人很滿足。

豬肉餡餅
小餐包樣的豬肉餡餅, 又是中式點心和西式烘培的結合之作, 跟前面介紹的麵皮一樣, 鬆軟外酥脆, 再帶點奶油香。

內餡是豬碎肉和高麗菜碎, 調味的不太鹹不太甜… 剛好! 沒有多餘流的到處都是的湯汁, 高麗菜也很鮮脆, 相當可口。 

焦糖奶酪 (20元)
不是太大的甜食愛好者, 所以焦糖奶酪這個口味是去了很多次後才點的, 只是為了嘗試看看… 尤其面對這麼多甜味的早餐店, 選個來嚐嚐算是好奇心作祟吧!

外表看起來就是個麵糰塗上些糖漿, 沒什麼特別的樣子, 握在手上卻能聞到甜甜的香氣, 也摸的到脆脆的焦糖層。

不過別以亮點都在表層喔! 看斷面圖就知道, 除了脆脆的焦糖表皮, 內餡也是奶酪和糖漿的綜合體。看樣子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又甜又膩, 沒想到入嘴的是多重層次的口感: 表面的焦糖脆片, 鬆軟的微量奶香麵包, 看香甜的奶油乳酪內餡。他征服了不愛吃甜品的我… 大推薦!

結論就是, 府前食坊的蔥油蛋餅絕對是著大推薦, 其他的麵點小點也都相當美味而特別, 合併了中式早點的雛型和西方烘培的元素, 很創新也很用心, 難怪會征服眾多食客的味蕾。 

府前食坊
地址: 花連市府前路84號
電話: 03-8230715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 6:00~10:30 (蛋餅賣到10:30, 其他是賣完為止, 週六會到稍晚一點, 10~11點左右)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uchanrd8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