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新千歲機場 - 小叮噹帝國 & 伴手禮的最後血拼

6天5五夜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事實上,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去新千歲機場去搭飛機回台灣。

一早在札幌的 Century Royal Hotel 吃完西式的自助式早餐, 算一算早上10點多, 該是離開札幌的時候, 大部分地下街的商店都還沒有開, 於是領隊阿姨很明智的決定, 要逛街的話就早點到新千歲機場吧!

原本只知道機場有些免稅店和一些北海道限定的伴手禮, 到了新千歲機場, 才意識到與其說新千歲機場是座空港, 還不如說是一個有搭飛機功能的巨大商場。這時候同團的逛街人們, 好像還有點萬坦…. 應該是打著早知道就更早到機場的算盤。 

不過我們既然沒有那麼早到機場, 安全起見還是先 check in 再說, 剩下的時間再去好好逛吧!

新千歲機場, 1988年起用, 是出入札幌的主要機場, 也是日本占地最大的空港, 非常漂亮, 也十分乾淨, 主要大樓以C字型呈現。我們要搭的國際線在不是C字型的另外一邊。

等待 check in 的時間, 同團的叔叔想到在 Sapporo 啤酒花園大吃烤肉, 大口喝酒的場景, 直呼北海道的啤酒時在太好喝了! 希望能回台灣前能再喝一杯。由於一整團都是爸媽的老朋友, 叔叔算是長輩, 於是身為小輩的我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幫忙找起機場裡的北海道啤酒。

我在國際線 check in 大廳的樓下找到 Lawson 便利店, 這裡買到了罐裝啤, 比起餐廳裡賣的小杯又貴的啤酒, 划算許多。

北海道札幌出品的 Sapporo 啤酒, 不曉得該選哪一牌, 只好一把抓…. 結果另外一瓶是我喝掉的, 成為離開北海道的最後一飲。

Check in 完成之後, 大夥兒面臨了不曉得該不該直接出關, 進入候機大廳, 因為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所以當時也搞不太清楚裡面還有沒有接可逛, 只知道有免稅店和北海道限定伴手禮店鋪。 

沒有太多東西想買, 最重要的是買些伴手禮回台, 所以只在外頭稍微晃了幾下。

先到 Tsuruha Drug, 這家跟國際線 check in 大廳在同一層, 我和老媽在這裡買了一堆可愛的 Hello Kitty 指甲刀, 準備送人。

Tsuruha Drug 不算是一家大的藥妝店, 但也夠我們逛得不亦樂乎了!

同層最令人大呼可愛的地方, 就是這裡… 哇!!! 竟然有個小叮噹帝國在此。

是個小叮噹樂園耶!!! 我們沒有時間進去逛, 仔細觀察, 似乎進入園區的幾乎都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光看外圍就已令我們興奮不已, 也許我的心智年齡也還年輕吧! >.<

可以跟小叮噹的時光機照相, 不過要拿到特效的照片, 只能付錢請他們照了!

雖然沒進到小叮噹園區, 外圍的商店和餐廳也充斥的小叮噹公仔的身影…. 真可愛!!!  由小叮噹為您服務銅鑼燒!!! (應該是上桌前就被他吃掉了吧!)

稍稍逛完 check in 大廳附近的商店後, 拎著護照, 決定進到候機廳大買特買伴手禮一番。出境之前, 抬頭看到的櫥窗是 Sapporo 啤酒的大型廣告… 同團的叔叔是不是看到這麼才勾起了想喝啤酒的慾望呀?

國際線候機廳裡的伴手禮店果然幾乎想買的伴手禮都有提供。

HORI 櫃: 推薦買巧克力玉米棒和哈密瓜凍, 兩項都是年年的金牌獎得主。

六花亭櫃: 推薦買草莓巧克力, 在櫃上一杯杯有著六花亭花圖的包裝就是了! 推薦裹著白巧克力的草莓乾; 還有卡布奇諾霜餅和蘭姆奶油葡萄乾的餅乾, 兩款都是夾著完美調味的奶油夾心餅乾, 十分美味, 網上大家都很推薦。

Potato Farm 出品的薯條三兄弟, 是紅極一時的北海道限定伴手禮, 淡鹽味馬鈴薯味小零食, 小巧精緻的單包包裝, 令人愛不釋手, 微鹹清香薯條越吃越順口。多買幾盒, 不管是留著自己吃, 或是送給親朋好友都很不錯。

馬鈴薯先生的生意腦袋動到小紀念品上, 看得出薯條三兄弟有多紅, 同櫃賣有薯條先生的手機吊飾。

北海道的玉米是其中一項吃到驚為天人的美食, 尤其在四季彩の丘吃到的新鮮玉米, 粒粒飽滿, 鮮甜無比, 整團的人都為之震懾。因此, 在機場看到真空包裝的玉米燒, 小小興奮了一下, 雖然口味一定沒有新鮮的好, 但可以帶回家給行動不便的外公外婆, 也算是一個小心意。

排列整齊的夕張哈密瓜, 這是北海道另一有名的農產品, 不過哈密瓜又重, 又搞不太清楚到底能不能帶進台灣, 所以只幫它照照相, 並沒有帶哈密瓜小姐回家。

一整冰櫃的海鮮!!! 主要都是北海道出品的各種螃蟹類, 每個都是龐然大物, 沒有特別想吃, 因此看看就好。

我們家不算太多的伴手禮戰利品, 一大手提袋…. 跟同團阿姨們買的5~6倍的量相形之下, 真是小巫見大巫, 算是很節制了!

買完伴手禮之後, 還剩不少時間, 這時才有點後悔太早進入國際線候機廳。要是提早知道新千歲機場有這麼大, 一定要好好研究內有的商店才是。

等候機飛之餘, 同團的弟弟 show 出他的戰利品給我看, 海賊王Q版的OK蹦… 果然有誰不愛One Piece?

終於登機時間到, 真正的踏上回家的旅途….準備登機囉!!!

在飛機的跑道上, 窗邊眼角閃過黃橙橙的一架飛機, 回神一看, 竟是 POKEMON 神奇寶貝的專機耶! 太可愛了! (它會發出閃電嗎?ㄎ~)

高空看著迷茫的北海道最後一眼, 跟這片肥沃的土地說 bye bye! 不曉得下次到北海道會是什麼時候。

很快的開始供應午餐餐點, 一如往常, 搭乘華航班機一定會點白葡萄酒, 雖然不是最好的 quality 卻也很不錯喝。

不意外的飛機餐一點都不特別, 唯一比較有趣的是甜點, 北海道夕張特產哈密瓜凍, 雖然口味和果肉的鮮美完全不能跟得金牌獎的 HORI 相媲美。

由於在新千歲機場裡實在太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回家一查才發現整個空港可逛的商店真是多更多, 官網上介紹的非常清楚, 我們逛到的只不過是冰山一小角。所以, 建議搭機當天早些到機場, 最好能事先查好想逛的商店和位址, 這樣一定能更有效率的逛到買到許多滿意的東西喔!

新千歲機場商店查詢網址: http://fleur.new-chitose-airport.jp/tw/

另外, 關於更多伴手禮推薦和比較詳細的介紹, 請參考: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