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Cha Cha Thé 采采食茶文化 - 高貴的訂價, 美味的茶點

許久沒見面的好姊妹回台, 相約大遠百。遠百那麼多的餐廳開幕至今吃過的用一隻手都數的出來, 幾乎每次都直奔鼎泰豐… 這次打定主意要開發新地點, 不然真的每次都在那幾家之間打轉。

爬文爬到采采食茶 Cha Cha Thé, 以前從沒留意過, 原來是名品服飾夏姿旗下開的餐廳茶舖, 當下覺得是個聊天敘舊不錯的場所。進一步的查了菜單價位, 發覺訂價不低, 也不知是真有那個品質, 還是只是靠著夏姿的品牌撐場面。不管怎麼說, Cha Cha Thé 已經成功的吸引了我的興趣, 想說不吃主餐吃吃看茶點也行。

正巧聖誕節後被連續的大餐轟炸, 兩人本想好點些輕食配茶聊天就好, 沒想到走到位於2樓的 Cha Cha Thé, 看到店面的樣子令我們躊躇了一陣。晚上六點多, 像是櫥窗內的座位見不到任何一桌人客, 到底是因為價格太不親民所以沒人氣, 還是因為週間?

正在猶豫是否要進入這家茶館, 兩個好奇寶寶先被放在門口的茶點所吸引。

蜂蜜燕窩黃金糖, 價錢同樣挺高貴, 好奇其中滋味, 不禁詢問店員有無試吃, 或是店內能不能點到。可惜現場無現貨也不零賣, 實在不想再沒嚐過之前就預購一大盒回家, 再加上價錢的確不低。現場放的是不出售的展示品, 看似果凍的質感, 忍不住伸手指輕壓了一下, 果然Q彈。據店員的說法, 這是她們喜餅禮盒最受歡迎的一款, 因此才會出售這樣的禮盒。 (後來有幸陪友人去試吃喜餅, 吃到一咪咪, 文底有補上食後感)

買不到黃金糖, 但成功的被店員推銷入內用餐, 此時促銷推出, 有物超所值的雙人套餐, 兩份沙拉, 一份餐食, 一份主菜, 兩份甜點和各自一壺茶, 一共是 $1380+10%。跟原本菜單上的價錢相比之下, 是相當不錯的折扣, 最好的時機嚐嚐 Cha Cha Thé 的餐點吧! 店員一再強調這份雙人套餐非常值得, 推出後深受歡迎, 又說現在沒客人是因為時間還早, 七點多的時候都會滿坐。講著講著, 我倆便走進茶舖。

店內裝潢在外面就看的到, 風格簡約又不失典雅, 牆上的放置的裝飾, 都是在店內用的茶具杯組。

像不像在豪宅樣品屋的一角, 店內沒個人的好處, 就是照起相來很不錯。 

因為有雙人套餐, 原本打算的輕食早就被拋到腦後。

也許是茶舖的緣故, 以為是飯後飲品的一壺茶, 竟是第一個端上桌。我點的是有消脂功效的普洱茶。說真的, 喝中式茶配西餐實在有某種程度的奇特感, 不太搭嘎, 直到配著餐後茶點才有比較正常的感覺。

溫熱的餐前麵包, 飄著淡淡的香草氣味, 外酥內軟, 口感相當不錯。

橄欖油和紅酒醋當佐料, 奇怪是兩人只提供一小盤, 吃完了有幫我們續, 只是為什麼不乾脆一人給一盤呢?

主廚特製沙拉
份量不算大, 吃起來很剛好。以生菜葉, 紅黃小番茄, cheese 丁, 麵包脆片和紅石榴粒所組成的新鮮沙拉。醬汁微酸搭配起來十分清爽而開胃。

餐食和主菜都只有一份, 所以我們就 share 著吃。 

蒜香辣味黑松露海鮮盛合麵
食材非常豐富, 多種量足海鮮聚集一盤, 上頭又花又草的點綴, 彷彿像個小盆栽。口味 fusion, 雖然吃不太出黑松露的味道, 但也還算鮮美不錯吃。美中不足的是麵條還是稍嫌軟了一些。

烤無骨牛小排佐犢牛肉醬汁
被這道菜說服走進 Cha Cha The, 因為光是單點價就要 $950, 想想雙人套餐 $1380, 點一盤牛小排不就回本了? 不曉得單點的份量是不是一樣, 如果也是這樣一小條牛肉切兩半的話, 只能說貴的太離譜囉!

當然, 這小而巧的牛小排肉質還不錯, 我們點的是5分熟, 油脂和肌肉紋理交織相容, 不到入口即化的境界, 嚼起來也很香。

配菜令人驚艷, 以綿密的馬鈴薯泥為基底, 鋪上烘烤過的黃紅甜椒, 筊白筍, 茶樹菇, 櫛瓜… 簡單的味道, 風味好極了!

最後的甜點很經典, 十分令人滿意, 不饋是賣高檔喜餅的紅店, 據說侯佩岑的喜餅也是采采食茶的。

總共三種甜品, 分別是紫糯米餅, 鳳梨酥和洛神花馬卡龍。兩人份的盛在同一盤中, 所以是一人一份。

鳳梨酥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偏酸口感的土鳳梨酥, 比不過我最愛的微熱山丘, 但配上普洱茶是絕配。

洛神花馬卡龍, 吃過許多口味的 macaron, 遇到洛神花口味的倒是頭一遭, 淡粉紅色的外觀十分討人喜歡, 口感外酥內軟, 算的上是出色的馬卡龍, 卻沒有太濃郁的洛神花味, 感覺是一股淡淡的花茶香。

紫糯米餅, 以小片的金箔點綴, 第一次吃到以紫糯米為內餡的酥餅, 糯米彈牙, 加上外表的酥皮相當特殊, 也是普洱茶的好夥伴。

姊妹倆聊到天荒地老, 吃的慢也顯得上菜太快, 前一道菜都還沒吃完, 下一道菜就上桌了! 雖然這不是正統的西餐, 不過不是應該還是要稍微留意一下客人用餐的狀況嗎? 當然我們吃的真的很慢。

我們一邊吃, 一邊留意著是否七點多會跟店員講的一樣, 湧進許多顧客前來享用雙人套餐… 事實證明, 我們聊到大遠百都快打烊了! 整家茶鋪自始自終都只有我們這一桌… 其他的人哩? 不禁讓我想到, 連有這樣的促銷都這麼冷清, 那平常正價單點怎麼會有客人呢? 還是說他們主打的其實是喜餅?

不管怎麼說, 雖然心中充滿問號, 毋庸置疑采采食茶走的路線非常高貴, 稍稍的看了一下在牆上的茶具裝飾, 才發現有在販售, 我們剛剛使用的茶具組竟要 $11160!!!

整晚泡在 Cha Cha Thé, 吃著美味價錢算公道的雙人套餐, 和久不見的好姊妹聊上一晚, 雖是唯一的一桌, 卻也享受了清靜的一餐, 彷彿在自家用餐一樣。 

老實說, 雙人套餐還算在合理範圍的價錢, 平時沒有折扣的單點價, 就太離譜了! 想必嚐過就好, 並沒有優秀到令人想念, 尤其配上那恐怖的價錢。 

采采食茶文化 Cha Cha Thé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號2樓 (台中大遠百)
電話: (04) 2255 5147

順便附上菜單, 餐點項目並不多。(點擊有放大圖)

 


 

後來陪朋友試吃喜餅再訪, 因為沒有預約, 直接 walk in, 所以樣式沒有那麼多 (至少店員是這樣說), 共 4 種茶點, 竟然有傳說中的 "蜂蜜燕窩黃金糖"。

雖然沒有單賣, 很幸運有機會嚐到蜂蜜燕窩黃金糖, 基本上一塊超彈牙的桂花蜂蜜凍, 口感比果凍更結實, 也還算不上脆。桂花和蜂蜜味都很濃, 咬的到桂花的屑屑, 像是桂花蜜裡的渣渣。至於燕窩的話, 我是吃不太出來, 可能就是造就神奇口感的膠質吧!

蜂蜜燕窩黃金糖的名子很大很響, 因為沒有特別愛桂花入菜的味道, 沒有到一吃即愛上的境界, 但是味道和口感都很特別。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