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Simply Café 璞麗花園 - 法森小館的分店, 菜色更多元

和爸媽的友人們, 一大坨 family friend 聚餐, 大家都算是 "法森小館" 的老顧客吧! 因此換換口味, 選在法森小館開的分店 "Simply Cafe 璞麗花園"。

吃了很多次的法森, 這是第一次造訪 Simply, 所以很難不把兩者比較一番。

相較於法森基本上是以套餐的形式點菜出餐, Simply 多是單點。菜色有一點重疊的部分, 法森多半是法式料理為主, Simply 在菜系上多些變化, 增加了一些其他歐陸料理的元素。

價錢方面, 如果沒有點成 full course, 單價吃下來可能會比法森低一些, 但如果想要像在法森那樣從前菜, 湯品, 主菜, 甜點這樣吃, 總價很可能會超過在法森的套餐價格了。所以有人稱它為 "小法森", 或是 "便宜版的法森", 實際上也不一定是那樣。

由於這次聚會人比較多, 因此事先大致上已經訂好, 請 Simply 配好餐, 還是以套餐的方式出菜, 這樣大家步調才能比較一致。

 

跟法森一樣, 也是有餐前麵包, 有別於法森一整顆外酥內軟的麵包, Simply 給了一片, 同樣是口感佳味道好。

一人一份塗麵包的奶油, 樣子與法森有一曲同工之妙, 麵包配上美味的奶油, 沒有不好吃的道理。除了奶油, 另有幾種麵包塗料是法森沒有的, 番茄蘿勒和黑橄欖醬, 數人共用, 離我太遠就沒有機會慢慢幫其他的塗料好好拍照了!

事先訂好的套餐, 好處是能夠一次嘗到多幾種的菜色, 甚至有些菜單上沒有的呢!

 

前菜

黃金香辣雞翅 & 炙燒金槍烏賊鑲海鮮紅花飯 & 落林培根乳酪鹹派

雞翅和乳酪鹹派是原本在菜單開胃菜就有的, 烏賊鑲海鮮飯則是在菜單主菜的部分, 另外還加了一小杯的芹菜條作陪。當然我相信這些份量一定都有縮小, 不然怎麼可能吃得下整個套餐。

黃金香辣雞翅
不是那種一碰就骨肉分離的雞翅, 是真正的烤翅, 烤的得香酥, 調味也不錯。盤底鋪著白花菜和兩色甜椒。跟一旁的芹菜條配著吃, 味道正好。

炙燒金槍烏賊鑲海鮮紅花飯
烏賊新鮮而彈牙, 鑲在裡頭的海鮮紅花飯跟期待的有些差距, 看起來和腦中想像的都是西班牙海鮮飯的滋味, 事實上鑲飯的米飯稍嫌軟, 調味也沒那麼濃郁, 但事實上本來就不是西班牙海鮮飯, 不應該用那樣的標準看待, 算是視覺味覺雙全的小品。

落林培根乳酪鹹派
前菜三拼之中, 最愛的是乳酪鹹派, 不愧是法式料理起家的餐廳, 做起法式小點還是最上手。酥脆的派皮, 濃厚奶香培根乳酪內陷, 好吃不膩, 配頂上鋪的沙拉, 更是清爽無負擔。

 

湯品

湯品的部分二選一, 南瓜湯或洋蔥湯。兩者在 Simply 的菜單上都點的到。

黑松露南瓜湯搭北海道帆立貝
南瓜湯到處都喝的到, 但這一碗絕對是別處不易嚐到的上上之選。真材實料, 加入黑松露提味的絲滑南瓜湯, 有著鮮美的深沉風味, 再加上一顆香煎得恰到好處的大干貝, 根本就是完美的一碗湯。

乳酪焗洋蔥湯
在法森就是最經典的湯品之一, 耗時費工的洋蔥湯, 沒有嗆辣, 只有溫潤的口感, 搬到 Simply 一樣好味道。

 

頭盤

碳烤虎斑明蝦佐粗麥小麵球檸檬奶油沙司
這道似乎在菜單上沒看到, 明蝦肉質鮮美, 調味清爽, 品質非常好。令人好奇的是舖在蝦底的小麵球, 其實就是點點麵段。口味幾乎是跳脫了傳統法式, 融合了地中海的元素進去, 有些檸檬, 有酸豆, 有小黃瓜, 和一些其他的香料。

 

主菜

牛排和鮮魚二選一, 誰是肉食主義, 誰比較注重養身, 一目了然。肋眼牛排在菜單上有, 魚排則是特別準備的。

雪花鹽烤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佐大蒜芥末汁
大口吃著肋眼, 配上整顆的烤馬鈴薯, 更像是精緻版的美式料理。在法森點牛排, 大多是菲力。點了三分熟的肋眼牛排, 雖然份量不多, 卻吃得津津有味, 肉質鮮甜, 而且是真正帶血的三分熟, 太棒了! 一口牛肉一口蒜片, 人生美味呀!

烤馬鈴薯香氣四溢, 飽的差不多還是把它嗑光光。搭配的花椰菜, 蘑菇和紅蘿蔔, 調味相對清淡, 正好能佐牛排邊的大蒜芥末汁。 
奶油嫩煎澎湖野生現流魚襯季節蔬菜龍蝦沙司
沒有吃到魚排, 所以不予置評, 只知道是非常新鮮的。倒是嚐了一口一旁的馬鈴薯泥, 是入口即化的優秀美味。

 

甜點

布丁和蘋果酥派二選一。兩款甜點在菜單上都有。

原味焦糖布丁
不意外, Simply 的甜點跟法森一樣都很有水準, 口味細緻。焦糖布丁蛋味濃郁, 配上果味醬汁, 甜而不膩, 清爽宜人。

杏仁蘋果酥派
蘋果酥派早在法森就是常點的甜品款, 烤的香噴酥脆的蘋果派皮, 盛著一大粒香草冰淇淋, 一同入口冰熱脆軟, 多層次的口感一次食入, 不愧是 Simply/法森 的經典之作。 
  

飯後飲品

美式咖啡
飯後飲品有多種選擇, 但沒有睡眠問題的我, 總是要點來杯咖啡幫助消一下。跟法森的一樣, 咖啡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卻也算還不錯的咖啡, 食完甜點正好能去去甜膩。

 

Simply 的用餐經驗是相當愉快的, 服務跟法森的一樣面面俱到。當然我們是弄成套餐來吃, 不過如果平常不是請客, 不是大型聚餐, 到 Simply 嚐嚐小點, 吃吃輕食, 三五好友聊聊天也是很不錯的。

附上有網友翻拍的 Simply Cafe MENU 連結, 參考看看囉!

 

Simply Cafe 璞麗花園
地址: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22-1號
電話: 04-23728668
營業時間:11:30 - 15:00, 18:00 - 22: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美食

 

延伸閱讀:

 [台中] L'affection 法森小館 - 多年如一日, 台中最棒的精品法式料理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