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鵝肉先生 - 晶瑩油亮, 鮮美多汁會回甘的現切鵝肉

為了避開人潮, 家族的人決定清明節連假的前一個週末相約一年一度的掃墓活動, 一來感恩紀念先人留給我們的美好回憶, 二來跟久不見的家人們相見歡。

成功的避開人潮, 壞處是短時間繞過半個台灣往返花蓮, 實在真夠累的。由於時間短, 貪吃一家只好把美食緊湊的排著吃, 以至於我兩天之內竟然多了好幾公斤…. 天呀! 回來只好努力減肥…


短暫三天兩夜吃放縱吃肥的行程是這樣的:

愛吃日式拉麵/烏龍麵, 平時又吃不到道地的, 只好把握機會在台北轉車時, 吃了一碗火頭山的鹽味拉麵, 一碗丸龜製麵的明太釜玉烏龍麵, 再外加繼光街鹹酥雞; 到了花蓮, 老媽竟被車站 7-11 的北海道冰淇淋所吸引, 忍不住陪吃一支。

隔天早餐是想念已久的府前食坊蛋餅和椒麻燒餅, 中午家族聚餐於翰品酒店食用桌菜, 晚上先到每訪花蓮必吃的液香扁食(一整碗在加三顆大扁食), 又續攤鵝肉先生現切鵝肉和熱炒, 買了曾記麻糬當伴手禮, 順道邊走邊塞了兩顆, 最後在以啤魯現釀啤酒的小麥啤酒做結。

回程早晨再度回味府前食坊的蛋餅(真的會上癮), 午餐在車上嗑掉了台鐵懷舊便當。 

 

事後看了吃下肚的飲食清單, 不得不佩服我們家在短時間內能夠塞進這麼多美食, 卡洛里嚴重爆表, 難怪體重也不跟我客氣了 >.<

每次到花蓮的時間都不會太長, 光是回味從前去過的餐廳就已不夠胃袋容量, 這次要不是老媽想吃鵝肉, 不然想嘗試新的餐廳還不是那麼容易呢!

鵝肉先生位於花蓮是最熱鬧的地段, 離中正路和中山路的交叉口不遠處, 在俗稱 "小郵局" 的對面。時間不早了, 看到白字紅底的招牌大亮, 爐灶依然興旺, 人潮還是洶湧, 就是傳說中的鵝肉先生!

早在我美食名單上的鵝肉先生名氣不小, 之前住在花蓮的一小陣子一直有想去吃的意願, 只是總以為這樣的熱炒店, 需要多點人才吃的盡興, 所以直到離開都沒有嚐到鵝肉先生的鮮美。這次才赫然發現其實就算單人來吃也可以點碗鴨肉冬粉或米粉湯, 同樣能享受的吃。

店門口櫥窗裡放還沒被切片的鵝肉塊, 這一區塊是負責現切鵝肉的。

片鵝師傅見我在照相, 無奈的說還是別 po 了吧! 他已經切到手軟腰都直不起來… 看來生意真是搶搶滾呀!

鵝肉師傅刀功了得, 肥美晶亮的鵝肉沒兩下已經被切的整齊漂亮排成一盤盤的令人食指大動的鵝肉片。

另一邊是米粉, 冬粉湯的煮麵滾水區。

進到店裡的的一樓, 眼見座無虛席, 還好二樓還有桌位。

前往二樓的樓梯旁是熱炒區, 真正的廚房在這裡, 炒菜和食材處理的地方。 

這次在吃完一大碗又三顆扁食後前往, 本想只嚐著味道, 想不到一家人都貪吃也好奇, 明明一點都不餓, 還是點了一桌子的菜。

首先上桌的是醬油調料, 應該是店內自製的九層塔醬油膏, 不管沾鵝肉或鵝腸都是最佳夥伴。 

脆腸($100)
小時候不敢吃內臟類的食物, 直到去四川遊玩, 吃到麻辣火鍋裡的超新鮮脆鵝腸, 從此愛上那樣的Q脆口感。見到菜單上有, 毫不猶豫就點了!

以前吃脆腸都是在麻辣火鍋裡的, 吸飽了辣油和麻椒的味道, 像這樣毫無味道的脆腸還真的是第一次嘗試, 調味全靠店內的九層塔醬油膏, 的確是美味的香Q脆腸, 但不得不說, 更想念在中國才吃得到的超麻超辣脆鵝腸。

涼拌脆皮(小) $150
堆成像山一樣的脆皮, 以小盤涼拌菜來說, 份量超大。脆皮是豬皮料理而成, 香脆的口感, 帶點醋味的清爽調料, 超ㄙㄨㄚˋ嘴。

炒箭筍(中)$200
老闆特別推薦得的箭筍, 他說只有這個季節才有, 老爸又是筍類的超級愛好者(他是熊貓吧!), 沒有不點的道理。老實說, 炒箭筍的份量有點少, 我們點中盤份量看起來比小盤的涼拌脆皮還少。新鮮而脆, 好吃但不到驚豔的地步… 更想念的是卓蘭口福鵝肉店的鵝油悶筍啊! (流口水~)

炒山蘇(中)$200
沙丁魚乾炒山蘇, 甘甜清脆, 平時不容易吃到的超新鮮青綠山蘇, 三兩下就被吃到盤底朝天。

為了鵝肉而來, 點菜的時候對於鵝肉的部位和份量都有疑惑, 問了鵝肉師傅。部位分為 "前" 和 "後", 前段包括鵝胸和翅膀, 相對瘦一些, 後段則是鵝腿的部分, 比較肥美。份量的話, 問他一斤和半斤差多少, 因為對斤兩沒概念, 沒想到他竟然回 "差半兩"… 這… 我也知道呀!

見我臉上三條線, 他建議四人可以點個一斤, 原本擔心太多, 畢竟剛才已經吃了一大碗扁食, 事實證明鮮美的鵝肉絕對不嫌多。

鵝肉(前)1斤 $360
晶透油亮的主角上桌!!! 看似大盤但讓我們吃得很滿足。每片鵝胸厚度都一樣, 鮮甜多汁, 質地正正好, 很容易咬, 不像很多鵝肉會吃得滿口卡牙。

非常鮮美的鵝肉, 單吃就非常美味, 甚至不需要搭配九層塔醬油膏。

湯冬粉 $40
由於稍早吃過扁食, 點餐的時候沒想到要點湯麵, 在行的老爸邊吃鵝肉一邊覺得少了湯冬粉就少一味, 於是又點了一碗冬粉大家公家吃。

冬粉份量也不少, 原本很懷疑我還吃得下, 面對毫無抵抗力的湯麵, 還是忍不住吃了兩小碗。

將鵝肉片泡入溫熱的湯冬粉裡, 稍微升溫的鵝肉香氣四溢, 肉質更加軟嫩, 配上鮮甜回甘的鵝肉湯和柔軟的冬粉, 真是絕配呀!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老爸要求點的湯冬粉配鴨肉真是太完美了!

雖然身上長了不少肥肉, 對於大量吃下鵝肉先生的料理可說是一點悔恨感都沒有, 真的非常美味! 難怪這麼多人推薦, 看來以後到花蓮的美食複習清單又得多一筆了!

附上鵝肉先生的菜單:

鵝肉先生
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電話: (03) 833-1902
營業時間: 早11點~晚12:3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