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Tokyo】預告篇 - 櫻。花見旅行

 

熱愛旅遊也喜歡寫遊記, 整理一遍也好似重遊一回。

無奈撰寫的效率實在趕不上製造回憶的速度…
索性把寄給親友們的部分 email 整理成 "預告篇",
算是旅程的剪影, 以後有空再慢慢補詳情囉!

 

 

旅程時間: April 3~10, 2013
旅行地點: 日本 東京, 靜岡, 神奈川
Email date: Jun 8, 2013

 

爸媽今年四月跟朋友相約去東京賞櫻,最後一刻決定把我一起拎去。人算不如天算... 本來想說四月初去東京,不管怎樣一定會看到滿開的櫻花,而且我們去八天,沒想到今年天氣太詭異,提早兩星期開花(有紀錄以來排第二的最早開),我們去的時候別說看滿開,連吹雪的櫻花都快沒了。不過我講的是最經典的染井吉野櫻啦!其他品種的櫻花還是有,沒有滿山遍野的櫻花海,只能找殘存還開著的,總比沒有好,哈哈!

除了櫻花,跟長輩出遊的好處就是住的好,吃的很不錯,但因為年齡層比較年長,食物幾乎都是相當清淡的傳統日本料理。至於我熱愛的拉麵,就趁在東京市區亂逛的時候吃啦!

 

附上日本賞櫻的照片:

櫻花都快掉光了!不過遠看的話好像還可以...          

滿地都是櫻花雪!


隅田川畔,淺草的這一邊,一面看晴空塔,同時還有金色大便可以欣賞,太陽照的金光閃耀,是Asashi 的總部啦!

最近很紅的天空樹晴空塔,因為上塔要排隊兩小時,就沒上塔去看看了!反倒是在樓下買超夯,可愛到破表的 SkyTree 限定,豹紋 Tokyo Banana,帶了一堆當伴手禮,真的滿好吃的耶!

 

爸媽的朋友包車到東京市郊高尾山附近的隱蔽餐廳 - うかい鳥山,正好山谷中的櫻花還在滿開,配上毛毛雨超美的!

鳥山是很棒的日式庭園餐廳,超大的庭園裡有很多小屋,每一組人馬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庭園和和式小屋,主要吃傳統的日本料理和燒烤。

這團是貪吃團,所以在清淡之餘,還是要來點大肉的,熱石燒燙和牛肉,美味呀!

 

其中一天住在伊豆泡溫泉,下榻的 “三養莊”,據說是天皇指定去度假的地方,不知是真的假的,很清幽是真的。

 

雖然染井吉野櫻掉光光!還是有一些可愛的粉紅繡球櫻花!

櫻花季一定要應景來點櫻餅!嘻嘻!

 

東京美食那麼多,結果吃最多的除了傳統日本料理外,幾乎都在吃拉麵!!

 

 

櫻。花見旅行
To be continue…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