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國家公園】飲食篇 - 犎牛麋鹿堡, huckleberry「越橘苺」冰淇淋和園內覓食紀錄

黃石公園內的幾處休息住宿區皆有不同等級的餐廳,我們嚐了漢堡店、熟食小舖(deli)、不同食堂的打菜、和冰淇淋攤,心得是有一定的水準但不用抱太大的期望,個人覺得跟 Ikea 餐廳的等級差不多。當然我們沒有嚐試最高級的飯館,具曾經在黃石打過工的友人說,同樣是又貴又很還好的餐點,應該就是在吃服務啦!(吧?)

總共六個補給住宿區,分別在老忠實 Old Faithful、峽谷村 Canyon Village、猛瑪 Mammoth、湖畔村 Lake Village、Grant Village 和 Roosevelt。其中老忠實和峽谷村周邊景點較多,站最大且較熱門。我們主要覓食範圍在這兩個大站加上我們住的湖畔村,猛瑪只有短暫停留加個油,剩下兩站則沒特別前往。




CANYON VILLAGE 峽谷村

Soda Fountain 汽水噴泉漢堡店

其中最有特色的應該是 Soda Fountain 的漢堡,位於 Canyon Village General Store 的禮品店旁邊,當時室外下著傾盆大雨、躲雨時不知不覺就餓了起來,因此直接被有點復古風的漢堡店桌位吸引。

菜單上的 Canyon Bison Burger 居然是犎牛/麋鹿肉排堡 (bison/elk),兩種動物皆是黃石裡常見的野生動物,看來黃石的犎牛產量應該不小,好奇寶寶沒有不點來嚐嚐的道理,也叫了經典的牛肉漢堡 Classic Beef Burger 用於對比跟犛牛/麋鹿堡有什麼差別。第三份是 BBQ 豬肉絲堡 (pulled pork sandwich),在美國南方吃多了道地的 pulled pork,相較之下這款口味平凡。

Canyon Bison Burger 峽谷犎牛堡
犎牛/麋鹿肉排 (bison/elk)、波芙隆起司 (Provolone)、炸洋蔥絲、生菜葉、紅蕃茄和醃黃瓜。

結論是犛牛/麋鹿堡的肉質比傳統的牛肉漢堡排來的乾柴,腥味也比較重,畢竟是野生動物在山裡跑透透,肌肉很扎實也不足為奇,這款單價比較高的漢堡貴的是出奇嚐鮮,不是因為過人的美味,但的確是黃石內最特殊的餐點了!

Huckleberry Ice-cream 越橘苺冰淇淋
只要在休息區內,基本上都會有冰淇淋攤位,裡面藏著另一個帶著黃石色彩的口味,也就是 huckleberry 「越橘苺」冰淇淋。這種苺果是這一帶的印地安人原始以來的日常飲食之一,嚐起來很類似藍莓味,冰淇淋本身奶香十足,滋味還不錯!

事實上越橘苺的外觀也跟藍莓相似度極高,單看外表很難分辨出是哪種果子。

禮品店裡也販賣不少越橘苺味的各式商品,從果醬、棒棒糖、巧克力、咖啡... 到烤肉醬都有。棒棒糖還是可愛的熊熊形狀!

買了巧克力和咖啡粉回家給室友當伴手禮,兩者同樣跟藍莓香氣非常相近。

話說,除了帶我們遊黃石的朋友之前在黃石打過工,現場禮品店裡也有好幾個來自台灣的大學生或應屆畢業生正在打工,若遇上了別忘了打招呼,他們看到同鄉也會很開心呢!運氣好的話買東西還可以拿個折扣喔!



Canyon Village Eatery 峽谷村食堂

峽谷村的食堂裡有 Slow Food Fast 和 Fresh Woks 兩攤可選,大致可以歸類成偏美式和偏亞洲式的餐點,由於選擇障礙作祟,我們一邊點了一道來嚐嚐。

在 Slow Food Fast 點了 1/4 烤雞、馬鈴薯泥、長豆角、搭配 huckleberry 越橘苺 BBQ 醬。其中果醬般的BBQ醬很神奇,鹹鹹甜甜的平衡恰恰好,比起隔壁攤的偽亞洲餐點,這裡的烤雞明顯勝一籌。

看到 Fresh Woks 下意識就覺得是炒類菜色,點了一款牛肉條、花椰菜、玉米筍的蒜味麵,加上海鮮醬和辣花生醬,最後在撒上青蔥和炸辣椒片,看著幫我打菜的工作人員照我的點單一項一項夾入碗公中,期待在生產線的尾端會被拿到大鍋中翻炒兩下再上菜,沒想到的居然最後加完醬就直接遞到我手裡!嚐起來就是沒什麼味道的拌麵,令人傻眼,看來要老外開大火炒個麵還是太強人所難了!





LAKE VILLAGE 湖畔村

湖區填飽肚子的選擇有 Lake Lodge 裡的食堂和 Lake Hotel 的高級餐廳和熟食小舖。我們在湖邊的小木屋住了兩晚,因此在這區覓食的機率也偏高,共吃了兩個晚上和一次早點。


Lake Lodge Cafeteria 湖畔木屋自助食堂

住在小木屋的頭一晚在這吃了真正的晚餐,分別點了烤牛排 Prime Ribs 和椰香雞 coconut chicken 兩份主餐。

Prime Ribs 烤牛排
烤牛肉應該是 cafeteria 提供的最貴餐點,當時看到門口的標示一份 10oz 的烤牛排 $24,直覺信價比很不錯,因此決定三人共吃兩份主菜。牛肉烤得香噴,稍微偏乾,不過在熱爐下照了整天還有這樣的水準已經很出色(我們是當天最後一批的食客),但附餐就真的非常普通了!馬鈴薯泥還可以、水煮蔬菜(花椰菜、紅黃雙色蘿蔔)實在不怎樣、小圓麵包則跟機餐的那顆很類似。

Coconut Chicken 椰香雞
個人不是很愛椰絲的口感,偏偏這片雞肉就是以椰絲當裹粉去烘烤成脆皮,而且味道有點偏甜,整體來說我不太愛。附餐跟烤牛肉一樣,口味十分平庸。

隔天下午被冰雹狠狠的打過之後,全身溼透狼狽地逃回小木屋,同時為了把在鹽湖城買的三碗泡麵消掉,便泡了三碗熱湯麵撫慰在冰雹中大量噴發的腎上腺素。友人以前在黃石打工時同期的朋友居然正巧也在黃石旅遊,於是麵後約在自助食堂敘敘舊。我們剛吃完一大碗湯麵實在不餓,只點了兩款乳酪蛋糕和巧克力慕斯當飯後甜點,口味上中規中矩,以不是甜牙齒的我來說,還不至於膩到無法下嚥。


Lake Hotel Deli 湖畔飯店熟食小舖

離開黃石的當天再次到 Lake Hotel 的 lobby check out,不得不說 Lake Hotel 好古典雅緻。

大廳面向黃石湖面景色美不勝收。

窗邊在晚間還有各種現場的樂器演奏,我們 check in 當晚的弦樂四重奏很有水準,使氣氛仿若鐵達尼號還沒撞上冰山前的那種高雅氣質。

順道在旅館裡的 deli 吃了簡易的早餐,提供的餐點基本上跟星巴克很相似,連咖啡都是星巴克牌的呢!

照片來自:Yellowstone App

我用起司蛋可頌 (egg & cheese croissant) 配咖啡填飽肚子,表現的也跟星巴克不相上下。





OLD FAITHFUL INN 老忠實客棧

為了觀賞大陵鏡溫泉的真面目,我們一個早上走了兩趟步道,本想避開人潮第一次太早爬到高處,結果早上蒸氣太多反而遮住大陵鏡,第二次接近中午總算如願看到。健行兩回再加上起個大清早嘗試看日出又沒吃早餐,接近中午已經飢腸轆轆,因此至最近的休息區覓食。

老忠實客棧不管外觀或是室內都有一股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感覺,跟 Lake Hotel 大廳的氛圍差了十萬八千里,如果到老忠實噴泉景區,別忘了到這裡晃晃。


Bear Paw Deli 熊掌熟食小舖

老忠實客棧裡的熟食小舖,簡單點了鷹嘴豆捲 (hummus wrap)、火腿蛋可頌 (ham & cheese croissant) 和培果 (begal)。難得我會吃素的餐點,原因是鷹嘴豆捲看似包有不少生菜,旅行的時候很容易就蔬菜短缺,趁機補一點算一點。





WinCo Foods從鹽湖城出發,為了怕遙遠路途在車上太空虛,因此半夜抵達鹽湖城取車後就直奔24小時營業的 Winco Foods 超商採購,買了沿途要啃的零食。個人覺得備有乾糧真的很重要,再怎麼說黃石園區不小,可選擇的餐點卻沒那麼多,途中若想補充熱量,就只能靠自己張羅了!另外準備的三碗泡麵 (是有多怕在黃石裡沒東西吃啦!) ,也是在 WinCo Foods 購得,後來被都冰雹打過後來一碗熱湯麵,的確有療癒的效果。

我們在黃石公園裡吃到的飲食沒有驚豔,也不會太雷,帶些乾糧入園準沒錯,想嚐當地特色菜的話,別忘了去找犎牛/麋鹿堡和越橘苺冰淇淋來吃吃看,而且越橘苺口味的相關產品也是伴手禮的優良候選喔!

更多黃石公園內部餐飲列選項表可參考官網: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dining/










同場加映在西黃石的晚餐,雖然不在園區裡,卻在離西門不遠的地方。我們第一晚住在西黃石的 Golden Stone Inn,由於前一晚基本上沒有睡,進到旅館就不怎麼想外出了,但考慮到整天都沒吃什麼真正的食物,還是決定出門補充點熱量。打開 Yelp 發現餐廳的選擇比園區內多,但種類不算太多元,最後選了 Beartooth BBQ 作為填飽肚子的地方。

BEARTOOTH BARBECUE
地址:111 N Canyon St, West Yellowstone, MT 59758

帶位的服務生很快就幫我們安頓好桌位,並說這桌的 waitor 很快就會來點餐了!我們左等右等水沒有上,等到天荒地老也沒有點餐的人影,最後才請其他桌的服務生去找我們的來,原來姍姍來遲的是個感覺第一天上班的高中生打工仔屁孩,應該是為了小費找想很生疏的聊了兩句,我們已經累到懶得抱怨也不想跟他聊天,只想趕快點餐。

飯後應該很會就黏上床,不想吃太飽的情況下,三人點沙拉和烤肉套餐各一份共食。

Mountain Meadow Salad 山地草甸沙拉
點來補充旅行永遠短缺的蔬菜養分,生菜葉、番茄、洋蔥、紅蘿蔔、黑橄欖和麵包丁,配上義大利香醋 Balsemic vinegar 和橄欖油,食材鮮脆多彩,不過也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Two Meat Combo 雙拼烤肉套餐 (Pulled pork & beef brisket)
選了烤豬肉絲 (pulled pork) 和烤牛腩 (beef brisket) ,兩種的調味和烤的皆不錯,桌上的烤肉醬和辣醬的味道也很棒,我們選擇的搭配附餐是薯條和塔布勒涼拌。

塔布勒 Tabouli 是一種傳統的黎巴嫩涼拌沙拉,出現在這種菜系完全不相關的烤肉店本來就沒有太多期待,果然這款布格麥 (bulgar wheat)、蕃茄丁、巴西里和檸檬汁調成的味道跟真正會出現在地中海餐廳的 Tabouli 大不同,調味明顯偏酸很多。其實菜單上也有正常的配烤肉附餐可選,我們當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試試這裡的 Tabouli。

上菜不算慢,那高中生打工仔看到我們三人分食,還好像很貼心的說要幫我們拿多一份的餐具,不過他講完就忘了!直到吃完他都沒有再出現過,連帳單都是跟別個服務生要他才拿過來。重點是他不是忙不過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吧台後跟同事們聊天打屁或滑手機。

其實餐點的口味水準不差,但我們桌的 waitor 實在太不負責了!難得會讓我們有完全不想給小費的衝動,最後也懶得等他來拿信用卡的簽單,直接放了現金和一點點點的小費就走人。是說幫這家稍微平反一下,在 Yelp 上評價很好,而且其他桌的服務員看似動作都挺快的,我們都還沒點到餐,別桌的食物都已經端出來,應該就是遇到的屁孩運氣不好吧!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