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서울⊹Seoul】show篇 - Cookin’ Nanta 亂打秀: 活潑, 搞笑, 生動的打擊樂劇場

nanta

韓國的 Nanta 亂打秀名氣不小, 連沒怎麼在關心韓國觀光的我都聽過這劇場的鼎鼎大名, 雖然說搞不太清楚到底內容是什麼。這次既然到首爾觀光, 華航精旅又可以代訂亂打秀的票, 這麼愛看秀, 當然不會錯過亂打秀囉! 何況又是跟食物有關的。

Cookin’ Nanta 亂打秀是一部帶有詼諧劇情的啞劇 (Non-verbal Performance 無語言表演), 所有劇情都是用演員們豐富的肢體語言呈現出來, 因此不需要擔心會有因為聽不懂韓文而不了解據情的狀況。從1997年公開演出到現在, 超過10個年頭, 幾乎可以稱得上是觀光客到韓國必觀賞的表演, 其中大部分的觀眾都是外國人。亂打秀不需語言的表演, 也使它更容易打破國界的隔閡, 到目前為止, 已經巡迴了 40 幾個國家, 也到過台灣。更厲害的是在2004年, 成為亞洲第一個登上紐約 Broadway Show 的劇團。

亂打的劇情, 主要是4個脫線的廚師準備婚禮宴會的手忙腳亂過程, 在很短的時間內, 不但要準備很多的菜餚, 廚師們還不忘在廚房裡打打鬧鬧, 所有在廚房可以敲出聲音的東西, 都可以成為他們的樂器。精彩的打擊樂表演, 氣勢澎薄的節奏, 舞台的聲光效, 在加上演員們生動又搞笑的演出, 讓我們時而捧腹大笑, 時而又能融入進力道十足的節奏當中。這些前所未有的獨特性, 都是造就亂打秀叫好又叫座的原因了!

在韓國大受觀光客歡迎, 目前為止已經有 4個專用劇場在韓國境內, 3個在首爾, 分別是最早的江北貞洞劇場, 2009年開幕的明洞劇場, 是目前可容納最多人數的劇場, 弘大劇場則是最新的劇場, 2011年才起用。另外在濟州島也有 1個劇場。在選擇地點的時候, 可以依照行程安排對自己最方便的。首爾的每個劇場在每天的 17:00 和 20:00 各有兩場演出, 明洞劇場在周六還會加一場 14:00 的。

票價依照座位的遠近分成三個等級, VIP席 ₩60,000, S席 ₩50,000, A席 ₩40,000. 跟華航訂的話價錢很好, VIP席 US$45(約是原價的83折), S席 US$25(約55折). 我們訂的是江北貞洞劇場的S席, 雖然在K排, 算是倒數第二排, 不過並沒有任何看不清楚的地方, 覺得相當划算。跟華航訂的話, 訂票單在 check in 搭配精緻旅遊的旅館時領取, 每天的換票時間都是 9:00~17:00, 只要拿華航的訂票單到劇場售票亭就可以了!SONY DSC

這是江北貞洞劇場的座位表, 我們坐在K排22, 23. 雖然不是很近, 不過視野很不錯。如需要其他劇場的座位表資訊, 請參考亂打官網: 明洞劇場座位表, 弘大劇場座位表SONY DSC

原本選擇在貞洞劇場是因為最早的亂打就是在這裡起源的, 感覺在這裡會看到最原汁原味的表演。事實上, 是我多想了! 因為現在的貞洞劇場是在 2008年才落成的新劇場, 演出人員也有很多組。由於旅行社給出的取票時間是在9:00~17:00之間, 為了不想多跑一趟, 所以選擇了 17:00 的那場, 這樣就可以直接拿票, 直接看秀了!

劇場一切的裝飾都跟廚房的物品脫不了關係, 連大大的扛棒都是用鐵餐盤組成的。SONY DSC

拿完票就準備進入劇場囉! 滿心期待, 不知道他們要怎麼邊敲打, 邊做出美味的料理?SONY DSC

劇場的門口也充滿了鐵鍋, 鐵盤。SONY DSC

表演的時候是不可以拍照的, 開演前拍了一張, 基本上整個劇場的佈置就是在餐廳大廚房的樣子。SONY DSC

看秀的過程是愉悅的, 四個廚師打擊樂手, 邊切菜也能敲出美妙的節奏, 飛滿天的菜屑炒熱了現場的氣氛, 也讓使視覺更加飽滿。

除了用豐富的肢體語言和可愛的卡通音表演之外, 也有很大部分是不同場景的打擊樂表演, 每個演員都是非常專業的打擊樂手。

另一個場景…

亂打秀真的非常的精彩, 整個觀賞的過程中, 大笑到噴眼淚很多次, 打擊樂的水準就更不用說了! 非常推薦給所有還沒有看過亂打秀的旅客去觀賞。

差不多長一個半小時的節目, 沒有中場休息。結束之後, 門口可以看到今日的表演人員, 我們看的是 RED 紅組表演的, 相當精采呀!SONY DSC

還有另外八組人馬也用不同顏色代表貼在鐵門上。SONY DSC

Nanta 的世界足跡…SONY DSC

最後別忘了跟亂打的卡通人形紙牌合個影吧! 真是個難忘的夜晚。SONY DSC

購票的話, 非常推薦用華航精旅的代購系統, 如果沒有訂華航的機加酒也沒有關係, 亂打官網一樣可以訂票的, 如果不幸沒辦法 make it 的話也沒有關係, 只要是在 10天之前許消訂票, 都是不需要隻付任何費用的。

最近抵達江北貞洞亂打劇場的方法, 就是從5號線的西大門站5號出口出來直走, 劇場就會在第二個大十字路口的右上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oul, Korea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