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炸彈蔥油餅/炸蛋蔥油餅 - 酥脆麵餅, 多汁蛋黃, 好吃指數爆表

從古自今, 出入花蓮這麼多次, 這回我第一次來到蔥油餅街。本名 "復興街" 因充斥著數家蔥油餅攤位而得名。名聲遠播的炸彈蔥油餅, 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到底是 "炸彈" 還是 "炸蛋"蔥油餅, 傻傻分不清, 同一家攤位有著不一樣的招牌。更令人分不清的是一條蔥油餅街上數家的 "蔥油餅" 到底誰才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呢?

大致上被討論的有兩家, 一是黃色發財小卡車, 二是藍色發財車, 各自都說自己是最老牌。事實上兩家基本同源, 網上流傳一個說法: 最早炸彈蔥油餅的手藝是來自某位外省阿伯, 後來的不同顏色的發財車, 一台是阿伯兒子的, 另一台屬於阿伯太太的弟弟。詳細的家族史, 請參考在背包客棧上的討論串。兩家口味其實不會差太多, 各有各的擁護者, 有許多關於這兩家的比較點評文, 不過似乎黃色發財車, 也就是弟弟開的呼聲比較高。 

既然是這樣, 打定主意去黃色發財車臭熱鬧… 哪知正逢228連假, 完全低估了人潮的洶湧, 只知道炸彈蔥油餅下午1點10分開賣, 賣完為止, 天真以為至少會賣到下午5~6點吧!

下午2點多吃完復興街上的俄羅斯料理, 姍姍的走向蔥油餅的人龍, 完全沒有想到才開賣1個多小時, 黃色發財車的竟然已經賣光光了! 剩下的人群都是拿了號碼牌還在等待的食客們。撲空啦! 真是萬坦~ 只能望著別人手中的蔥油餅猛吞口水。

吃不到黃色發財車, 想說既然同源, 來個藍色發財車也不錯。豈知遊客們的如意算盤都跟我一樣, 看到這麼長的隊伍, 算一算實在要等太久, 而且有賣完買不到的危機…

因此這次228炸彈行, 宣告失敗 =.=”蔥油餅家族~ 你們的生意也未免太好了吧?!?!?!


熱愛麵食, 面對無論是親朋好友誰都推薦的蔥油餅, 怎能輕言放棄?

於是, 再接再厲的造訪蔥油餅街, 這次學乖, 1點10分準時, 事實上是15分才到。遠遠的沒看到排隊的人龍, 一度以為難道又賣完了! 還好因為這回不是228, 沒有瘋狂的遊客。

生意照樣搶搶滾, 不管是在地人, 或是零零落落的旅客們, 一波接一波, 蔥油餅的油炸聲, 啪滋啪滋的沒停過。

看我拿著相機, 老闆人很好的特別把炸的酥脆的餅, 舉的高高的給我照相… 很習慣了吧! 這麼夯的一家紅店。

默默在瀝油的餅兒, 炸的鼓鼓膨膨, 上色的恰到好處… 令人食指大動呀!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到的食官有蔥油餅嗑… 經過千辛萬苦 (一次的撲空和當日天殺的炎熱), 半熟蛋加辣的炸彈蔥油餅終於到手。

深怕炸彈炸出蛋黃, 小心翼翼的咬著每一口。酥脆的外皮, 韌度十足的麵餅, 辣椒的香氣… 好吃指數爆表, 是名符其實的美味。

蛋黃沒有凝固, 在卵黃囊中流動著, 當心別流的滿手滿身。多汁蛋黃增添了蔥油餅更 juicy 的口感。

坐在發財車旁矮牆邊的小長凳上, 慢慢的享用手裡的 "炸彈蔥油餅", 神奇的雖為油炸蔥油餅, 卻油而不膩, 吃完也沒有平常吃完炸物反胃的現象。

是貪心嗎? 離開時一尤為盡, 忍不住再買一張, 實在太好吃了!

老闆得知我撲空的上一次, 親切的說下回可以先預約, 就算一個也可以, 是預防撲空的好方法, 還給了我一張名片。

下次, 一定會記得先打電話!!! :-)

炸彈蔥油餅/炸蛋蔥油餅
地址: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 0919-288590, 0931-121661
營業時間: 下午1:10~賣完為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