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小樽*美食篇 - 甜點時間: 北一硝子 "六段冰淇淋", LeTAO雙層起士蛋糕, 北海道最古 "美園冰淇淋"

SONY DSC

待在小樽的時間不長, 總共就一個下午加晚上。除了一定要逛的小樽老街 (堺町本通), 一定要吃的 "政壽司", 一定要看的運河倉庫夜景之外, 甜品也是小樽的一大亮點。時間的關係, 沒有嘗到太多, 不過吃到的這三家都很經典喔!

北一硝子: 除了美麗的玻璃飾品, 還有咖啡廳, 最特別的是六種口味, 六彩的冰淇淋, 好看又好吃
LeTAO: 其中一家伴手禮名店, 巧克力很有名之外, Fromage Double~雙層起司蛋糕也擁有高人氣
美園冰淇淋: 號稱北海道第一家的冰淇淋店, 創立於1919年, 就在小樽車站附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 Hokkaido, Japan - 小樽




北一硝子三號館 (後門)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6
地址:0134-33-1993

小樽甜品中, 最令我期待的就是北一硝子的 "六段冰淇淋"了! 雖然知道所謂六彩的冰淇淋一定是噱頭, 不過還是深深的被其色彩所吸引。

北一硝子有很多家, 有冰淇淋和咖啡廳的在三號店, 位於小樽老街, 比較接近尾端的地方, 這一帶有很多伴手禮甜品店駐紮, 像是北菓樓, 六花亭

到了三號店, 非常貪吃的, 在還沒開始欣賞裡面美麗的波璃藝術品之前, 先是東走西轉, 就為了找到傳說中的六段冰淇淋。原來賣冰淇淋的位置在老街的另一邊, 也就是走到三號店的另一邊(後門)就可以看到囉!

逛完三號店裡美麗的玻璃器品之後, 終於拖著同行的年輕人一起去一見六段冰淇淋之美。

是不是很誘人呢? 光是牆上的海報就令人好像趕快就拿到喔! 好大一支六彩冰!!! 注意喔! 海報右邊還有一個專門給遊客們拍照的六段冰淇淋模型, 真是貼心! 我想是因為太多遊客為了要照相, 照到冰淇淋溶光光, 滴的滿手滿地…. 為了要解決這種窘境才會提供這樣的模型吧!

有很多種可以選擇喔! 最特別的當然是六段冰淇淋, 有大號和小號的, 在海報誘人的那隻是大號的, 其他還有各種口味的單賣 。

不選最經典版的怎麼會對得起自己, 所以完全不管份量很大的問題, 硬是要把大隻的點出來! 果然好美喔! 老媽有幫忙一起消啦! 不然哪有那麼多空間可以塞其他的美食呢?

冰淇淋果然溶化的飛快… 剛拿到就開始滴囉!

六種顏色口味都不一樣, 由上到下分別是草莓-奇異果-哈密瓜-牛奶-巧克力-鳳梨, 吃得出香濃的牛奶味, 每種口味都很好吃喔!

不想把美麗的顏色混掉, 一層一層的吃, 不想用舔的破壞, 他們很體貼的有提供冰淇淋小木片。




LeTAO Double Fromage 起司蛋糕工房

地址: 北海道小樽市堺町6番13号
電話: 0134-31-5580
營業時間:9:00 ~ 18:00 (因季節而有變動)
公休日: 無
網頁: http://www.letao.jp/global/tw/index.html  (很貼心的有繁體中文版)

逛老街的時候, 還有很多其他好吃的甜點, 有很多是伴手禮類的禮盒, 為了要節省肚子的空間, 留給只能現吃的美食, 禮盒都是買了之後再嚐, 需要送人的話, 建議到機場再買, 不需要一路逛一路扛。

所謂一定要現吃的美食, 除了冰淇淋類的, LeTAO 最有名的雙層起士蛋糕, 這種不宜久放的甜品, 也是現吃最理想的吧!

1998年創立的 LeTAO 在小樽有很多家, 賣的東西都不盡相同, 我們到的這家正好是專賣雙層起士蛋糕 Fromage Double 的起士蛋糕工房。在小樽老街的尾端, 我們一行人在分散自由逛之後, 不約而同的在這聚集。

紅磚屋子, 橘橘的招牌, 很難錯過!

店內一樓空間小小的, 主要是點餐區。

Double Fromage 賣的都是甜品, 又以雙層起士蛋糕為主, 其他還有布丁, 冰巧克力, 冰淇淋之類的產品。主成分都是北海道生產的蛋奶類。

怎能錯過它呢? Fromage Double, 傳說中的雙層起士蛋糕!!!

上層是來自義大利的瑪士卡彭生乳酪(mascherpone cheese), 下層是北海道本土的鮮奶 cream cheese 製作而成, 粉粒狀的表面則是灑上了更多的cheese粉。如果買整塊, 將會放在可愛在原木盒裡販售, 可惜我們吃不了那麼多, 帶走又怕天氣太熱會壞掉。只好買了幾小塊, 淺嘗即可。 

盛夏時觀光北海道, LeTAO 還有推出不同於原味 fromage double 的 "芒果口味", 好奇寶寶們當然是無庸置疑的把它點出來。另外, 還聽從了長輩們的推薦, 點了 "冰巧克力" 來配。

單純點一片的話, 上面會有裝飾的奶油喔! 不過別擔心, 都是很爽賞的清淡奶油。起司蛋糕味道好極了! 入口即化, 兩種 cheese 在舌尖上交融層疊, 甜度剛好, 不會太甜膩。芒果口味多了一份芒果的香味和酸味, 也是很不錯的極品, 只是相較之下, 感覺得出來原味才是真正的王道。

冰巧克力也不錯喝 (當然囉! 不然長輩怎麼會瘋狂推薦), 可惜對我而言, 這一杯冰巧克力太苦了! 應該是用黑巧克力下去調的, 而我最怕的就是黑巧克力的苦, 而且又有甜味… (嗯! 奇怪了! 我不怕咖啡的苦, 倒是很怕黑巧克力的苦) 所以, 當下真的希望飲料點的是咖啡, 要是那樣該有多好呀!!!!! 最後, 那杯冰巧, 都給老弟解決掉了!

我們選擇在室外的圓桌, 吹著徐徐夏日涼風, 享受著悠閒的氣氛, 不忘把經過的朋友們叫著, 一同加入我們的下午茶時光。

到小樽別忘了嘗嘗 LeTAO 的 Fromage Double, 如果平常愛黑巧克力的話, 也很推薦冰巧克力喔!




美園冰淇淋

地址: 小樽市稻穗2-12-15
營業時間: 10:30-21:00 / 週二定休

美園冰淇淋是帶隊阿姨繼 "The Fruitscake Factory”之後, 另一堅持帶我們去吃之作。因為美園就在車站的附近, 所以成為我們在小樽的最後一站, 在逛完小樽老街, 欣賞完運河倉庫夜景之後, 我們走向在稻穗2丁目裡的美園。

時間已經不早, 這條有蓋子的商店街在我們來的時候, 都已經休息營業了! 害帶隊阿姨窮緊張了一下, 以為吃不到美園。很幸運的, 美園開到比較晚, 放眼望去, 似乎是這條街上唯一還亮著燈的店家。

一樓只有店面入口, 桌位都在二樓。 

櫥窗裡擺放了許多冰淇淋模型, 比起現代櫥窗五光十色的設計, 美園的櫥窗相對很樸素… 不過既然它是一家快要破百年的老店, 就別計較這麼多了吧!

美園冰淇淋號稱是北海道最古老的冰淇淋, 開業於1919年, 爬上小店位於的二樓, 店面不大, 最多能容納不超過30個人, 我們一行人進去就占了大半的位置。晚點來也不錯, 至少不會影響他們做生意。

可能因為年代久遠, 店內裝潢都很復古(雜物也有點多)… 或是說不定是從以前就一直是這樣的裝潢了? (呵呵! 那就變成陳舊的內裝=.=") 不曉得他們是什麼時候搬到這個店面的。不管怎麼說, 還是彷彿經過的時光隧道, 置身昭和時代的氛圍。

桌上擺著全漢字的報導, 讓我這個日文文盲能輕易的知道他們的歷史。大致上就是在介紹他們是北海道第一家的冰淇淋店, 以北海道生產的牛奶, 蜂蜜, 和雞蛋, 用他們的祕密配方製作而成的美味軟冰淇淋。

有中文的菜單喔! 終於可以不用指著圖片或是盯著隔壁桌的菜點餐了!

菜單上種類雖然很多, 但大致上基底是一樣的, 都是他們最引以為傲的鮮奶蜂蜜冰淇淋, 再用各種配料做出不一樣的花樣。

純鮮奶, 雞蛋, 蜂蜜製成的冰淇淋會是什麼味道? 想像中應該是香醇濃純… 美園的冰淇淋的確有達到這樣的標準,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吃到了一股不同於往常冰淇淋的味道, 某種香料讓我吃得不太習慣, 好像是薑味。

因為同行的人分散在各桌, 很多搞不太清楚確切的品名, 這個應該是 "冰淇淋"。點綴的是糖水醃漬物。 

鮮奶冰淇淋
跟 "冰淇淋" 不同之處, 就是上面多了一坨鮮奶油… 對於他們鮮奶油, 有被打敗的感覺。在日本, 大部分吃到的鮮奶油都是清爽不油膩的好吃鮮奶油, 美園的卻 "太傳統" 了! 入口好油好膩, 吃了一口就決定把整坨的挖掉 @@"

香蕉聖代冰淇淋

朋友們對於每日的冰淇淋轟炸感到厭煩了! 一天的逛街走路, 又熱又累, 所以點了冰淇淋汽水消消暑, 順便放個冰淇淋假。三杯不同口味, 不同顏色的冰淇淋汽水放在一起, 真可愛!!!

紅豆抹茶聖代冰淇淋
最精彩的總是最後才出來, 其中一位叔叔的甜品直到我們所有人都快吃完了才出來! 沒有機會偷嘗一口, 所以不曉得抹茶冰淇淋是不是也有那對我來說是怪味的薑味香料。看起來倒是很可口。

美園冰淇淋對我來說是到此一遊, 能走進 "北海道第一家冰淇淋店" 很特別! 口味決定不是我的最愛, 卻很多忠實粉絲, 我們同行曾經吃過美園的朋友中, 好幾個都很想念美園冰淇淋的好味道, 這也是為什麼帶隊阿姨說什麼都一定要帶我們來此了!

值得嘗試看看囉! 沒吃過不會知道自己喜不喜歡的。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