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小樽*美食篇 - 政壽司(ぜん庵)~ 小樽老牌: 精緻, 新鮮, 美味握壽司

到了臨近海邊的小樽, 怎能錯過新鮮又好吃的海鮮呢?

在小樽只有沾一下醬油的時間, 唯一的正餐我們選擇了最老牌的 "政壽司"。

原本打算晚上在運河倉庫餐廳群大吃海鮮燒烤, 沒想到晚上走過運河倉庫群才發現餐廳幾乎都是關門大吉的狀態。明明還是觀光旺季的暑假, 怎麼會這樣呢? 或許是因為311的福島地震, 遊客大幅減少吧! 不過這也只是我們的猜測。

所以, 政壽司竟然變成我們在小樽吃到唯一吃的海鮮了! 只能認真回味呀!!!!

過中午時, 終於到了小樽, 從車站出來, 我們一行人直奔 "政壽司", 目標是淺草橋旁邊的那家政壽司(ぜん庵店), 以為馬上可以享受美味的握壽司囉! 誰知道明明已經快要下午兩點, 竟然還是沒有位子… 只好先去逛逛小樽老街 (堺町本通), 等時間到了再回來 (大約等了40分鐘)。連在這種震後觀光不景氣期, 還有如此生意興隆的景象, 可見平時更是了不得。

政壽司 (ぜん庵) 的外型很現代, 配上當天的藍天白雲, 令人心情大好… 不過心記裡頭的握壽司呀!

整家政壽司是架高的, 要爬到二樓才有得吃。

門口的簾子是印著政壽司的標記。 

好不容易讓我們等到了, 此時已接近他們下午休息的時間, 整家店大部分的食客都離開了! 我們一大票人彷彿獨占了整間店。 

用酒牆來當作內裝。

Bar 台看起來真不錯, 可以看壽司師傅們展現他們的絕活… 我們為了聊天方便, 還是坐在普通的桌子。

Bar 台上的皮皮蝦和螺? 是螺嘛?這個好大!!!

坐在窗邊的採光很棒喔! 我們坐這種長方桌, 聊天比較方便。 

餐具用的是免洗筷… 滿有趣的, 是因為平常食客太多, 來不及洗嗎?

可愛的醬油瓶, 是小樽生產的玻璃瓶吧! 南瓜般的圓下擺, 感覺就是特別精緻。 

在北海道, 找到機會就來點啤酒吧! 壽司還沒來, 冰涼生啤先下肚。

大夥兒很沒創意的, 全部都點一樣的握壽司組合: 特級鮪魚壽司拼盤 (10貫)  2,940日元。雖然想點更多, 但是實在怕吃不下, 而且10個不同口味的握壽司, 該滿足了吧? 雖然還有很多好想點的, 但決定把肚子的空間留給更多的美食。 

特級鮪魚壽司拼盤
首先, 第一排是三種不同部位的黑鮪魚握壽司, 鮪魚占的比例最高, 也難怪叫做鮪魚壽司拼盤。每口魚都非常新鮮, 最右邊那個最粉紅, 油花最多的, 更是一入口就馬上化掉, 在嘴裡和壽司飯充分混合! 真是太美味了!!!

第二排是魷魚, 鮭魚卵, 海膽, 還有比目魚握壽司。熱愛海膽, 點餐的時候一直在海膽蓋飯和鮪魚壽司拼盤之前徘徊, 很明顯最後點的是鮪魚壽司拼盤… 對於拼盤裡包含的一片海膽, 要好好珍惜呀!

第三排是鮭魚, 帆立貝, 甜蝦握壽司。鮭魚不是肥胖的肚子部位, 油花比較少。我想最高檔的食材應該是出在鮪魚身上, 畢竟這是鮪魚套餐。

老牌的壽司店果然厲害, 師父們捏壽司的功力一流, 每顆握壽司上的魚片都緊緊的黏在壽司飯上, 完全沒有筷子一夾就分離的現象。壽司飯不鬆散卻粒粒分明, 政壽司絕對是壽司界的上上之選。

吃下10顆握壽司, 已經很有飽足感, 心裡卻吶喊著: 要是可以在小樽待久一點有多好!!! 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在政壽司吃到更多種類的美食。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品嘗網上大家都推薦的花枝麵加海膽醬汁, 光是想到就流口水。

壽司拼盤的最後, 附上了一碗海帶芽清湯, 在吃完涼涼的握壽司後暖暖胃。湯裡紅紅像湯圓的那一粒是吃起來像白蘿蔔的東西, 是不是白蘿蔔染色的呀? 還是不同品種的蘿蔔就不太確定了!

政壽司, 遊小樽必到吃處, 希望能有機會再訪囉!


政壽司(ぜん庵)
地址: 小樽市色内1-2-1
電話: (0134)22-0011
營業時間:  11:00~22:00 (星期一 15:00~17:00停業)
公休日: 每星期四 (節假日或重大活動會有調整)
網頁: http://www.masazushi.co.jp/index.html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 Hokkaido, Japan - 小樽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