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明昇早餐 - 脆底餡香又美味的水煎包 & 大量蘿蔔乾的辣椒醬

春光明媚的週日早晨, 難得貪睡蟲沒有被床鋪黏住, 早起了一點, 為了要一嚐傳說中的美味水煎包。

明昇主要供應早餐, 但最有名的還是那賣完就沒的水煎包和特製辣椒醬。上午和下午的營業時段賣的東西不盡相同, 上午有多種選則的早餐, 而下午只賣水煎包和豆花。雖說水煎包號稱上午, 下午都有, 不過既然出現了 "賣完為止" 的字樣, 還是決定上午去, 免得撲空。

在府前路往機場的路上, 大老遠就看到機車汽車往一個點聚集, 想必這人群都是為了水煎包而來。

以台式傳統早餐的規模而言, 明昇的規模還不算小。幾張長桌, 食客們大致上都是以並桌的方式在吃早餐, 找到位子就可以坐下來, 算一算應該可以容的下四五十人喔! 神奇的是冷氣有開放耶!!! 真好~ 雖是一大清早, 但烈陽已把氣溫升高了不少。 

點餐在入門處, 早起的鳥兒幾乎都是為了水煎包而來, 明昇的水煎包有兩種口味: 韭菜和高麗菜, 網上各有各的支持者。我要點餐時正好只剩下韭菜口味的, 為了吃到傳說中的兩種口味, 稍微等了一下, 期待熱騰騰高麗菜包的出爐!

不想等太久的話, 水煎包出爐前可以先把桌上的夾子在手中拿好, 有經驗者每個都是備戰狀態, 水煎包一上桌幾秒鐘內半盤就消失了! 人多的話, 應該要用搶的吧? 還好明昇的阿姨看到我像呆頭鵝一般的看著大家搶而發愣, 好心的幫我點的留了幾個下來。

既然是早餐店, 當然還有提供水煎包以外的選項, 有擺在桌上自行拿取的…

也有現點現做的…

菜單在牆上寫得很清楚。

點好我的水煎包, 配上一杯冰豆漿, 找個位子, 準備享用我美好晨間的香噴早餐。

啜一口冰豆漿降降溫, 外頭實在有點熱, 好在有冷氣坐陪。冰豆漿微甜, 清香煮得很不錯, 而且糖分比例還不錯, 不會太甜!

由於網上韭菜的呼聲比較高, 所以我點了3顆韭菜包, 2顆高麗菜包。

明昇的辣椒醬也非常有名, 可以單買, 在明昇內用水煎包的好處, 除了能吃到最新鮮香脆的水煎包, 再來就是能無限搭配辣椒醬了!

"辣椒醬", 其實更應該叫他 "辣蘿蔔乾", 因為辣椒, 醬, 和蘿蔔乾的比例, 佔最多的是蘿蔔乾喔!

本來就愛吃辣, 耳聞這樣的好料, 就不客氣的舀了一大匙。

水煎包的屁屁都被煎得酥酥脆脆的, 只有剛出爐的時候最明顯。

一口咬下去是溫熱多汁的麵皮和餡料, 還有香脆的底部, 軟韌脆香在嘴裡交織悸動。

高麗菜的內餡非常清甜, 應該是稍微醃過的高麗菜, 很入味又還有清脆的口感, 真的好好吃! 跟過去吃的, 蒸到軟爛的高麗菜包很不一樣, 嘴裡的這顆就是這麼的獨樹一格。 

韭菜的也很不錯, 只是可能出爐的時間比高麗菜的稍久一點, 底層已經沒有像高麗菜的那麼酥脆了! 內餡很新鮮也很美味, 但也許因為韭菜本身味重, 感覺在別處吃的沒有差到那麼多, 因此驚艷的程度沒有高麗菜包那麼高。的確是顆食材新鮮又優秀的水煎包就是了!

配上滿滿的辣蘿蔔乾, 美味更上一層樓!!!!

辣蘿蔔乾果然非常夠味, 脆又香, 一點都不油膩… 吃完一匙再加一大匙… 搞不清楚到底在吃水煎包還是蘿蔔乾了!

吃完五顆水煎包還一尤為盡, 煎包不算小, 五顆下肚已經脹到不行。但是只吃到兩顆高麗菜包好像不怎麼甘心… 解決方案是又外帶了五粒高麗菜水煎包。我也知道帶回家的美味程度一定不會有在店裡吃到麼好, 為了再吃幾粒口齒留香的高麗菜包, 還是可以接受的。

明昇的水煎包真的好吃喔! 真材實料, 好吃又便宜, 7元/顆。

愛吃麵食或水煎包的食客們, 到花蓮有機會就嚐嚐看吧!

明昇早餐
地址: 花蓮市府前路73號 (7-11對面)
電話: 03-8222348
營業時間: 4:30~12:00 &  15:00~19: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