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海埔蚵仔煎 - "蚵仔"鮮濃肥美, "煎"Q彈得宜

花蓮自由路本是一條充滿數十年小吃老店的溝上橋邊商店街, 後來因為城市規劃的緣故, 拆遷了溝上的小吃店, 現在這些小吃美食散落在花蓮市區裡, 只剩下少數倖存的幾家還在自由路上, "海浦蚵仔煎" 就是其中一家。

老爸是花蓮人, 以前每逢回花蓮探親都會光顧海埔, 近幾年人氣爆旺, 永遠處於大排長龍的狀態。遇到連假, 更是會被擁到花蓮的遊客們排到大路上的轉彎處。因此, 可以的話, 想輕鬆嚐到美味則盡量挑在非假日的時候前往。

這天見隊伍不是太長, 決定回味一下每次都因為隊伍太長而路過的海埔蚵仔煎。

經過15分鐘的等待, 就有輪到我的位子, 時間不算太長。

海埔蚵仔煎從1973年開業至今, 始終都只賣蚵仔煎和蛤蜊湯。小小的台子上擺滿了新鮮肥美的蚵仔, 料理所有食客等待的蚵仔煎, 全部都是出自於攤位上唯一的煎爐, 負責煎蚵仔的阿桑一刻不停, 很機械化奮力的製作蚵仔煎。

蚵仔的底下是一大層的冰塊, 保鮮方面沒什麼問題, 尤其是這一大片蚵仔全是一下掃光。

新鮮又肥美, 每顆蚵仔看起來都好飽滿, 健康…

煎製蚵仔煎的機械化過程… 一刻都不能停, 不然食客會等太久, 更重要的是火侯就不一樣, 過熟過焦都會影響本來的美味。

一次能煎製12個蚵仔煎, 蚵仔一把一把的放上鐵板, 再澆上太白粉糊。

迅速的敲開雞蛋, 打破蛋黃, 熟練的一個個翻面, 大把大把的青菜向上倒。

青菜量很足, 大量的青菜被煎熟變得更服貼。

青菜熟了就是起鍋的時間到囉! 快手快腳12個蚵仔煎瞬間全進盤裡, 熱呼呼的送到食客面前。一邊還不能浪費空出來的鐵板, 放上下一輪的蚵仔。一輪煎完又是一輪, 是不是真的很機械化又省時呢?

坐在鐵板邊的位子, 一直聞到飄香的製作中蚵仔, 早已垂涎,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屬於我的香氣四溢蚵仔煎。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吃, 但見到半透明的太白粉糊煎和大粒蚵仔還是興奮不已。

聽到並桌的同桌遊客吃完第一口就發出 "哇~ 這蚵仔味超濃的啦!" 的讚嘆, 會心一笑的趕緊塞進一口蚵仔煎, 一同沉醉在蚵仔濃郁的鮮味漸漸在舌尖上化開。

蚵仔自是鮮美無比, 也很喜歡Q彈恰到好處的半透明煎, 澆上蚵仔煎一定要有的微甜橘紅色醬汁, 是最完美的蚵仔煎。($45/個)

海埔蚵仔煎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
電話: 03-8323121
營業時間: 17:30~23:00(賣完為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