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美瑛*住宿篇 - "漆藝館" 民宿: cozy的住房 & 美味的家常早晚餐 & 熱情好客的主人

在美瑛這個小而美的可愛鄉村, 我們住了一家很棒的民宿 "漆藝館"。

很奇特吧! 住在 "漆藝館"裡, 彷彿會跟很多傳統美麗的漆器藝術品睡在一起。事實上, 是很寧靜又 cozy 的家庭式民宿喔!

漆藝館的主人是國寶級的漆器藝術名家 - 更谷富造先生, 非常熱情, 而且講英文馬ㄟ通喔! 原來在他年輕的時候, 花了大半輩子旅居歐美國家, 時常修復保養各地名貴漆器珍品。二十年前決定回到日本, 本來是京都人的他, 選擇落腳在美瑛, 創立了屬於自己的 "漆藝館 Kunsthaus"。

更谷先生的漆器真的非常美, 很有韻味, 在他的網站上有些展示品, 散發大師的氣勢:

更谷富造2011年春の新作

會住到這麼有藝術氣息的民宿, 全都歸功於同團的北海道通們, 以前到美瑛的時候就留宿過了! 跟更谷先生結下了一段情誼, 這次再訪, 來趟漆藝館, 也見見老朋友囉!

在美瑛駅前的八海拉麵用過午餐後, 就到漆藝館報到。這是漆藝館很有氣質的大門口, 庭院的車道夠我們三台大麵包停放。

門口的松樹, 門前還有很多劈好的木柴… 應該是冬天要燒柴用的吧?!?!

庭院裡有幾張室外的野餐桌。

正值藍莓由紫紅轉藍的季節, 熱情的更谷先生示範著摘了幾粒自家庭院裡的成熟藍莓下來給我們, 還不錯吃喔! 不是最香甜的藍莓, 也是最有誠意, 最有機的莓果了吧!

漆藝館前的小馬路, 幾乎沒有什麼車, 夜晚相當的寧靜。

路邊漆藝館的招牌 "Kunsthaus"

漆藝館大致上可以分成(面對漆藝館)左邊的主體和右邊獨立的一棟, 一樓有連通。房客用早餐的餐廳在右邊一樓, 客房總共有三間套房和四間雅房, 套房都在右邊的二樓, 雅房在左邊二樓。左邊那棟有兩間可用的衛浴和廁所, 提供給雅房的住戶。左側二樓有交誼廳, 我們晚上就在那裏靈修。每間房間裡有兩個床位, 總共可睡 14個人。我們不只14人, 另外加了幾張床。 

館裡有一些美麗的漆器, 不過感覺都滿名貴的, 不太好意思照相, 自己幫他們貼上 "版權為先, 藝術至上" 的標籤… 乖巧的都沒有拍。

在北海道的時間有限, 旅遊時間寶貴, 大夥兒放了行李, 就趕緊出門賞花去了!

出門前看到這個冰濾咖啡壺看起來超有架勢的, 不曉得什麼時候會用到, 至少我們在的三天兩夜都沒有起用過。

 

賞了滿山彩花的 "四季彩の丘", 逛了小木屋商店群 "森林精靈的陽台", 泡了舒展筋骨的 "万華乃湯"。晚上回到漆藝館的時候, 餐廳裡厚實的木桌上已經擺好隔天早上要用的早餐具囉!

餐廳周圍掛著許多美到像假的攝影作品… 捕捉到的每個瞬間, 都把北海道最為美不勝收的景色真實的記錄下來。雖然藝術值價, 還是忍不是拍了一張 (對不起大家~ 鞠躬)… 像不像電腦製圖 Photoshop 的產物? 這是真的雪針樹呀!!!! 話說, 順便大大推薦同在美瑛的 "拓真館", 那裡了不起的攝影作品, 看完下巴也砸到腳了!

餐廳裡的三張木頭長桌和旁邊的 bar 台。

同團的叔叔們, 到哪都能變出 whisky, 晚上聊天之餘, 小酌一下。

老弟和同團的弟弟們, 趁著夜晚很青春洋溢的跑出去夜遊… 懶惰的我, 宅在民宿裡繼續上網。他們拍到了夜晚美瑛馬路上的寧靜… 只有他們三人的身影。

 

隔天早晨, 日光打進漆藝館, 注意到牆上掛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湯匙… 應該是更谷家在周遊列國的時候收集下來的吧!

漆藝館的早餐有西式和日式兩種早餐的選項, 我們選的是西式的早餐。

體諒十幾個人一次要一起吃早餐, 怕更谷夫婦忙不過來, 我們也動起來幫忙倒倒水, 茶, 咖啡, 果汁, 端端沙拉, 收收盤子。面對熱情的更谷夫婦, 當然要有所回應囉! 人是互相的嘛!

每人都有的北海道奶油和果醬, 早餐會有麵包吧?

噔噔噔噔!!!! 剛剛出爐的大麵包登場, 端出來的時候大家都目瞪口呆… 太飄香, 太可愛了吧! 更厲害的是, 就這樣咻咻咻的端出了七八個… 份量是兩個人分一個, 大傻眼喔! 太有趣了! 好奇的是, 到底是怎麼一次變出這麼多個呀? 看得出來是麵包機做的, 但怎麼會有這麼多個一起出爐呢?

(後來答案揭曉, 晚上有阿姨看到有七八個麵包機在廚房裡同時運轉)

柔軟的麵包, 一切開更是香氣四溢, 想必原料都是北海道最出名的蛋奶類吧! 真是太幸福了! 看得出來有多柔軟吧! 切開的時候, 有部分被捏扁了!

旅遊的時候有特權可以暫時忘掉世界上有體重機這種東西, 剛出爐還溫熱的麵包, 塗上厚厚一層來自北海道的奶油…. 天下還有比這更令人滿足的事情嗎?

西式早餐除了麵包, 還有一盤極為新鮮的生菜沙拉和蛋。蛋有各種形式可以選擇: 白水煮蛋, 炒蛋 (scrumbled eggs), 荷包蛋… 沙拉淋的是清爽的油醋醬汁。

我點的是 scrumbled eggs.

整個西式早餐包含了這些: 生菜沙拉, 雞蛋, 麵包, 咖啡/茶, 果汁。不是最高級的早餐, 卻是很家庭式的美味, 很溫馨的一餐。

 

有關漆民宿的介紹, 差不多到此結束。接下來是同場加映, 托北海道通們跟更谷夫婦有交情之福, 不提供晚餐服務的漆藝館, 答應幫我們特別準備美味餐點。

 

在漆藝館的最後一晚, 吃到了日式洋食家庭料理。

跟早餐一樣, 飲料自己選自己倒。北海道牛奶很有名吧! 所以選擇跟正在長高的小朋友一樣, 倒了一杯牛奶, 等著配飯吃。北海道牛乳, 就是濃~ 純~ 香~

謝謝更谷夫婦的熱情款待, 大家舉杯感謝他! 為了我們忙近又忙出。

我的飲料組合變成牛奶+白酒…

頭盤是北海道新鮮生產的根莖蔬菜類, 看起來簡單到不行的料理方式, 卻口口都是新鮮甘甜, 每一種蔬菜的甜度都相當高, 用一點鹽和胡椒調味就好吃的不得了。

第二道是看起來像是奶油濃湯的白色湯品, 其實是很特別的 "冷湯", 應該是馬鈴薯熬製出來的, 喝的到綿密的馬鈴薯澱粉, 入口在舌尖上的全是滿滿的北海道根莖類的香甜。也許會覺得冷湯怪怪的, 不過在不冷的夏日品嚐, 還滿適合的喔!

主菜是彩椒豬排燴飯, 很新鮮的食材, 洋蔥熬煮的醬汁澆上香Q的白飯上… 好好吃! 每個人最後都是盤底空空。

飯後甜點當然不會脫離北海道的主軸, 雖然不是特別烹培的甜品, 不過產自夕張的哈密瓜, 就是最好的水果甜點了! 香甜又多汁!!!!

謝謝更谷夫婦, 特別幫我們準備晚餐, 讓我們嚐到北海道的美味, 渡過溫馨的夜晚, 深深的感受到來自美瑛的熱情。 

 

相聚的時間總是很短, 旅遊的時間也是一下就飛逝, 三天兩夜的漆住宿即將進入尾聲。

早晨, 叔叔阿姨在室外的長椅呼吸新鮮的空氣。

最後一餐來自漆藝館的早餐, 一樣的新鮮, 一樣得有活力!

謝過更谷夫婦 (更谷太太超有氣質),  跟他們在漆藝館的大門口照了團體照, 行李搬上車…

一行人駛上了往北海道必遊, 富良野必到的 "富田農場"。 

漆藝館, 非常棒的民宿, 有機會到美瑛, 就去看看吧!

漆藝館 (漆芸館クンストハウス)
地址: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憩が丘6-16
電話: 0166-92-0770
Email: kunsthaus.biei@gmail.com
網址: http://www.kunsthaus-saratani.com/index.html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 Hokkaido, Japan - 富良野 & 美瑛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