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美瑛*美食篇 - "らーめん八海(拉麵)"的特色冷麵&美味拉麵, "おきらく亭(喜樂亭)"有家的味道的白菜雞腿

在北海道中部 - 富良野, 美瑛一帶待了三天兩夜共六餐, 在 "漆藝館"民宿吃了2早餐+1晚餐, 在 "万華乃湯" 泡完溫泉順便吃晚餐, 剩下的兩個中餐都是在美瑛解決。

小小的美瑛鎮上感覺沒有幾家餐廳, 我們吃的兩家卻都還不錯, 很有小鎮風情… 嗯! 北海道通帶著, 真是好處多多, 這兩家都是他們以前吃過, 這次又回鍋的餐廳喔!

らーめん 八海  びえいの丘 (八海拉麵 美瑛之丘): 充滿特色又美味的拉麵和冷麵專賣
おきらく亭 (喜樂亭): 令北海道通們念念不忘, 用當地新鮮食材細燉熬煮的招牌菜白菜雞腿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 Hokkaido, Japan - 富良野 & 美瑛




らーめん 八海  びえいの丘 (八海拉麵 美瑛之丘)
地址: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本町1丁目5−26
電話: 0166-92-0609

八海拉麵是我們到美瑛吃到的第一餐, 抵達美瑛的那個中午, 本來首選是おきらく亭 (喜樂亭) 的白菜雞腿, 不幸喜樂亭說我們十幾個人太多, 一次去他們會應付不來, 所以請我們隔天中午再去。山不轉路轉, 美瑛駅對面 "八海拉麵" 紅紅的招牌向北海道通帶隊阿姨招手。八海也是他們過去在美瑛吃過的美味拉麵, 不加思索的, 一夥人走進了同樣也不大的八海拉麵店。 

北海道通阿姨介紹他們家除了拉麵之外, 咖哩飯和冷麵都很有特色。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咖裡都賣完了! 既好奇又怕臭臭的點了納豆冷面, 想說夏天吃冷麵很適合, 也想嚐嚐看會牽絲的納豆在冷麵裡會是什麼滋味。

納豆冷麵看起來真的很清爽, 配料有梅子, 滷蛋, 一大搓蔥, 一大坨納豆, 一點點的芥末, 和清澈見底的湯汁。

冷麵真的非常的清涼爽口, 尤其是湯汁和梅子, 麵條Q彈, 配上真的會牽絲的納豆, 味道很神奇。納豆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濃烈, 雖然不排斥, 卻也沒有愛上的感覺。整體來說, 是碗好麵, 不排斥納豆的話, 很推薦炎炎夏日點出來吃喔! 挺消暑的~

因為貪心什麼都想點, 又心知肚明一定吃不完, 所以心機很重的跟老弟合點。我們兩人分吃納豆冷麵和起司叉燒豚骨拉麵套餐。

看到我最愛的豚骨拉麵和我熱愛的 cheese 放在一起, 自動省略裡有多少熱量的問題, 先點了再說… (反正是跟老弟公家吃)

話說, 日本人的食量真的有這麼大嗎? 這個套餐包含了一大碗拉麵, 五顆煎餃和一大碗白飯… 澱粉比例多的驚人, 唯一的蔬菜類竟然是拉麵上的那搓大蔥絲。 

起司叉燒豚骨拉麵有著原本就濃郁的湯頭, 又加了兩片 cheese, 加強了奶味, 整碗拉麵變得非常的 creamy. 叉燒, 筍乾和拉麵都很不錯。最恐怖的是本來在餐盤角落不知所措的白飯先生, 竟然不知不覺的被我們配著拉麵的湯, 默默吃完了! 因為... 因為... 日本的白飯真的又香又Q, 泡進 creamy 的湯頭更是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是因為這樣日本來才有拉麵配飯的習慣嗎?)

為什麼會有拉麵一定要配煎餃這麼不成文的規定呢? 這兩個東西好像就是應該要一起出場。八海的煎餃還不錯囉! 不過印象並沒有很深刻, 可能鎂光燈都是集中在起司叉燒豚骨拉麵身上吧!

這是套餐配盤不同於煎餃的另一個選擇, 其中一個弟弟點的 "燒肉飯"。雖然我沒有嚐到燒肉的美味, 不過據說還不錯吃喔!

推薦 "八海拉麵", 值得一嚐, 尤其是沒有自己開車搭車到美瑛的背包客們, 八海拉麵很適合當在美瑛上下火車的第一餐或是最後一餐。




おきらく亭 (喜樂亭)
地址: 北海道, 上川郡 美瑛町栄町1丁目6-1
電話: 0166-92-3741
網址: http://www.geocities.jp/bieiokiraku/

首日在美瑛沒吃到的 "おきらく亭", 如期的在隔天中午吃到了! 一早騎著腳踏車漫遊在拼布之路的鄉野之間, 我們的腳踏車大隊的終點就停在おきらく亭。

おきらく亭位於美瑛駅只有大約200公尺, 騎車進入美瑛駅附近的街道, 兩旁的房屋超可愛! 配上豔陽藍天, 彷彿是出自於童話故事裡的景象。

其中一間在轉角的童話屋子就是おきらく亭(喜樂亭)所在! 沒有太過於醒目的招牌, 想要很快找到的話, 可以認明在おきらく亭正對面的 7-11。

門口有童趣的小豬廚師和小綠看板。雖然日文文盲看不懂上面的意思, 不過也推測的出在介紹今日特別的菜色吧? 不過看不懂也沒關係, 此次來就是衝著招牌 "白菜雞腿" 來的。 

おきらく亭的室內裝潢可愛而簡樸, 氣氛很溫馨。牆上還掛了一幅 Henri Matisse 畫的 "La blouse roumaine".

昨日到美瑛預定おきらく亭的時候, 應該是把餐點也一起定下來了吧! 在前菜一小搓沙拉端出來之前, 都還搞不清楚原來是個套餐。

綠中五彩的小坨沙拉再次用他的新鮮證明了北海道蔬果的鮮甜, 沒有過多的調味, 只用了一點點的油醋醬汁, 真是每口新鮮, 每口活力。

主角登場前, 佐料先生黃芥末先上桌, 等會兒拿來配雞腿的吧?

噔噔噔噔~ 期待多時, 等待已久的白菜大雞腿出現了! 一大盤的菜肉燉物配著一大盤的白飯… 哇嗚! 份量真不小呢!

原來白菜雞腿不只白菜和雞腿, 還有紅白蘿蔔, 和大熱狗… 滿神奇的組合, 有像有點不東不西的料理感。經過長時燉煮的顏色和相貌不夠出眾, 換來是清澈見底的蔬菜雞肉高湯, 有著樸實的飄香。

口味方面也滿樸實的, 味道家常非凡, 高湯清甜, 但對我來說含鹽量有點太低, 有些食之無味。蔬菜方面燉得很軟爛而入味, 雞腿煮得有點在過老過爛的邊界… 扣掉肉類的話, 滿像健康的瘦身湯。

坦白講, 白菜雞腿並沒有達到我預期的美味, 倒不會討厭, 也不難吃…. 也許是本來期望太高也說不定。 

おきらく亭有自製的甜品, 放在小餐廳的正中間, 看起來同樣是很家常的三種手工甜點。

梨子布丁

核桃香蕉蛋糕

巧克力蛋糕

才吞下洪量的主菜, 貪吃的好奇寶寶們又把喜樂亭的甜點每項都點來嚐嚐。

梨子布丁
本來就喜愛這種烤過的布丁, 看到一大盤的布丁的確令人興奮, 淋上鮮奶油端上桌, 配上繽紛的盤具滿可愛的。味道還可以, 沒有令人驚艷的味道, 長處是不會太甜膩。

核桃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也是我的愛好之一, 可惜おきらく亭的香蕉蛋糕對我來說香蕉不夠味, 但是算是還不錯的蛋糕囉!

巧克力蛋糕
對巧克力蛋糕就不予置評, 因為本來就不愛, 不會過甜就是了!

整體來說おきらく亭的餐點充滿了家常和誠意的滋味, 只是沒有那麼合我的胃口。不過別小看他喔! 可是有死忠粉絲在支持的, 我們團裡就有念念不忘白菜雞腿的饕客們。

吃到會打飽嗝, 摸摸肚子離開おきらく亭, 前往 "北工房咖啡"的時候, 門口直擊排隊的小小人龍, 看來真是一家名氣不小的餐廳喔! 可能是我道行不夠, 不懂得欣賞吧!  >.<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