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義大利】Bari 巴里 - 住宿: Bari Murat B&B

這趟旅程因為時間拖得很長, 在金錢方面更是需要精打細算。自助旅遊我最喜歡省的地方就是住宿。每天早出晚歸, 住的地方只不過是放行李還有晚上睡覺的場所。因此這次的歐洲行, 基本上沒有住什麼好的旅館, 大部分都是走非常經濟的窮苦背包客路線。由於安全的考量, 沒有嘗試大通鋪的青年旅館, 行李跟大家放在一起還是不是那麼令人放心。

其實對 Bari 這個城市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而且又有治安不是很好的耳聞, 無奈是到 AlberobelloMatera 的中繼站, 怎樣都得經過。 留宿 Alberobello 可愛的尖頂石屋 Trulli, 本來也打算住在 Matera 的千年石窟 Sassi 裡, 時間卻怎麼安排都塞不下這樣的行程, 只好很傷心的捨棄 Sassi 的體驗, 在 Bari 找住宿。

在南義大利較適用的 HostelBookers 上找到 Murat B&B, 離火車站不遠, 價錢合理, 照片看起來也還可以, 雖然似乎沒什麼網友去住過, 心想反正只住一天晚上, 就是個轉車的休憩點, 不管三七二十一, 直接在 HostelBookers 上訂下來。

Bari Murat Bed & Breakfast

Add: C.so Cavour 166 - 70100 Bari  (4樓)
Tel: +39-3393162025
Check-in time: 11:00~13:00 & 17:00~20:00
Check-out time: before 10:00am
Room Type: 三人房。不含早餐, 共用衛浴
Price: € 79.50/晚, 只收現金
Website: http://www.hostelbookers.com/hostels/italy/bari/19110/
                http://www.bed-breakfast-bari.it/indexenglish.html
Email: barimurat@yahoo.it

習慣性在訂房網下訂單之後, 都會寫 email 給業主確認, Murat 的主人很快的確認訂房, 同時要我告知抵達的時間。話說, 民宿主人的英文實在沒有很好, 態度也不是很優, 不知道是不是語言的隔閡…

由於行程還沒定下來, 我跟他說時間還不確定, 也請問他抵達時間和寄放行李的可能性, 沒想到他只冷冷的回說 Murat 是 B&B 不是旅館, 不能寄放行李, check in 的時間也只有選擇的時段 (11:00~13:00 & 17:00~20:00) 。整個覺得他沒有很在意有沒有這比生意, 要不是 HostelBookers 訂房先扣訂金, 搞不好我就不會住那裏了!

不管怎麼說, 訂金都付了! 耐著性子繼續詢問, 總算才得到共識。也不是說他的要求不合理, 的確不是旅館沒有全天候的接待人員, 所以有 check in 的時間和不能寄放行李的限制, 但總覺得民宿主人很不耐煩, 好似我的問題很多餘… 但人生地不熟, 民宿主人的天職不就應該為這些迷失的遊人們解惑嗎?!?!

 

當天一早在 Alberobello 的 Trulli Holiday 享用完豐盛的早餐, 搭乘 FSE 回到 Bari, 先 check in Murat B&B, 放好行李, 再轉車到 Matera 遊覽。民宿老闆真的很不熱情, 但不得不說, Murat B&B 離火車站很近, 只有 300公尺的距離, 地點真的不賴。

Murat B&B 是公寓式的民宿, 在 Corso Cavour 大道陸橋起始端的側邊。其實不難找, 但樓下沒有任何的標示, 我們走到 166 號的時候還半信半疑的按了電鈴, 直接搭乘電梯到4樓。

民宿主人幫我們開門後, 給了樓下鐵門, 4樓和房間共3把鑰匙, 收了住宿費, 跟我們說隔天 check out 直接把鑰匙放桌上就行, 沒多講一句話就默默的離開 B&B 。惜字如金, 說他冷漠也行, 害羞也罷… 這種人怎麼會想經營民宿呀?!?! 真神奇!!!

照片來自: Google Map

除了民宿住人有點古怪, 其實 Murat B&B 還不算差喔! 我們訂的三人房之外, 還有別的房客, 共用的空間乾淨整齊也滿舒適的, 有打掃阿姨每天來清理。

入門的小空間。

餐廳和小客廳。

我們訂的是雅房, 使用共用衛浴。兩大間浴室, 不算新卻保養得宜, 很乾淨且一點霉漬都沒有。本來怕會有洗澡塞車的現象, 事實上我們是唯一入住的亞洲人, 只有我們是晚上洗澡, 沒人跟我們搶廁所 :)

我們訂的三人房, 事實上可以住的下四個人, 包含一大張雙人床和兩張單人小床。自己的房間可以上鎖, 出門不用太擔心行理的安危。

看起來床具床組都是 Ikea 的產品, 房間雖很簡易, 倒也算舒適, 採光非常好。

房間裡床鋪之外的配置, 有一副小桌椅和在牆上的電視。

這間房有屬於自己的陽台, 望出去是 Cavour大街。

民宿位於 Cavour 大街上高架橋的升起處, 地點滿好找的。

雖叫 Murat B&B, 也就是 bed and breadfast 的簡寫, 但房費本身沒有包含早餐。Murat 有提供早餐, 不過一個人要價 10歐元, 我沒有特別訂餐。

隔天早晨, 我們三人很隨意的把這幾天的零食挖出來充當早餐… 不要低血糖就好, 等遇到好吃的東西再進食囉! (有羅馬的芝華旅館沒喝的早餐果汁, 還有前一天在 Alberobello 的雜貨店買的小零食)

離開 Murat B&B 的時候, 真的是把鑰匙一放, 大門一鎖就算 check out 完成。

Check in 的時候見到民宿主人這麼一次, 之後除了走在路上的時候有看到他在遠方邊走邊抽菸之外, 就沒有再遇到他了!

雖然 Murat 的主人態度實在不是很佳又有點古怪, 不過以地點, 價錢和住宿品質來說, 不算是個太差的地方, 對於把 Bari 當轉繼站來說, 不會太糟。當然, 如果是期待受到主觀印象中, 南義大利人熱情歡迎的話, 在 Murat 是一定會失望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Bari, Italy

 

【Euro♦歐洲】秘笈篇 - 旅遊資訊, 小撇步 <彙整區>

 

Bari 巴里遊記:                                          
【Italy♦義大利】Bari 巴里 - 義大利東南部
最大城半日遊: Bari主教堂 & Svevo城堡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